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10)
2008/05/29 16:14:33瀏覽567|回應0|推薦6

氣球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10)

文by cindy野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真的是恆久不變的道理。

人往往在擁有的同時也失去了什麼。

我失去了殷祺與公公,同時得到了殷朵以及碧姐一家人的親情與友誼,對我來說是值得高興的。

但一想到遲早得簽下離婚協議書,心裡總會掙扎,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失落。

既然我的確永遠失去殷祺了,那麼我還在執著什麼,總覺得簽了之後,人就會越往事實的井邊跳進去,就算早已接受事實,……。

『還是很猶豫吧?』曾律師盯著將目光擺在離婚協議書上的我。

我點點頭,無力表達什麼。

躺在桌面上的鋼筆,冰涼的光芒閃爍的令人難受。

但我還是握起了它。

這支鋼筆是當時殷祺還是送貨員的時候,常常帶在身上用的筆,也是我們第一次約會他送我的紀念禮物。我一直捨不得用,甚至視它為傳家之寶,這幾年一直被我收在書房的抽屜裡。

我想,今天應該很適合再次將它拿出來用吧!

過往的溫度已不復在,但熟悉的感覺卻依然停駐在上頭。

我們都不曾想過,這支紀念禮物竟然要被拿來簽字,簽的還是離婚協議書,真是有點諷刺。

『殷祺,既然這是你的遺願,我只好照做。無論我是否另尋幸福,再次嫁做人婦……』心裡這麼想著,握著筆的手心卻還是忍不住的冒汗、顫抖,直到協議書上出現我的名字。因顫抖而潦草的字跡,已經成為我與殷祺離婚的證明。

『楓聆,妳能想通,我很替妳開心。不要再失落了……。揮別陰霾之後,一定會雨過天晴,出現彩虹的。』『那麼我先走了,改天再聚。』曾律師嘴角上揚,這麼自然的微笑在這種時候出現似乎有點突兀。給我一種他鬆了口氣的感覺……,真怪!

本來我還想質問上一次見面,他為何急著走?

不過話到了嘴邊,又吞了回去。既然殷朵已告訴了我公公的死訊,我再追根究底也不能挽回什麼。只好作罷,讓他離開。

後來,我到了碧姐的服裝店找她聊天,除了那兒,我想不出有更好的地方能暫時揮別失落感。一到店門口,卻看見貼在門邊的海報,上面寫了今天不營業的字句。我從外面窗戶往裡頭看,燈是亮著的,我又碰碰門把,發現並沒有上鎖,於是我開了門,喊了喊碧姐,示意我要走進去了。

今天的她看起來特別美麗,頭髮特別上了捲子,唇色也比平常鮮豔,微笑中帶著些許的甜,十分動人。原本就很有朝氣的她,今天更增添了幾分女人味。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今天是她與Eric的結婚三週年紀念日。

這強烈的幸福快樂用力提醒我幾分鐘前簽下離婚協議書的事實。

有那麼幾秒鐘,心痛難挨。

但在洋溢著幸福表情的碧姐面前,暫時的偽裝大概是對彼此最好的成全。

『這樣吧!碧姐,今天是妳與Eric的大日子,不如我替你們照顧小碧?』小碧早已經牽著我的手,自願將一整天的時間奉獻給我這個乾媽。

『楓聆,妳真是善解人意。』碧姐不停照著鏡子,似乎對自己的扮相很不滿意。

『這是當然啦!結婚紀念日帶著小碧當電燈泡啊!到我那兒,有得吃有得玩,不怕無聊呢!』小碧還是很開心的握著我的手晃來晃去,像是催促著我趕快帶她去玩。

『還好有妳呢!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該不該去慶祝。』

『這麼重要的日子當然要慶祝了,放心,有我在,小碧會乖的。』小碧在一旁點點頭。

『妳就別再照了,夠美了。』碧姐聽我這麼一說,一時臉紅的像是正要新婚的新娘子,臉上充滿了嬌羞。

『嘿!最佳男主角來囉!』Eric突然出現在我身後,手上捧著一束玫瑰花。

西裝筆挺的他,與碧姐站在一起,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相當適合。

『走路沒聲音的你,真嚇人耶!』

『能被這麼帥氣的男人嚇到是妳的榮幸耶!』我做出一副想吐的模樣。小碧在一旁偷笑。

『幹嘛這樣。我真的很帥氣啊!妳不覺得嗎?』Eric嘟起嘴來扮起傻瓜臉拉著小碧的手,在我跟碧姐周圍繞著圈圈。

『唉呀!別繞了,快去慶祝吧!』

『小碧來,來乾媽這,爸爸跟媽媽要去幫小碧買很多禮物喔!』

在我的催促之下,Eric與碧姐就牽著彼此的手踏出服裝店,小碧站在原地對著他們離去的背影不斷揮著手。而我從他們的背影接收到的是滿滿的信任,以及那些令我羨慕不已的幸福。

APPLE。』小碧指著餐桌上的蘋果。

『小碧好厲害,會說蘋果的英文。』

JUICE。』

『小碧想喝蘋果汁?』她點點頭,伸出小小的手心拿著蘋果,慢慢走到洗碗旁邊。可愛的她墊著腳根,手一邊揮啊揮的,原來是想洗蘋果,她身形還很小,碰不到水龍頭。我便輕輕的抱起她,開了水龍頭,讓她如願以償的洗蘋果。

其實蘋果早已洗好,放在餐桌上,方便供客人隨手取來食用。

只是看到年紀小小的她觀念頗好,只好讓她發揮一下這小小的長處。

帶著小碧回到家之後,除了做做小點心,打打果汁給她飽餐一頓之外,就是陪著她童言童語,或是看看電視卡通。每次看到小碧,總會覺得自己沒有跟殷祺生下小孩而感到萬分可惜。

如果有的話,應該可以跟小碧當好朋友吧?

看著手舞足蹈的小碧,跟著電視上的哥哥姊姊們跳舞,可愛的身影,無論何時都吸引我的目光。小碧也跟我一樣,喜歡在氣球畫上五官,然後自言自語,高興的很。偶爾累了就趴在我身上睡著,有精神了又要我說故事給她聽,小孩子都是這麼天真可愛,跟他們在一起的確會忘記煩惱是什麼,就算只是暫時。

到了晚上,Eric來接小碧回家,貼心的他除了道謝之外,還細心奉上了宵夜。

牛肉炒麵。

我記得這是結婚前,我與殷祺還有Eric三個人友情還沒決裂之前最愛吃的。

事過境遷,人事已非,唯獨這味道一點都沒變,令人想念過去的時光,心裡漸漸升起些許的溫暖,讓我慢慢的忘記夜晚僅剩的孤寂。

於是我又泡了一杯殷祺最愛的蜂蜜牛奶,一個人在書房享受這帶著美好回憶的宵夜。

『輸的人,就要負責三人份牛肉炒麵的費用。』

當初,我在殷祺與Eric之間陷入兩難的時候,在他們還願意公平競爭的時候,常常用我的氣球做比賽的賭注,就為了一搏我的芳心。

『看誰先爬到樹上,拿到楓葉的氣球,誰就贏了。』

『誰先找到楓聆藏起來的氣球,誰就是贏家。』

『一個小時內,誰吹的氣球最多,……。』Eric永遠是大聲說話,出主意的人。

每一次,Eric都很認真做到每一項,每一次都當上了贏家,但卻沒有因此就得到我更多的青睞。反而是殷祺的努力往往感動了我,明知道不可能贏過Eric,卻還是非常用心的完成,甘心的當個輸家,沒有刻意想出風頭。

還有一點,Eric每次開出的比賽賭注,在還沒認識殷祺之前,他就常這樣做,沒有人比他更有懂得我會把氣球藏在哪裡的默契,更不用說跑步,或吹氣球,他是全書店跑步最快的員工,吹氣球更是速度之快。殷祺雖然都知道,但他都沒有因此而放棄每一次比賽。

『真是的,堂堂的送貨員,怎老是跑輸我?』Eric總是這麼直接了當的刺激殷祺。

『送貨員是開貨車,又不是跑百米。』殷祺也總是垂頭喪氣,卻還是帶著笑容。

『好了,兩位紳士,你們兩個都很努力,我這個總裁判就判個沒輸沒贏吧!』『肚子餓了,找牛肉炒麵先。』

無論Eric再怎麼得意,殷祺再怎麼失意,都會在我開口說話之後恢復平靜。

我們三人裡面,只有Eric不敢吃辣,他總會把辣椒最多的那一碗麵,推給殷祺,殷祺也總是理所當然的接受,配著一口一口的開水或是冰紅茶,將紅通通的麵吃光光。但是也有例外。

Eric偶爾會逞強改變比賽的賭注,把原本的負擔費用改成一碗加滿辣椒的牛肉炒麵,無論比賽什麼,輸的人鐵定要吃的熱淚盈框,紅唇腫脹。只不過Eric總是很倒楣,他越是逞強的那幾次,一定都輸。而我跟殷祺都會念在大家都是好朋友的份上,送他幾瓶冰涼的礦泉水,幫助他光榮戰敗。

一直到我在他們之間做出了選擇之後,我們三人就很久沒有聚在一起吃碗牛肉炒麵,雖然今後也沒有機會了。

所以在這碗具有特別意義的牛肉炒麵裡頭,其實包括了許多喜怒哀樂。

五顏六色的配料象徵著我們過往的青春,每吃一口,心中總是能浮起許多畫面,辣椒的辣同時也刺激著眼眶裡蘊藏住的淚水。

充滿回憶的味道,真的好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91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