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05)
2008/05/09 14:21:44瀏覽391|回應0|推薦4

氣球圖片來源: 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014/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05)

文by cindy野

『你說什麼?殷祺留了一間氣球專賣店給我?』

『這會不會太……』

『我的天,這有點不可置信,我從來都不知道他有一間這樣子的店,而且還賣我最愛的氣球。』

『什麼時候開的?地點在哪?員工有幾位?生意好不好?如果我不會經營那……怎麼辦?……』

曾律師依約前來,才剛進門便遞了文件給我,除了禮貌性的打招呼之外,其餘時間他都坐在一旁安靜接受我近乎瘋狂的歇斯底里,以及有一搭沒一搭毫無任何意義的問題。

這短短的時間內,他眉頭深鎖,臉部表情糾結,像是走進美麗花園,卻被牆壁大的蜘蛛網沾上臉一樣,難以擺脫。他真是我看過最安靜表情也最豐富的律師。

『說什麼都不可能,一間店耶!!』『這一定是作夢。』

我不停的發問,曾律師不停的旋轉著桌邊的筆,看得出來,他也正設法勸我相信這些事情,並接受它。

『我很想接受,畢竟是殷祺留下來的事業,但是……我怕。』

『妳怕承擔不了?還是害怕一個人?』曾律師看著我的眼睛,我的眼裡寫滿了不安。『如果是這樣,妳不必擔心,雖然這間店已經是妳的,但妳不需要成為經營者,妳的先生已經聘請了專業經理人來幫妳了。所以妳可以放心。』

『專業經理人都找好了?』『我還是不相信。』『這怎麼可能嘛?』

『太荒謬了。』

我簡直快昏頭了,一間專賣店一個專業經理人,我的天啊!!我一定還沒睡醒吧?如果是殷祺的特意安排,他怎麼可能不跟我說?就算是驚喜,也不必用這樣的方式,更何況他已不在人世。

他不在,我要一間店又有何用?

『當然有這個可能,這個專業經理人是妳先生與妳共同認識的朋友。』『妳絕對可以放心。』

『朋友?』『哪一位朋友?』

Eric。』曾律師遞了Eric的名片給我。

『妳有空可以跟他聯絡。』

百般無奈的我,只能收下,點頭。

Eric

沒錯,他是我跟殷祺共同的朋友,但是已經很久沒聯絡了。

曾律師說他就是殷祺找的專業經理人,這有可能嗎?

要說起我們與Eric的關係,還真是有點複雜。

在還沒認識殷祺之前,我與Eric是蠻好的朋友,也是工作上的伙伴。當時我與Eric都在一間中型書店工作,而殷祺是書商派遣的送貨員。

因為有不淺的交情,那段時間Eric常常順路與我一起上下班。

但我從來都不知道,Eric將我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

而殷祺之所以後來會與我們認識,是因為他送貨來書店的時候常常都是我與Eric一起搭班,久而久之,我們三個都因為愛看書,假日也常常碰頭,甚至約出去吃飯。

幾乎就在同一段時間內,Eric與殷祺都向我提出追求。

這對我來說,無論選誰,都有一方要被傷害。

但我終究是選擇了殷祺。

Eric雖然有張俊俏的臉,但其內在個性與愛好,都無法讓我選擇他。他頂多適合當個說心事的好朋友,僅此而已。

但殷祺不同,雖然他是個小小送貨員出身,為人卻不驕傲,三個人一起結伴出遊,殷祺永遠是說笑話的一方,而Eric卻總是板著一張臉,連笑也也不肯笑,總讓人掃興。

後來,當Eric知道我即將與殷祺結婚的消息,曾經有好幾次他醉倒在我家門口,要不然就是剛好被殷祺瞧見他向我糾纏而挨揍。

一直到我們結婚之後,他才慢慢失去蹤影。

我們婚後兩年,他還曾經出現說要帶我私奔,因為他不捨得我落入不能與丈夫同居的婚姻,他很替我心疼……。

之後,他好像也因為死了心,或是受到殷祺以好友立場的勸說,才不再隨意出現打擾我們。

這就是我們三人之間從好友變成情敵的超複雜關係。

『會這樣嗎?殷祺什麼時候找上Eric的。』

『為什麼我一點都不知道?』

『這個嘛!我也不便多說,我只負責把殷祺先生的囑咐辦好。』

『那曾律師,我公公現在人在哪裡啊?可別跟我說你不便多談了。』這件事可比那間店的存在虛實重要一百倍。但曾律師似乎不願意正面回應我,閃閃躲躲,扭扭捏捏的,連眼神都不敢注視我,真讓人抓狂。

『這個嘛!他很好,妳可以放心。……我還有事,先離開了。對了,離婚協議書妳這幾天簽一簽吧!我過幾天再來……。』曾律師離開前,在桌上留下了兩本日記以及一張離婚協議書。

雖然他說公公很好,但卻怎麼都不願意告訴我公公的去處,甚至急著離開,讓為人媳婦的我真不知所措,就算公公不想見我,禮貌上於情於理,我都該去探視他老人家才是。我保證,下一次歹到機會一定要問個水落石出……。

就在我倍感疑惑的時候,電話響了。

而且就是Eric打來的。

我只能說一切都很巧。

真的很巧。

在電話裡他有談到,殷祺找他負責經營專賣店的過程,同時也表達了遺憾,他完全沒有任何預警殷祺會這樣就離開。『若是我察覺到,一定幫妳勸他的。只可惜……。』這種事情,我做妻子的都沒感覺,當然不可能以怪罪其他人來推託責任。

『有空出來喝杯茶吧!或者來店裡走走,妳該來看看的,一定會很喜歡。』

『但妳不必擔心,我不會像以前一樣糾纏妳了。』

Eric的邀約我並沒有推辭,同時也很開心他不再執著於以往對我的感情。這確實令我放鬆不少。掛上電話之後,我隨手將殷祺的日記本與那令人心酸的離婚協議書收起來,打算有心情再來讀日記,何況,簽字並不急於一時。

此時我想起了書房內那片落地窗上的氣球。

這次又是什麼驚喜?

其實我有點擔憂,是誰這麼大膽敢直接綁在這裡。

令人不安。

其中一張信箋上有我的字跡,我是這麼寫的。『親愛的上帝,我希望我的婚姻能夠撥開雲霧見青天,獲得明朗的結果,我不再想過著與先生分居的日子。』

看見對方的回應,我突然覺得可笑,這絕對不會是上帝的字跡。

如果是上帝,不可能不清楚我目前的狀況。

對方回應上寫著,『會的,一定會明朗的。』

真是可笑,想要對我惡作劇也不先做調查,簡直差勁。

另外一張信箋則是對方的留話。

『妳好,我不是上帝,但我是上帝的朋友,上帝派我前來關心妳,所以讓我撿到了妳的氣球。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常常撿到妳的氣球。』

短短幾句話,只讓我有不知所云的感想。

說穿了,對方只是在捧自己,認為他撿到氣球是上帝安排的,也認為撿到氣球就應該關心我。

這次我採取不回應的態度,不想讓我的浪漫牽扯上什麼麻煩。

而且,他的字跡挺難看的。

不過,我今天依舊放了一顆氣球。

我告訴上帝,殷祺留給我一間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85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