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11)
2008/06/01 15:35:25瀏覽474|回應0|推薦4

氣球圖片來源: 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11)

文by cindy野

經過昨晚美味宵夜的加持,總算是獲得一夜好眠。

雖然有稍作片刻的夢,卻也不是什麼惡夢。

很單純的就是過去我們三人一起吃牛肉炒麵的場景,一直重複在夢鄉裡播放著。

聽人家說,在睡眠中會作的夢,幾乎會是睡前在做的事情,或是想的畫面。

我睡前在吃牛肉炒麵,想的是過去的畫面,夢裡果真就出現了一模一樣的思緒。

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講的真是一點都沒錯。

 

 

今早梳理時,發現鏡子裡神采奕奕的自己,便興起替自己打扮的念頭,或者藉著好心情到服裝店走走也好。雖然是這麼說,我還是在書房裡磨菇了半天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總是覺得有什麼事情沒做,一直到在落地窗旁發現了新的氣球,我才想起來。原來是自稱上帝朋友的神秘人很久沒有來放氣球了。

距離上一次真的很久了吧!?還是我太孤單了?

嚴重到需要靠氣球裡的字條來解悶?

 

妳猜對了耶!左邊的臀部真的就是像右邊的臀部喔!

看來妳很喜歡猜謎語耶!那我再出一個好了。

 

紙條裡的語氣似乎為了我猜對答案而感覺到非常開心,看樣子對方是個容易滿足的人。

 

抓一半,跑一半,猜一字。

 

猜字謎語,這還不簡單,以前聽殷祺說過不少,我也加減記了一些,再不然現在網路科技發達,打幾個字大概就能找到答案了。但我還是比較好奇,這藏在紙條後面的人,究竟是何方神聖?

我才不會這麼簡單就相信什麼上帝朋友,這一次我一定要問問他來者何人,順便質問他怎麼能夠隨意進入別人的後院。

 

今天我不想回答謎語,雖然我知道答案。

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你是誰?

為什麼總是進入我家後院,你都是趁什麼時間來放氣球的?

快招了吧!

還有,我最近都睡書房,無論你怎麼躲,我都會發現你的。

 

『妳說什麼?有自稱上帝朋友的神秘人,最近常常闖進妳家後院用氣球跟妳聊天?』『妳跟他還聊得很開心?』『妳不怕遇上變態啊?』碧姐站在玻璃櫥窗前,整理著衣服,一邊聽我說話。

 

我早就猜到碧姐的反應會這樣,我怎麼可能不怕。

只是我後來想想,他若是想怎樣,早就怎樣啦!何必用氣球來釣我?

雖然我們在字條上寫的都是很隨意的東西,還不算真正的聊天,但我想神秘人應該不是什麼壞人。

他要真的存有壞心,那麼書房的落地窗應該早就被他砸破了吧!

 

『雖然有點危險,不過還蠻浪漫的耶!』

有那麼幾秒鐘,我看見碧姐的眼神呈現呆滯狀態,我猜她一定在幻想著若是遇上神秘人的是她,不知有多好。

不過針對她的回答,我也覺得很驚訝。

畢竟這年頭的浪漫幾乎都是用錢堆積出來的,很難得會遇上真正懂得浪漫的人。

 

『老實說,妳會不會因此墜入情網?』

真是語不驚人死不休啊!

一句比一句還要令我訝異,要是我年紀再大一點,血壓再高一點,鐵定會心臟病發。

跟神秘人墜入情網?這怎麼可能。

 

『不行,不行,我擔心妳的安危。從今天下班開始,我就帶著小碧住進妳家,除了可以就近保護妳,也可以幫妳抓出那個神秘人。或者當妳真的要墜入情網的時候,我可以幫妳鑑定鑑定人選。嗯!就這麼說定了!』

 

我的天啊!我看根本是她想看看神秘人的真面目吧!

這下好了,昨天帶小的回家玩,今天連大的都要一起打包了。

 

『其實也沒有很多嘛!一張,兩張,三張……。』

『神秘人怎麼還不出現。』

才剛踏進門,碧姐就興沖沖的跑到曾經跟我站著一起聊天的書房裡,開始探究著有關於神秘人,氣球,信箋紙條的所有東西,甚至還對著空氣裡不停的聞,想找出代表神秘的氣味。

 

之前總覺得碧姐很豪爽,她曾拍著胸脯對我說『有我在,不要怕』這種讓人聽了會充滿安全感的話,當時還借出了肩膀讓我靠,要我揮別過去的悲傷,不要讓痛苦綑綁住自己。但現在看她十足的偵探模樣,讓我覺得這女人的魅力非同小可。難怪Eric會與她對上眼,全都是因為她的特別。

 

『別急嘛!神秘人之所以神秘,就是不會輕易被發現。更何況現在亮著燈,換做我是神秘人,也不會這麼笨選這個壞時機讓人發現。』

『那今天晚上我來守夜。』

 

真是無話可說,又不是大過年,還守夜……。

 

『要不要守夜晚上再說吧!現在是晚餐時間,妳不餓,小碧也應該餓了。』

『也對,那我們一起下廚吧!』

 

碧姐連踏出書房的動作都很像偵探,若是拿隻手電筒跟放大鏡給她,她大概會立下志願,在今天晚上徹底的當個女柯南。

 

一回到廚房,就聽見客廳傳來的電鈴聲,按的很激烈。

小碧都嚇得窩在沙發上不敢動。於是我湊近門上的透氣孔。

原來是Eric

 

『別怕,是爸爸。』

小碧聽見了之後,馬上蹦蹦跳跳的跳到門邊,等不及我開門讓Eric進來。

這對父女,感情真是好到沒話說。

 

『我就知道,來這裡一定找的到人。』

Eric一進門,丟了句話,就直接摔在沙發上,看起來很累,而且有一股濃濃的汗味從他身上飄散開來。

『找到什麼人?』我很疑惑。

『她跟她。』Eric舉起手無力的指著碧姐跟小碧。

我還是很疑惑。

 

『楓葉,妳知道嗎?妳面前的這位碧姐多誇張,晚回家不說,來妳這兒也沒通知我,下了班回到家裡,沒看到孩子,連大人也丟了,我都快急瘋了,跑到服裝店跟幼稚園都找不到人。』Eric雖然有點生氣,但是看得出來他的確很擔心,因為腳上穿的是家用拖鞋,可見當時他有多急。

 

『我不是故意的嘛!我是真的忘了。』

我想也是真的忘了,看她對神秘人抱著多大的好奇心,健忘的程度就有多少。

 

『忘了,那小碧呢?明天幼稚園還要上課呢!妳把她帶來玩,要她明天變熊貓啊?』

『對吼!我真的忘了……。』『對不起。保證沒有下次。』

碧姐滿臉羞愧,無話可說,畢竟大意的是她,也不好辯什麼。

 

認識Eric也算久了,我知道他只是裝裝樣子,不會生氣。

所以我找小碧說了悄悄話,要她去幫Eric搥搥背,然後我讓出客廳。

獨自到廚房準備晚餐。

 

晚餐準備好之後,我讓Eric也留下來一塊吃。

一張餐桌,剛好坐滿。

一桌豐盛的菜,看了令人舌尖都溫暖起來。

只可惜,Eric跟碧姐,一個皺著臉,一個嘟著嘴。

跟這一桌好菜實在不搭配。

 

『爸爸生氣,媽咪哭哭,我也要哭哭。』小碧突然這麼說,讓我一點準備也沒有,我可沒跟她套好。

 

『你們看看,你們家的小寶貝在不開心囉!』我偷偷向Eric使了眼尾。

Eric摸摸小碧的頭,也握握碧姐的手,又是一家和樂。

 

真好,吃飯就是需要這種溫馨,飯吃起來才有幸福美滿的味道。

 

飯後,碧姐向Eric解釋『必須』來我這小住的原因。

Eric雖然面有難色,卻還是勉強答應了。

我瞭解他的顧慮,一個家若是少了女人打理,肯定亂糟糟。

所以碧姐也保證不會住太久。否則等到她回去,鐵定有得累。

 

『小寶貝,跟媽媽、乾媽說晚安、再見。』

小碧揮了揮可愛的小手,在碧姐與我的臉頰上,留下屬於小朋友撒嬌的吻別。

 

『那我先帶小碧回家了。』

『要是沒發現什麼,就別太好奇了!小碧的兩個媽。』

離開前,Eric還耳提面命的叮嚀我們這兩個大人,要我們好好保護自己。

 

兩個大人被這樣叮嚀,還真慚愧。

早知道不跟碧姐說,說了才知道她好奇心如此旺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92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