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06)
2008/05/09 14:24:35瀏覽408|回應0|推薦7

氣球圖片來源: 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014/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06)

文by cindy野

自從殷朵跟曾律師輪番在我家出現之後,我感覺家裡無形中多了一些生氣,讓我心情大好。我整理了門前的小花圃,也從盆栽上剪了幾朵花插在花瓶裡點綴家中擺飾。有了花朵的陪襯,人的魅力似乎也跟著增加。

還記得前些日子我上街投履歷的事嗎?

對,就是那間,老闆娘不在家的服裝店。

今天她親自致電,希望我過去一趟,與她面談。

我帶了一身的花香味就往服裝店出發。

今天少了一些旁人的目光,也許是因為假日,大家忙著放輕鬆玩樂,沒有時間去注意或是好好端詳一個人的臉或打扮。

『葉楓聆小姐,妳好,我是這裡的負責人間老闆娘,叫我碧姐就可以了。』

『碧姐妳好。』

這位自稱碧姐的老闆娘,看起來挺年輕,如果不說她是姊姊,我也看不出來。雖然從事服裝店,卻沒有濃妝豔抹,看起來很舒服,很有朝氣,具有親和力。一點都沒有老闆娘的架勢。

『其實我們這裡的制度很輕鬆,妳一定會喜歡。』

『喔?』

『是這樣的,其實我這不欠員工,一間小小的服裝店也不需要太多人手,我只是想要找個人有空能陪我聊聊天。如此而已。』

碧姐說,向來都是她妹妹陪著她聊天,但最近妹妹因為申請到比較遠的學校,而無法常常過來店裡伴著她,碧姐又怕寂寞,才會想出已招募員工的方式來找出一個適合的人選。這個人選就是目前站在店裡的我。

『聊天?』『每天要聊幾小時?』

『不是的,只要妳有空想過來就可以過來,不想過來就可以不過來,不強迫,但只要有過來都有薪水。當然,妳想過天天過來也可以啊!』

這真是我聽過最好的事了。聊聊天也能有薪水,看來這間服裝店非常有錢吧!

『怎麼有這麼好的事?難道不用打掃,整理衣服什麼的嗎?』

『當然不用,我不缺員工。我只想找個肯聽我說話,陪我說話的女孩。』

『女孩?』

『是啊!雖然妳履歷表上寫著已婚,年齡三十二歲,但看起來就像是個大女孩,青春都還保存的很好啊。』

她這麼一說,我還真是臉紅呢!

三十二歲的大女孩,真是特別的說法。

『那就說定了,妳明天就可以過來,或是自己選時段過來都可以。』

『好的,我會多加考慮的,謝謝碧姐,再見!』

與其說遇到好事,不如說遇到一個特別的人物吧!

雖然我不貪錢,但這麼特別的人很吸引我,一定要好好認識一下才行。

離開服裝店,我一時心血來潮,沒有多加考慮就搭著車往氣球專賣店出發。對於這間突如其然在我生命中冒出來的店,我只能說,好奇,好奇,真的很好奇。

沿路經過很多從前我與殷祺約會的地方,往事歷歷在目,如今人事已非,只能嘆歲月總是在無聲中消逝,改變了一切。

這是一棟大樓,並沒有很明顯的招牌,但從外表看得出來它的高級。

我進了電梯,按下了六樓的按鈕。

電梯門一開,琳瑯滿目的氣球出現在我眼前,男的女的所有的員工都忙著吹氣球,看的我眼花瞭亂。

我漫無目的亂走,相信我看起來跟路過客人一樣普通,不會有人察覺我是誰。

我第一個經過的地方,是員工盥洗室。簡直是兒童用的浴室,裝潢非常可愛,連鏡子都採用氣球造型。想必殷祺一定花了許多心思在設計上。

後來我陸續逛了賣場,也觀察了大部分員工,說真的,我都很滿意。

賣場空間很寬敞,還有小丑在現場表演小魔術,到場欣賞的小朋友們都非常歡樂員工也都面帶微笑,陪著小朋友們嬉鬧。

本來打算獨自參觀完畢,就偷偷的離開,反正不會有人知道我有來過。

也許是太過巧合,在我離開時,剛好就遇到Eric

『楓葉!?』

他瞧見我的模樣,十分的驚訝。

像是內心已經篤定這輩子不會再見面,卻在此時真實的面對面,腦部深深中了一擊,還反應不過來的樣子。

『要過來,怎麼不先通知我一聲呢?』『還好,我趕上了!』

『剛好經過這附近,順便繞過來看看而已。現在要離開了。』

『別這麼急著走,至少上去喝杯茶,再怎麼說妳才是這間店真正的主人。』

『而且我已經表示過,我不可能再糾纏妳了。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Eric伸出手,表現出他的誠懇。

『嗯!好朋友。』我握上他的手,兩人的眼神恢復昔日一起上班的感覺,默契也從手握上的那一刻開始回來,我們又是好朋友了。

『所以你是說這間店原本是你的。』

『是啊!』

Eric說當初我與殷祺結婚之後,他死心之際,決定要開一間氣球專賣店,於是花了很大心力籌備,原因是賣著我最愛的氣球,或許有一天就會在這裡展開另外一段我與他之間的緣分。當初他的確還對我抱著這種期待。

『後來有一陣子,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殷祺突然就找上我,當時,這間店都還在籌備當中,一直到最近才正式開幕。』

『後來呢?』殷祺找他要做什麼?難道有什麼協議?

『我說了妳一定不會相信。』

『殷祺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要買這間店」。而且他執意一定要買到。妳說扯不扯?』

『所以你就將店賣給他?』

『是啊!而且他還要我做什麼專業經理人,也就是說幫他經營,但這店的名字卻是掛妳的。超扯的吧!』

我簡直不敢相信,在這間店背後還有內幕,殷祺好端端的買下這間店,難不成就是為了要送我?

我們達成協議之後,就沒有再見面了。』應該是說再見面的時候,他已經入土為安了。』

『那天你在場?我怎麼沒有發現?』

『那天主角並不是我,再說那樣的場合,不適合敘舊。』

『後來我左思右想,才知道,也許殷祺他早就計畫要離開我們大家,放不下的人當然是妳,所以買下這間店,當作是他還陪著妳,也是他送妳的最後一個禮物。』

我寧可不要這個禮物,我只希望他活著,留在我身邊。

為什麼要因為愧疚,與長時間的分離而丟下我?

一時之間,我又紅了眼眶。

『不過,妳放心,我一定會幫著妳守著這間店的。至少這是殷祺的託付。』

『別傷心了,殷祺看到會心疼的。』

『放心,只是一時情緒難以忍下來。』

我深深呼了口氣,穩定內心複雜的情緒。不久之後,向Eric道了再見,就離開了專賣店。以這樣的情緒,繼續留下來,一定會哭花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5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