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密特_分生 好棒。
2009/07/08 15:17:44瀏覽428|回應0|推薦1

放眼望去,現今歌壇最重要的幾個指標,不外乎就是砸錢砸最多,宣傳造勢最大的周杰倫跟蔡依林....(沒列舉出的自行聯想),當然還有憑實力自成風格的創作音樂人,陶喆(很難想像我的陶神也開始用無名部落格,好像要發專輯了耶~開心^^),周杰倫(又出現一次),王力宏,戴佩妮,蔡健雅,陳綺貞,包括從金曲獎扛走兩座獎的盧廣仲,從在streetvoice音樂網站發表創作就很受矚目,後來參加星光三的拉拉徐佳瑩,很多很多,其實大家都很努力,都為了夢想打拼,這其中當然最少不了的就是阿妹張惠妹。(當然還有很多,小民無法一一列舉。)

這幾天阿妹的分身阿密特,正式發片。
發片之前,聲勢已經非常洶湧,洶湧到只要一上MSN,很多人的狀態都是:我愛阿密特,我要阿密特,我想聽阿密特,我真愛阿密特的TONE...等等。
直到我真的聽了主打歌,分生。
我才知道打著這些標題的人,心裡那股喜歡阿密特的激動,為了分生而飽受驚豔的心情起伏,有多深。
因為我也被阿密特馴服。

該怎麼說呢?
阿密特有這麼大的魔力?
她就有。它也有。
整首歌聽下來,從第一個字到最後一個字,無不是滿滿的感動激動,甚至以我這小小小小小小小的寫手來說,大大的愛上阿密特的詮釋,作詞人姚若龍的細膩刻劃,讓分生順利甚至狂妄的讓我歡迎它鑽進我的腦子,鑽進我的心,從分生裡我感受到我平常想寫,卻無法仔細描寫的那些微妙,但姚老師就是老師,好棒,好一個分生,寫的真好。從分生裡我看到好多人的影子,你的,妳的,他的,她的,還有我的。
一聽就鑽進耳朵裡,不想甩開。
聽著分生,一下子很瘋狂,一下子很想笑,又想哭,又感動,又害怕,因為突然被了解了。

分生像一把刀,切割著無數個自己,讓無數個自己承認,面對,逃避,解脫很多事情。又像瞬間膠,把平常分裂的自己突然全部召集,在分生裡,一一看清彼此。

我也愛上了阿密特,愛上了分生。

很難想像,唱著分生的阿密特,這一出道會擄獲多少人的心,無論多少,都去瘋狂的愛阿密特吧!!  
每個人在分生裡,都會找到一種宣洩與真諦
在分生裡不用怕被誰了解,在分生裡,大家都一樣。




你(妳)聽了分生嗎?
是不是也有跟我一樣的感覺?

好棒的分生。




阿密特 分生 歌詞
作詞人:姚若龍   作曲人:鄭楠
主唱阿密特


一個我像不會累 一直往前
一個我動彈不得 傷心欲絕
我不確定幾個我 住在心裡面
偶爾像敵人 偶爾像姐妹

一個我在網路上 朋友一堆
一個我在房間裡 獨自面對
灰色的音樂塞滿黑夜 High的想麻醉
好讓翻攪的胃 安靜一點
忘了全世界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猬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 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一個我相信用心 會被感覺
一個我大喊真心 會被欺騙
開始的熱烈不停奉獻 後來剩決裂
謊言吞噬了心 帶來刺痛
撕裂的褪變

分裂前的熱淚 分裂後的冷眼
越愛誰 越防備
像隻脆弱的刺猬
分裂中的心碎 分裂後的假面
不快樂 不傷悲
情緒埋藏成了地雷
等待爆裂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311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