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02)
2008/05/07 17:26:39瀏覽508|回應0|推薦2

氣球圖片來源: 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02)

文by cindy野

自從上回讀過信之後,我再也提不起勇氣讀第二次,除了將信傳真給律師那次之外。雖是如此,但還是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信的內容,尤其是『當然我的一切,我已交代律師全部都留給妳。』這句話,帶給我大大的疑惑。

一切是指什麼?有包括他的父親,我的公公嗎?如果真是如此,我也會欣然接受,畢竟這也是為人媳婦該盡的責任。但我打電話問了律師,也問了殷朵,無所收穫,沒有人願意告訴我公公怎麼了,也沒有交代我是否要扛起照顧公公的責任。再加上信裡完全沒提到任何有關於公公的事情,讓我更是徬徨不安。

於是,我決定冒一次險,到殷祺住處走一趟。但依然沒什麼結果。

殷祺住處早已人去樓空,一點線索也沒留下,我一點頭緒也沒有。話說當初大家聚在一起辦殷祺後事的時候,也沒有見到公公,那麼公公到底去了哪裡?還是公公依舊把我當成自己的妻子,依舊對婆婆有怨恨,看到我的臉還是會讓他忍不住的發火,所以大家都不告訴我公公的去向?

無論我怎麼猜測,也只能放棄繼續探究下去的意念,光憑我一個人也查不出什麼來。我,百般無奈。只希望公公身體能夠健康,有個人照應就好。

抱著失落的心情,踩著泥濘的柏油路,從殷祺的住處折回家裡,幸好雨停了,否則失落的心情一定會使腳步更加沈重。有人說短暫的淋雨可以沖去心靈上的疲憊,但也有極端的說法,淋雨越淋越清醒,只會使心上的負擔越來越重。我屬於後者。

回到住處,我推開木門,踏入進家門前必經的小花圃。

除了看見仍舊濕淋淋的花盆裡有新芽探頭之外,還發現一件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神奇事件。這必須先從我長久以來已經習慣的一個嗜好說起。

我很喜歡浪漫。

我一直認為每個人在自己的生命過程中,一定能夠創造一種屬於自己的浪漫,並且維持一輩子。這是一種權利,能夠在生活裡找到一種讓自己心情獲得舒服開朗的浪漫,有何不可?我篤信天真無邪並不犯法。

我替自己創造的浪漫是收集氣球,放氣球,甚至我把氣球當成信差,作為我與上帝之間的溝通橋樑。我偶爾會將自己裁好的信箋,填上幾句話,或是幾個問題與願望,將信箋捲成小管,塞入吹好的氣球中,再將氣球綁上緞帶,綁上一片精緻的楓葉,在上面註明日期以及是誰放的氣球,然後找一個萬里無雲晴朗的好天氣,或是適當的時機把氣球拋放到空中,當作是與上帝聊聊天,成全自己的偉大浪漫。

雖然我並不崇尚任何教派。

雖然氣球總是一去不返,但也無傷大雅。

雖然總是有一些熱愛保護地球的團體無意間撿到我的氣球,而向環保局投訴檢舉,好幾次僥倖沒有受罰,但卻也不是每次都簡單逃過,總得要寫一份悔過書作為筆錄之類的,我想這種事情也不會嚴重到屢勸不聽就滅九族吧!?所以我還是放氣球放的很快樂。

雖然我年過三十,但自認風韻尤存,還不到彎腰駝背,齒歪嘴斜的年紀,繼續這樣的天真又何妨?

創造屬於自己的浪漫,也許有一天驚喜就在轉角處。

然而,驚喜來了,就是現在。

帶著我放出去的氣球,楓葉與緞帶一起乘風破浪,奇蹟似的飛了回來。

不偏不倚的剛好就停在家門口前方。

我彎下腰以不碰到氣球的姿勢,把氣球看個仔細。

是的,信箋依舊還在氣球裡頭。

至於信裡有沒有多出字句或是任何回答,我還……不清楚。

可以確定的一點是,楓葉上的日期清晰可見。

如果我沒記錯,在接獲殷祺死訊之前一個月,我幾乎沒有放過任何一顆氣球。

殷祺自殺是十二月,那麼往前推算這顆氣球絕對是十一月之前放出去的,甚至更早。至少楓葉上的日期是寫著八月。

儘管如此,我依舊沒有勇氣去碰觸氣球,甚至讀裡頭的信箋。再者才剛收到殷祺遺書沒多久時間,說什麼也沒有理由為了一顆很有可能是惡作劇的氣球而太過雀躍,就算內心底層總免不了產生盼望。

『但,也許真的是惡作劇吧!?』

我小心翼翼將氣球撿起,將快要鬆綁的緞帶再次固定好,然後把緞帶另一頭綁在窗戶邊緣的鐵欄杆上。

我告訴自己暫時忘記這個驚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47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