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04)
2008/05/09 14:18:55瀏覽429|回應0|推薦3

氣球圖片來源: 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014/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04)

文by cindy野

睡的真好。身旁有人陪伴,連睡眠都安穩。

真希望殷朵能一直在這住下來,那麼我一個人就能夠少點寂寞,還能多個聊心事的良伴。

但,事與願違,殷朵也有自己的家庭,我不能太貪心。

一個晚上,已經足夠。

看見窗外終於有陽光探頭,我便興高采烈的起床。

這才發現,殷朵早些離開了。

並在廚房留下了字條。

楓聆:

抱歉,沒跟妳說一聲,就自行離開。

看妳睡的熟,便不想叫醒妳。

一夜未歸,我也該回去看看孩子。

早餐我順手替妳做了一份,記得吃。

另外,桌上有幾包未拆封的氣球,是我昨天特別買的。

送給妳。

有空就放氣球吧……!跟從前一樣。

還有,爸很好,妳別擔心。

身體多保重,有空再去看妳。

殷朵

體貼的殷朵,對我真好。還特地送老大不小快要脫離熟女行列的我氣球。

又做了早餐,真令人感動。

真幸運有她這個大姊,不但沒有因為公公的事,與殷祺的離開,而遺忘我。

此刻,我真幸福。

早晨的陽光,加上美味的早餐,一定能創造出好心情……或者驚喜。

為了不辜負這麼美好的天氣,我打算就用殷朵送的氣球,來實現今天的浪漫。

我打開紙袋,抽出其中一包氣球,雖然與一般氣球並沒有什麼不同,但表面卻灑滿各種色彩的亮粉,炫目奪人,十分特別。

雖然放氣球的工具早已準備好,不過我並沒有馬上拆開包裝。

因為窗外那浮動的氣球再次吸引了我的目光。

好奇心戰勝不了理性,我依然將那氣球從窗上解下,我非常想知道這氣球是哪裡來的?或者應該說是誰讓它飛回來的。

我小心翼翼解下氣球上的緞帶,以及幾乎破碎的楓葉,然後鬆開氣球上的結,取出信箋。

『真的,信箋上除了我的筆跡,還多了另一個人的筆跡。』『究竟是上帝?還是……另有其人。』

當初我填上的是很簡單的寒暄問候,多出來的另一排文字也配合著我回應『我很好,妳呢?』,後頭還多加了一句『開心生活』。

仔仔細細的字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我有點難以相信。

此時的驚慌不止一點點,太不可思議了。

嗯!一定是惡作劇。

也為了證明,我迅速的寫好信箋,放出閃亮亮的氣球。

我在信箋上面寫著:不管你是先生還是小姐,都請不要用惡作劇破壞我的天真爛漫。

多了閃閃動人的亮粉,在陽光的照射中,氣球在空中又多了另一種份量。

其實每次放出氣球,我都暗自的想,就算想要證明什麼,氣球也不可能總往同個方向飛,在同個落點落下,更不可能被同個人撿起。雖然這樣想,卻還是想獲得一些什麼,就算是惡作劇也是一種美麗的錯誤。而且有一句話說的很好,好奇心總會驅使人做些傻事。但……又有何妨?

嫁給殷祺之後,我就靠著他每個月寄回來的錢過生活。五年來,因為我一個人住也省了不少,但現在他已回歸天國,而我也不能夠繼續陷在悲痛之中,應該也為自己做些什麼。放氣球歸放氣球,浪漫歸浪漫,現實還是要顧,所以我決定找些事來做。

下午,我找了一些空檔,帶了幾張履歷表,出門。

也許是因為不同於平時的裝扮,鄰居瞧見我都不約而同的給予禮貌寒暄,還特別加了一句『葉小姐,今天打扮這麼漂亮,是不是談戀愛了呀?』。真是問的我不知所措,也非常無奈。

但也要怪我平常都以清湯掛麵的風格為主,鮮少上妝,更別說是在服裝上精心搭配了。話說回來,與其說今天的我很漂亮,不如說多了一份活生生的朝氣吧!

走沒幾步路,我很快就在一張海報前停了下來。

上頭寫著:

誠徵  女店員一名

年齡20~40即可

薪資可議

我望了望招牌,是一間服裝店,店面雖然不大,但光線充足,環境大致上也還不錯,於是我沒有多做考慮就踏進店內。

『歡迎光臨。』前來招呼的是一位妙齡女子,大概二十出頭,年紀真小。

我迅速就遞了履歷。

『不好意思,我姊姊現在不在,方便的話請留下妳的履歷,我會請她通知妳。』

『妳姊姊是?』

『喔!她是這間店的老闆娘。因為她今天請假……。』

『好的,那就麻煩妳囉!』

留下貼著照片的履歷,我就離開了服裝店。

基於個性關係,我並沒有持續找店家投履歷,一次投太多家,萬一每家都要我,那就傷腦筋了。推這間也不是,推那間也不對,會很尷尬,而且很不禮貌。如果殷祺還在,一定會說:『多投多機會嘛!』然後罵我傻氣之類的話。

但沒辦法,我做事情就喜歡慢慢來,很多事急不得。

所以現在,回家成了唯一選擇。

剛進家門,書房立即傳來影印的聲音。

『是誰呢?』

是誰讓這麼久未運轉的傳真機甦醒了?

二話不說,直接到了書房一探究竟。

是一份打字文件。

葉楓聆  小姐:

我是曾光明律師。

多日不見,近來可好?

我已將妳先生杜殷祺的囑咐辦好,把他的一些私人物品過戶給妳。

明天我將登門拜訪,屆時再與妳暢談。

另外,妳先生有一份離婚協議書與幾本日記寄放在我這兒,明天我會一起帶過去。

對了,妳的公公過的很好,不必掛心。

期待明天的見面,光明。

據說曾光明是殷祺在世前委託處理一些重要事情的律師。辦殷祺後事的當天,曾見過他一面。他的人與姓名天差地別,他的人一點也不光明,還很憂鬱。或許是律師的工作項目從來都不怎麼明朗,導致他漸漸成為一個不開朗的人。當時與他見面,我還充當了心理醫生足足兩小時呢!

啊!他在傳真上提到公公的事……對了,妳的公公過的很好,不必掛心。

這樣一想,早上殷朵留下的紙條……好像也留了一樣的話。還有,爸很好,妳別擔心。

為什麼呢?

這兩個人難道默契這麼好,不約而同的都告訴我公公很好,卻都不願意向我提起。

在搞什麼?

明天非得問清楚不可。

說真的,我很擔心問出來的結果。我很怕公公還是無法忘卻那份對妻子的埋怨,如果這樣,我永遠都不可能與他好好相處。一想到這裡心情就跌落谷底。但,在幾秒間內,我又從谷底升回高空。

因為,有兩顆氣球正纏繞在書房內的小片落地窗上,浮動。

一串串的驚訝,疑惑不斷。

『是誰綁的?』

『不會是偷窺狂吧!』心裡微微的顫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5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