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09)
2008/05/14 13:04:42瀏覽441|回應0|推薦4

氣球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 (09)

文by cindy野

與昨天比起來,今天天氣好多了,有舒服的風,非常涼爽,足以搭配從昨晚開始的好心情。但今天要做的第一件事情,依然是書房落地窗上的氣球,我得看看那位自稱上帝朋友的神秘人,到底又留下了什麼讓我難以猜測的話。

輕輕啃完抹上巧克力醬的白土司之後,我就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待在書房裡。

與滿地的氣球,信箋,混在一起,還有一杯好喝的蜂蜜牛奶。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三張信箋上分別寫著──

第一張_

我懂得妳的落寞,但我相信,上天留妳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祂的用意

這句話非常熟悉,因為昨天碧姐才這麼跟我說過_『要相信上天,留妳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有祂的道理』幾乎一字不差。突然覺得最近在我身上發生的巧合太多了,有時候還真不知道自己到底身在哪裡,哪些是真的,哪些又是假的。

第二張_

雖然妳跟妳公公之間的緣份很淺薄,但我相信,他若是地下有知妳是真心想要孝順他,他一定會對妳轉換想法的,不要再怪自己了,好嗎?在這整件事,這整段遭遇上,妳並沒有錯。

我感覺非常奇怪,這位莫名其妙自稱上帝朋友的神秘人,憑什麼以近似親暱的口吻與立場來安慰我,像是看了我在信箋上滿滿的故事與抱怨之後,就代表他非常懂我?也像是一位隨性寫著書評的人,以輕鬆自在的方式留下他的感想,太奇怪了!我想我跟他毫無任何交情才是,他這麼做也太大膽了。而且他到底什麼時候進入到我家後院的,又是怎麼辦到的(後院可以直接看到書房的落地窗。)?

第三張_

我知道妳一定很好奇,我到底是誰。

我說過,我是上帝的朋友,是上帝派我來解救妳的。

如果妳還是不相信,那麼妳只要記得,我是真的關心妳,這樣就好了。

這樣說更是奇怪了。

聲稱上帝朋友,卻沒有具體的姓名,就算是真的關心我,也實在很難說服我。

如果上帝的朋友也是一種神的話,那麼神會親自下凡嗎?

是燈神?氣球神?

還是在一個人遭遇風吹雨打之後,最容易出現的────愛神?

還是透過人類來完成任務?

如果是燈神,我可不可以許願?讓殷祺跟公公都復活。

如果是氣球神,嗯……這世界上會有氣球神嗎?

如果是愛神,我可不可以想要一個全新的殷祺,一個忘記對妻子埋怨的全新的公公?

如果是人類,那他是誰?

哎!好複雜。

事實證明以上這一大段都是我在幻想。

還是喝一口蜂蜜牛奶,醒一醒腦袋比較實在。

『真好喝!』

幻想完畢,我又繼續整理讀閱散落在地板上的信箋。

愈讀我就愈發現,這躲在信箋後頭的神秘人竟然也有自言自語的習慣。

有一張信箋上面寫著:

今天好熱!喝了好多水,我都快變水桶了。

煮開水的時候,不小心睡著,瓦斯爐上產生小小火海,害我又把水拿去滅火,後來沒水喝了…

哈哈!怎麼有這麼好笑的人?

還有一張信箋上面寫了一個讓我甘拜下風的謎語:

  請問左邊的臀部像什麼?答案下回分曉。

哈哈哈!看吧!超扯的,有誰會去觀察左邊的臀部像什麼?

暫且不論這位神秘人是神還是人,我都肯定他應該是個很好笑的人。

所以我決定來答謎語。

從抽屜拿出一張信箋,寫上了我的答案。

就正在我把氣球固定在落地窗上之後,書房裡的傳真機突然開始列印。

我是殷朵,明天到妳家吃飯。

太好了,殷朵要來吃飯。有又機會下廚。

這樣好了,順便請Eric帶碧姐跟小碧來玩,有得吃又有得拿,小碧一定會很開心的。人多也比較熱鬧!

我從櫃子裡翻出上回去生鮮市場拿回來的紀念品,還沒拆封。

我把它放在餐桌上,明天晚上吃飯時再送給小碧當禮物。

Eric說,小碧知道今天要來我這兒吃飯,就開心的睡不著,還吵著中午就要過來。

所以他們一家子中午就興致勃勃上門來,Eric與碧姐都睡眼惺忪,想必一早就起來梳妝打扮,或者是被小碧吵起來。

『沒辦法!小碧開心的很,非要這個時候過來。』碧姐無奈抓著頭,小碧開心的在家裡四處參觀。

我特別炸了小碧愛吃的薯條,還從廚房的櫃子裡找出印製卡通圖案的兒童餐具。不知道為什麼,想到待會的晚餐就很興奮。想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小孩子真的是凝聚歡樂因子的泉源呢!

同時也很失落,我沒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孩,若是有的話,或許能代替殷祺給我更多親情吧!?

『別忙了!又不急著吃飯。』Eric打著哈欠,說話語調十分含糊。

『我可是在為晚餐作準備,晚上殷朵也要過來。』

真受不了,轉眼間,Eric就抱著小碧在沙發上睡著,可以想見,小碧昨晚一定纏著她老爸不放。

『可不是嘛!這孩子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能被一個小孩子這麼喜歡,我是感到十分開心的。

只不過累了Eric跟碧姐,實在不好意思。

在晚餐之前,碧姐跟我聊了一下,依然帶著崇拜的眼神。

她覺得我一個人住,很了不起。

還告訴我,其實在真正認識我之前,她是在Eric口中知道我的。

當時,她很羨慕我曾經讓Eric那麼喜歡,也很嫉妒我。

因為Eric與她認識的時候,已經算是對愛情很失望的時候了,所以並沒有花太多心力去經營所謂戀愛。

碧姐也坦承,當初會與Eric結婚完全是因為雙方都沒有對象,而且家裡的雙親都逼著自己趕快結婚。

『所以,你們是經過相親認識?』

碧姐點點頭。

本來我還想繼續聽故事,但也許是碧姐害羞,就沒有繼續聊下去。

她也表示這種事情還是讓Eric來說比較適當。

『我好喜歡妳家的書房,尤其是那片落地窗,看出去就能看到天空,心情一下子就能舒服起來。』

『本來我們家也有個小書房,不過自從小碧出生之後,就改成育嬰室跟玩具間了。』

碧姐整個臉幾乎貼上了落地窗,頓時間她的周圍籠罩著天真的氣息,如果身形再矮小一點,就真的很像天真的小孩了。

『其實這個書房,是我先生在世前最喜歡的地方。雖然我們聚在一起的時間並不多……。』『但每回只要他過來,就會徹夜在這裡。』

不光是這樣,殷祺還常常計劃以後小孩子的書桌要放在這裡,我們也能陪小孩子讀書,只不過這一切仍舊成了泡影。

晚餐時刻。

準備好一桌的菜,殷朵也剛好上門。

本來以為今晚的一切應該會很熱鬧順利。

但沒有想到,殷朵剛進門,跟Eric打了照面,卻發生了小插曲。

『你在這裡做什麼?』殷朵臉色不佳。

『好久不見了,殷朵,我帶老婆跟孩子來玩。』Eric有禮貌的回應。

『有這樣的人在這裡,楓聆,我改天再過來好了。』殷朵十分生氣,急著離開。

『殷朵大姊,別這樣,是我找Eric過來的,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是好朋友,況且他都結婚,有妻小了,妳就別記著過往的事嘛!』

我站在門邊,留住殷朵。

『想必妳就是楓聆先生的姊姊吧!妳好,我是艾碧,Eric的老婆。』碧姐友好的伸出手示意。

『阿姨,阿姨,不要生氣嘛!來,來這裡坐,我們一起吃飯。』小碧坐在餐桌前,笑笑的往門口看我們這四個大人。

『她是?』

『殷朵大姊,她是小碧,Eric的小孩。同時也是我的乾女兒。』

看在小孩的份上,殷朵還是留了下來。

殷朵心裡想什麼,我再清楚不過了。她是氣Eric從前老愛破壞我跟殷祺,所以一直耿耿於懷。

『小寶貝,妳不是有東西要給乾媽?』Eric坐在小碧旁邊說話。

『真巧,我也有東西要給小碧呢!』

小碧走到我身邊,小小的手遞上一個禮物盒子,我也給她一個盒子。

我們兩個一起打開。

『咦!?』小碧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裡面裝的東西是一樣的,都是一個氣球摩天輪。』我真的覺得好巧啊。

『哈哈!楓葉,妳一定有去那間生鮮超市買東西吼!這個紀念品啊!也是我們氣球專賣店製造的喔!』

真的很巧。

雖然是一樣的,小碧還是堅持要跟我交換,她還是很開心。

飯後。

我們坐在客廳泡茶。

我一面繼續安撫殷朵的心情,一面告訴她曾律師來過的事情。

『妳覺得我該簽嗎?』

我們這四個大人的眼光同時落在桌上的離婚協議書。

因為我遲遲做不了決定,所以趁大家都在,詢問一下意見。

『妳自己覺得呢?殷祺會希望妳怎麼做?』

殷朵問到最關鍵的問題。

殷祺應該是希望我簽的,要不然他怎麼會交給律師?

『如果拿不定主意,就放氣球問上帝吧!』

我也很想問,但是自稱上帝朋友的神秘人,哪會有什麼好答案。

『我很想照著殷祺的意思做,至少這樣做能讓他了無牽掛,但是我怕簽了之後,殷朵就不再是我的大姊了。』

『怎麼會?別傻了!你不想要我,我還想要妳呢!放心的簽吧!我不是這麼善變的人,我們都有感情了。』

也是,如果簽個字就翻臉不理人,那麼這世上的親情豈不是太虛偽了。

『不好意思,兩位請容許我多嘴。』

『楓聆,其實我認為妳先生希望妳簽下這張協議書一定有他的用意,我想他不願意見到妳無依無靠,希望妳能夠得到女人應該有的幸福。』

碧姐說的大概是對的吧!?

但如果殷祺不捨得我成為無依無靠的女人,為什麼要走?

他應該知道,無論多麼辛苦,我都會陪著他一輩子。

否則當初就不會堅持嫁給他。

Eric看了看我,我知道他也想要給我建議,但可能怕殷朵誤會,所以一直沒有開口。

『好了,楓聆,我們也該走了。明天是小碧第一天上幼稚園,不能遲到呢!』碧姐抱著睡著的小碧,站到我身邊,我順手塞了幾包氣球給她。

『那碧姐,妳以後可以常帶小碧過來玩,成天窩在服裝店,不是挺無聊的嗎?』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就怕她天天都想過來,我啊!肯定被她煩死喔!』

『也對,到時候小寶貝要是想住下來怎麼辦?』Eric一副頭很痛的樣子。

仔細想想,這樣也不賴。

就在碧姐他們離開沒多久,殷朵也離開了。

臨走前還不忘叮嚀我一句『妳可千萬別又讓Eric糾纏上了。』

其實她大可以放心,想糾纏的話,當年就不會選擇落入這段婚姻了。

更何況是現在。

此時,空蕩蕩的房子,剩下我,跟一桌的殘餘碗盤。

離婚協議書在夜晚的風吹之下,輕輕的閃動了一下,像是在提醒著我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6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