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16)
2008/07/17 15:57:37瀏覽490|回應0|推薦3

氣球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014/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16

)

文by cindy野 

過了一個禮拜、兩個禮拜,我遲遲沒有回任何一封信箋,也不見有新的氣球出現。

或許我該繼續沈默,沈默久了自當構成拒絕的氛圍。

 

只是接下了這些天該做些什麼呢?

Eric為了體恤氣球專賣店的所有員工們平時工作的努力,特別舉辦了一次三天兩夜的員工旅遊,於是碧姐也攜著小碧一起去了。起初本來要我也去,但所有員工裡頭,我壓根兒也不認識一個,去了又不能只跟碧姐一塊兒行動,說什麼都不自在,不如不去。

 

『好好玩,記得替我帶幾顆國外最特殊的氣球回來,或者拍幾張漂亮的海景照片給我當禮物。一路順風。』

臨別前,就說了這麼句話。

 

突然之間沒有人陪,也沒地方能去,寂寞因子一下子全上了身。

 

對呀!還有殷朵呢!

很久不見了呢!

大姊,最近好嗎?

不曉得有沒有空聚聚,或者我可以到妳家裡去小住幾天嗎?

 

殷朵總喜歡用傳真方式來聯絡,這次我特別配合了她,傳真也比電話聯絡更多了分驚喜。大概經過了三分鐘,傳真機立即唰唰唰的跑出紙張來。

 

好啊!我正想傳真給妳呢!

沒想到,妳就傳來了,真是有默契。

孩子們都遠足去了,家裡只剩我跟妳姊夫,

妳就過來住個幾天,陪陪我吧!

 

於是,我就打包了幾件換洗的衣物,也帶上了殷祺的日記本,將前後門都上了鎖。

然後出門。

 

陽光反射在車窗上,非常刺眼。

我的人生,似乎很久沒有這麼刺眼的畫面了。

也許偶爾,我該學著當朵花,在陽光的照耀下,自行燦爛。

不該因為殷祺的離開,而自己頹廢了人生。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車上播放著這首熟悉的歌曲,來自蘇軾的水調歌頭,後來經由世人的操作,成了家喻戶曉的流行歌。除此之外,這首歌對於我還有另一層意義。

當時跟殷祺還在熱戀期,常常在他車上聽見這首歌,後來殷祺也送了一張一樣的唱片給我,我還收在書房,偶爾想起他的時候會放來聽聽。

只是我與殷祺之間,就如歌詞的意境,悲歡離合,陰晴圓缺,令人無奈。

 

沿途的風景很好,歌曲很悅耳,但心境已不如從前。

當下深深的感悟人事已非的無奈。

但我藉由聽這首歌來懷念殷祺的心情,沒有因此而略減。

 

殷朵的住家看起來和從前不一樣,但變化不大。

只是在庭院的地方,架設了簡單的鞦韆,大概是給小孩玩的。

鞦韆的位置,原本是個很古老的水井,水早就已經乾涸。

現在挖掉,填平了地面,設了鞦韆,整體看起來還滿適合的。

如果趁著夕陽西下,殷朵和姊夫一起坐在上頭聊聊家庭孩子,或是重溫戀愛時期的情話,一定非常有浪漫的感覺。

 

『怎麼啦!傻了?』

姊夫開了大門迎接我,多年不見,氣色依舊保持的很好,一定是殷朵很會太會以食補來保養。

『妳大姊知道妳要來,剛剛匆匆忙忙的去買菜了!先坐會兒吧。』

 

我一進門就不小心碰到正發著燙的吸塵器,再看看客廳擺設,有些凌亂,大概是姊夫正在整理環境,就發現我來了,才將吸塵器擱置在一邊。

據我所知,姊夫是個很疼愛老婆的男人。

就算是結婚已經多年的現在也一樣。

 

『姊夫,我來幫你吧!』

『這怎麼行,今天妳是客人。還是去沙發上坐著等妳大姊回來吧!』

『姊夫,你就別忙了!自己人,別這麼注重門面了,再說,你家夠乾淨了。我帶了花茶,我去泡一壺,我們一起喝。』

 

廚房我非常熟悉,先前常來這裡小住,鍋碗瓢盆的擺放位置我再清楚不過了。現在是春天,我挑了一組青綠色的下午茶杯,泡上一壺花茶,再搭配上我從家裡帶來的一些手工餅乾,一定很適合。

 

『楓聆,來啦!』

殷朵提著滿滿一籃菜,喘呼呼的向廚房走進來。

 

『大姊,你其實不必這麼大費周章的,能來這裡陪陪你們,已經很足夠的了。即便是粗茶淡飯也無所謂。』

 

說真的,自從殷祺離開之後,除了殷朵能偶爾陪在我身邊之外,就只剩下碧姐一家人是我的精神支柱,每當看見他們,我總羨慕著他們彼此擁有一家子和樂融融的氣氛。今天來到殷朵家,想必很能夠滿足我心中的缺憾。

 

『我今天這麼忙碌可不是只為了讓你吃好吃的,而是要讓妳補補身體。』

偶爾覺得眼前這位大姊就像是我的媽媽一樣,總是關心著我,疼惜著我,不惜麻煩,就是盡量要給我最好的。

我能擁有她這麼一個好大姊,真是我的好福份。

 

『小妹,妳就讓她去忙吧!她啊!成天在我耳朵旁嘮叨著,就怕妳缺點什麼,現在妳來了,她會使出所有的勁兒替妳補的。』

聽了姊夫的一席話,讓我心生退怯啊!

女人家要真是煮起補品來,是很瘋狂的。

瘋狂程度絕對超過碧姐對神秘人的好奇。

不容小覷。

 

『哪有這麼誇張,別聽他胡說!』

殷朵斜眼瞪了姊夫一眼,很撒嬌的一眼。
或許算是打情罵俏的一種吧!

 

但不管殷朵怎麼說,我還是半強迫的將她拉到客廳,跟我們一起享用茶點。

 

大致上,我早已做好心情上的準備,除了面對殷朵的熱情款待之外,必然會在這裡流下許多不勇敢的淚水,或許說是留下。仍這一切都悄悄的進行著,只差未按下崩潰的開關,崩潰是被切割成好幾等分的思念與哀愁,像一塊具有深度的儲水槽,滿了,就會啟動最接近雙眼的水閘門,等待崩潰的洩洪。

 

然而,殷朵家又好似高溫悶燒的三溫暖,三溫暖周圍竄起的水煙非常夢幻。我是等待享受泡澡,消除疲勞的旅人,熱水雖然像是運氣般的燙進了骨子裡,但當汗水裡的沈重得到了釋放,身體就如願以償的舒暢了起來。

 

殷祺在這裡留下的一切回憶就是那三溫暖熱度的來源,汗是我的淚。

 

『還是一樣的木頭餐桌,真好。』

這木頭餐桌在我第一次到殷朵家的時候,就曾經看過了。

當時這張桌子已有十年歷史,如今少說也承載了一、二十年的回憶。

 

『妳看,這上頭的缺塊還留著,但,一直沒補上去。妳姊夫說,這樣更能證明殷祺曾經存在。』

我懂這句話的背後意義,留著缺塊的裂縫,是一種證明,也具有睹物思人的情懷。

 

這張桌子的左上角很明顯的少了一塊三角形。

那是好幾年前的一次春節發生的事。

 

由於公公對我的不接受,每年我們這一家子,都過兩次春節。

我的兩次,分別是在殷朵家跟大家一起過,以及與殷祺一起再過一次。他們也許還有第三次,也就是跟公公一起過。但並沒有我的參與。

在不能同居的我們來說,春節遠遠超過了傳統的價值,在意義上不知道反覆更迭了幾次,春節對我們來說,像是一年一次的牛郎織女會面,需要好好珍惜的重要節日。

於是,每年都會在殷朵家辦一次自己人的派對。

這是每年屬於我們大家的第一次過春節。

 

那一次,殷祺像個孩子一樣,鬧著玩。

『每次都辛苦妳們這些女人家,過春節得替我們做飯燒菜,這一次讓你們輕鬆些,刀子我來磨。』

誰料想的到這幾句不是單純說說的玩笑話。

語畢之後,殷祺就拿著刀子,在餐桌上磨著,也不知道真會磨,還是假會磨,起初看起來還有模有樣,維持沒多久,就聽到一聲慘叫,接著就看到那塊削的直直的三角形若在殷祺的腳上,三角形的木頭上還插著刀片。

 

『哈哈,好險!』

『差點把腳趾頭也磨掉了。』

大家趕緊圍了過來,只有殷祺一個人哈哈大笑,掩飾心裡的緊張。

 

後來殷祺就把刀子物歸原處,便交代我們女人家,別碰那隻飛刀,免得又再飛一次,又得唉唷一聲。

事後,姊夫也虧了他一場,說什麼想幫忙,卻幫了倒忙,差點在大過年叫救護車來接腳趾頭。

關於這飛刀往事,像個笑話似的,三不五時就被重提,虧的殷祺喊饒命。天生幽默愛說笑話,卻被一把飛刀把自己變成了娛樂大家的笑話。

 

這缺塊就是這麼來的。

 

我看著餐桌上滿滿的菜,再看看缺塊,雖然現在不是春節,不夠熱鬧,但,或許這次聚會殷祺也偷偷參與了,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

 

我在習慣坐的椅子旁邊空下了位置,又擺上了一副空碗筷,我知道,屬於自己人的聚會,殷祺會趕回來。陪我們說笑話,聽我們虧他,而他會掛上一副不知所措的表情,認真的凝望著另一個時空的我們。

 

最接近雙眼的水閘門,忽然濕了。

 

 

『除了這鞦韆,一切都沒變。』

晚餐過後,我與殷朵一起當著鞦韆,一如往常相聚的情形,聊著心裡話。

 

『這鞦韆有個好處,就是盪的高,看的遠。偶爾我和妳姊夫吵架,就一個人待在這,數著滿天星。』

『盪的高,看的遠,也看的到殷祺嗎?』

『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他一定就藏在某顆閃亮的星星裡,守護著妳,照耀著妳。』

天空這麼大,星星那麼多,哪一顆才是我的深愛?

又是一句天真的獨白問句,答案不會清晰,永遠埋沒在無垠的星空裡。

 

『聽說,最近有個不知名的人在追求妳啊?』

此話一出,逗的我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大姊,妳從哪聽來的啊?沒這回事,別當真。』

聽殷朵的口氣,似乎斷定這事是真的。

『真的沒這件事嗎?』

『但是前幾天我在超級市場遇到艾碧,她跟我說的呢!』

真傷腦筋,又是碧姐這個大嘴巴。

『大姊,真的沒這回事,如果有,也只是疑似追求,沒有確定。』

 

『聽艾碧的說法,對方還用氣球攻勢,那不倒挺好的,很適合妳啊!』

天啊!這殷朵也真是的。

『我知道妳心裡想什麼,但是,如果有另外一段幸福等著妳,千萬不要手軟,我也絕對支持妳,絕不阻攔。』

還支持呢!

對方是什麼人還不知道呢!

就算知道了,他想追我就該讓追嗎?

好歹也是個年過三十的女人,還是衿持一點比較好。

但說真的,神秘人真是陰魂不散,連我渡個小假,都還非得跟他扯上,哼!

 

『大姊,妳放心,如果真有什麼一定告訴妳,但目前來說,談支持還太早,我也沒心思經營什麼幸福。』

 

『我懂,那就不談這個了,只是不忍心看妳繼續這樣孤單下去。』

『不孤單,我還有你們……。』

 

此刻,我們離開鞦韆,回到屋裡。

儘管有再多的話想說,有再多的心情想在星夜之下釋放,睡意依舊襲來成為暫時的句點好讓一整天圓滿落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048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