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14)
2008/06/21 17:02:27瀏覽512|回應0|推薦2

氣球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14)

文by cindy野

 

縱使神秘人的真面目是多麼令人好奇。

但卻也不是太迫在眉稍的事。

 

讀殷祺的日記,才是我近日的安排。

反正公司有Eric打理,服裝店我也不需經常去,碧姐就會自動帶著小碧上門聊天玩耍,自然而然的就多出很多空檔,能夠細讀殷祺在世時的所有喜怒哀樂。

 

前些日子曾律師替我帶來的兩本日記,一直被我收在櫃子裡,提不起勇氣去看,今天下定決心要看,竟不自覺的有些興奮。像是傻瓜似的以為讀了日記殷祺就活過來般的興奮。

 

日記本的封套並不花俏。

單純是以米白色和淺紫色兩種不同色塊拼成的格子樣式。

封面特別寫上了『男人的心』,象徵著日記的主題走向,給了我另一種期待。

 

這本日記,究竟藏了多少的男人心事呢?

 

翻開有些泛黃的封面內頁,立即看見滿滿的字跡。

這是第一篇日記。

 

日期89.10.02

非常感謝同事今天請假,叫我代班。

否則我不會發現這麼一個笑容可掬,可愛的女孩。

 

自從脫離學生時代,長大成人之後,就不曾提筆寫過所謂的日記。

但今天,也許是一時心血來潮,也許是因為那女孩的一個微笑,讓我興起了寫日記的衝動與打算,於是趁今天送貨時,買了一本簡單的日記本,寫下一篇日記。一篇屬於那女孩的日記。

 

我記得他的確買了一本日記,但沒想過會是手中這本。

女孩,是指我嗎?

微笑是我給他的第一印象嗎?

 

翻過第二頁,頁面翻動的殘響迴盪在耳際。

映入眼簾的是另一篇感動。

 

日期89.10.08

今天,我偷偷的跟同事換班。只為了想偷看那女孩一眼。

瞧見站在櫃臺的她依然笑容可掬,心裡就像是灌滿了蜂蜜,甜了起來。

但我當心這麼偷看著,有一天會被發現。

於是把貨補齊之後,心滿意足的以最快速度看了那別在女孩胸前的名牌。

女孩的名字很好聽。

叫做葉楓聆。

真是好奇,由楓葉與風鈴組合起來的一位女孩,會有怎樣的個性?

 

是嗎?那女孩的確是我。

原來從那時候開始,殷祺就偷偷的注意我,我竟渾然不覺。

難怪,當初我不小心把原本的名牌摔破了,殷祺會留下來做紀念。

他說:『別丟,它很有紀念價值,我常常偷偷看著它。』

那個名牌,至今都還收在書房的抽屜裡。

 

日期89.10.12

同事知道我暗戀書店的女店員之後,非常情願的跟我換班。

太好了。如此一來我可以常常見到她了。

 

日期89.11.01

今天,我終於跟那女孩說話了。

其實談不上是說話,是我找了一個藉口,請她幫我找一本根本還沒出版的書。

我們從一起找書,一起聊到彼此喜歡看的書,到最後幾乎都忘了目的是要找書,

她還一口氣跟我推薦了很多書籍,我想她是個熱心的女孩。

但願還有機會與她近距離的聊天,收集她各種表情的微笑。

 

啊!

原來那次是故意的啊!

為了那本所謂根本還沒有出版的書,花了快一個小時多的時間找呢!

原來是故意的。

殷祺也真是的。

但我喜歡這種小小的心機,都是為了更靠近我。

 

沒想到,殷祺這麼仔細的記下我們之間的事。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拿到的最好的遺物吧!

 

後面的日期,一跳就跳到了下一年。

還出現幾篇日期空白,只寫了一兩句話的日記。

 

怎麼辦?以男人的默契來說,Eric肯定也暗戀著楓聆。

我該坦承?還是顧及男人之間的道義?

兩難。

 

察覺了Eric不肯說出的心意之後,我已經刻意避開楓聆好幾天了。

我曉得一個男人不該對感情逃避,但我也不想把事情弄僵。

 

想妳。

 

想妳。

 

楓聆,想妳。

 

真的很想妳。

 

……

 

接下來,有連續好幾頁的日記,都是重複的內容,幾乎都是關於思念的字眼。

 

我從來都不知道殷祺有這一段心路歷程。

為了顧及與Eric的友情,害怕弄僵了場面撕破臉,也為了不讓我為難,而選擇默默退出。

每一個刻劃在紙上的『想妳』,從整齊到扭曲,從心平氣和到深深壓抑,可見殷祺當時的情緒,當時握著筆的力氣,有多麼……。

像水彩般暈開了的字,是因為淚水嗎?

 

『殷祺,你為何這麼傻?』

 

日期90.03.15

逃避了三個多月,我決定了。

既然忘不了,就告白吧!

但身為男人的Eric,一定也能察覺我的不對勁。

這都不管了。

我一定會爭取到楓聆的目光,我會抱得美人歸。

 

日期90.03.20

太好了。把話老老實實的說出來,感覺真好。

雖然楓聆並沒有馬上給我回應。但會考慮就是好消息。

 

日期90.03.22

我跟Eric說好,公平競爭,無論最終楓聆選擇誰,另一方都得服氣。

 

說是這麼說,當時的Eric就是不服氣。

針對於Eric的不服氣,殷祺想必也受了不少內心的煎熬。

殷祺的確也抱到了美人歸,但沒想到最後還是因為公公的事,讓我們成了眷屬卻無法相守。

 

『殷祺,你知道我正在讀著日記嗎?多麼希望你在我身邊啊!』

 

看完一部份的日記,我寫了信箋,告訴上帝,我好想念殷祺。

請求祂讓殷祺到夜晚我夢裡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977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