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03)
2008/05/09 14:08:32瀏覽433|回應0|推薦4

氣球圖片來源:  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014/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03)

文by cindy野

時間又無情的悄悄過了好幾天,天天上演日出到日落,黎明又黃昏的戲碼,但心裡頭的五味雜陳還是維持它一貫的重量,在我身體裡穿來梭去,那是一種無法用文字形容,卻也無法試圖利用潛意識得到平靜的副作用,使人疲憊。

今天早上我接到殷朵的來電,她告訴我很久沒見面,想到我的住處來一塊兒用晚餐。我一口就答應了。這種一個人的孤寂生活,我已經過了五年,現在能有一個人抽空來陪我說說話,與我共進晚餐,有好無壞。

但我依舊對殷朵所說的話覺得困惑不已,竟然說很久沒見面,那麼替我送遺書來的那天,怎麼不出現呢?或者不是她送來的?那又是誰送的?

不解。

我趁著中午過後,接近晚餐之前的那段時間到了生鮮超市替空蕩蕩的冰箱添點食物,既然殷朵要來用餐,當然也得準備她最愛吃的菜。如果只是我一個人,吃飯這麼簡單的事情,其實很好打發。不會刻意下廚,就算下廚也不會大費周章。我提著竹子編織成的菜籃子,走在路上,偶爾數著自己的腳步,有時抬頭看看天空,真好,總算沒有再下雨了呢!

就快要到超市門口了,我正站在對面的馬路上。隔著馬路,我看見超市大樓附近的天空飄著許多氣球,在超市門口處更是掛著紅布條,上面寫著重新開幕。許多小孩子經過都特別去領一顆氣球,當作紀念。我也拿了一顆,掛在菜籃子上。

『原來我這麼久沒下廚了,連生鮮超市重新裝潢也不知道。』

我的確不知道。

踏進超市,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慢慢逛,我照著習慣走的路徑,走到我需要的區域,雖然整修裝潢過,但整個動線大略都相同。

我拿了兩盒土雞蛋,一片鱈魚,一把豆芽菜,一包培根,一條厚片土司,果醬,牛奶以及一些零嘴等等,當然還有滷好的米血糕,這是殷朵最愛吃的食物。

結帳時,店員很親切的告訴我,我是重新開幕之後消費第一高的客人,所以特別給我折扣,還送了特別的紀念品。二話不多說,結了帳我馬上就趕回家裡,免得來不及下廚。

總算來到晚餐時刻,餐桌上的菜雖不是說非常豐富,但絕對非常營養可口。我脫下了圍裙,在客廳沏了一壺茶等著殷朵上門。

這段時間,我的思緒又不經意回到遺書,公公,以及懸吊窗外的氣球上,像是一段跳了針的三重奏,在我心裡反覆的出現,又反覆靜止消失。

曲子沒有結尾,只有無奈的休止。

日落之際,殷祺的姊姊,殷朵,終於到了。

許久未見的親人,一見面當然免不了寒暄,甚至落淚,淚裡有不捨,有愧對,更是有道不盡的感慨。

『楓聆,委屈妳了。』

門一開,一對上眼,第一句話就是這麼叫人難以忍淚。

殷朵抱著我,隔著軟綿綿的衣物,我感受到她灼熱的心跳,那是久違的關心。

那一時之間,我真的不想放手。

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熱切的關心落入我的懷抱裡,我想抓緊。

真的。

我試圖在殷朵身上,尋找與殷祺相同的氣味,但找不到。他們倆唯一相像的地方就是一樣都擁有會勾人的眸子,望著殷朵,就好似殷祺看著我一般,多麼的熟悉與溫柔。現在正是寒冷的一月,但殷朵給予的關心適度溫暖了我疲憊已久的心靈。

『大姊,進來再說。』  『先喝杯熱茶吧!』

殷朵進門後,我趕緊關上門擋住外頭的寒風,並端了杯熱茶到她手中,且以最快的速度引導她找到餐桌。

『這一桌的菜都是妳做的?』

『是啊!』『不過很久沒有下廚了,不曉得味道如何?』『不過我特別準備了妳最愛吃的米血糕唷!』

『沒關係,味道是其次,重要的是心意嘛!』『再說走這趟是為了來看看妳,用餐只是順便。』『但還是很高興妳還記得我最愛的米血糕。』

『那麼,開動吧!』

不曉得是不是刻意找話題,還是怎麼了?用餐時,殷朵並沒有提及任何傷心往事,只是頻頻稱讚我的廚藝,真是讓我想找個地洞鑽下去躲起來。而且我覺得她有些不自在,老是刻意在迴避我的眼神,像是有事瞞著我似的。

用餐之後我們肩並著肩,裹著棉被,坐在花圃前聊天。今晚的星星很美,雖然溫度還是有點低。所以我又沏了一壺茶,也切了點水果,放在花圃裡的小圓桌上。

『這些年,妳好嗎?』

我點點頭,沒有表達任何想法。

老實說,殷朵這樣問我,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說好也不太好,說不好好像也還過得去,雖然做任何事情都是形隻影單,但自從我嫁給殷祺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準備好必須當個堅強的女人。

剛開始有點難,但久了,也就麻痺了。至少一個人也走過來了。

『放心,大姊,我很好。』

再怎麼樣,我都只能這樣說,我不希望帶給殷朵負擔,或是更深的愧疚。

這天晚上我們坐在花圃前說了很多,大部分都是關於殷祺,當然也包含了我跟他相識的過程與往事,有笑有淚,有懷念有惆悵。說到激動處,我們就握著彼此的手,努力強忍著淚水。但比較讓我訝異的是,殷朵完全沒有提到公公的事,一個字都沒有……。

『想什麼呢?』

『沒什麼,覺得有個人能陪著,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那,今晚我在這裡住一晚吧!』『當作是代替殷祺陪陪妳。』

殷朵真好,善解人意。

知道我此刻最需要的還是陪伴。

入夜。

我整理好一張大床,足夠我與殷朵一塊兒躺。

那是我和殷祺剛新婚時買的,本來以為殷祺能夠常常過來,但事實相反。

殷祺實際使用這張床的次數,前前後後沒有超過五十次。

嗯!今晚總算用的到了,就算與我一同入眠的將是殷朵。

『晚安!』

闔上眼之前,我差點就將我的困惑脫口而出。

但後來想想,殷朵之所以留下來陪伴我,無非是希望我能夠真正走出傷痛,迎向光明未來。

所以,我把嘴邊的話吞了回去。

『大姊,晚安。』

今晚一定能做好夢的,我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5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