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13)
2008/06/12 16:24:35瀏覽614|回應1|推薦4

氣球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13)

文by cindy野

不知不覺,醒來的時候已經接近下午了。

因一夜沒睡,還貪戀枕頭而發懶的碧姐決定放自己一天假。

『沒想到偵探夜成了說故事夜,搏鬥一整晚,竟然什麼都沒發現。』

看來她心裡多少還是挺在意的。

『不如,今天再撐一晚。』

針對於這個決策我只好裝作沒聽見。

『楓聆,今晚我們多準備點宵夜,以免睡不著的情況又再度發生。有了宵夜,就可以吃整晚了。』

與其要吃,我還是比較想睡,實在沒體力去守那無聊的夜。

偏偏碧姐又開始興致勃勃的計畫,若是發現神秘人要從哪裡圍攻他,或者如何拷問才能知道他是不是誰派來的間諜,有什麼目的之類的。

我敢發誓,我只會幫她準備宵夜,時間到了我就睡覺,就算睡不著也要裝睡。

我絕對的相信,只要我不是醒著的,她一定捱不過兩個小時。

夜晚。

果真不出我所料。

少了我陪她聊個徹夜通宵,她沒兩三下就陣亡了。

畢竟不是二十幾歲的年輕女孩。

想瘋狂還是要斟酌體力,否則自討苦吃。

隔天一早,碧姐向我提出她準備提早打道回府的決定。

『當然好啊!』

『免得再住下去,Eric看到自己老婆因為當偵探而滿臉倦容,一定會怪我的。』

而且再住下去,恐怕我也會跟著面容消瘦。

噓!這種話只能藏在心裡偷偷的說給自己聽。

『本來還很大聲的說要保護妳說。但是Eric說我再不回去啊!家裡就要變成垃圾山了。』

『放心啦!我一個人不會有事的,妳還是回家相夫教子,清理垃圾山比較重要。』

有了結論之後,我便陪同碧姐一起到服裝店,開店做生意。

一直到了傍晚,Eric才來接我們一同吃晚餐。

『怎麼樣,小碧的兩個媽,偵探遊戲好玩嗎?』

『什麼也沒發現。』碧姐無奈的搖頭。

『要是真讓妳發現了,那還得了?偵探有這麼好當啊?』

『就是知道不好當,所以回來啦!』『臭老公,你就別再說我了!』

嘴上這麼說,但我相信在她心中一定還留有遺憾。

只是當偵探遊戲跟老公小孩擺在一起的時候,說什麼都要選老公小孩,才合乎常情。這才是個顧家的好女人會做的大事。

『乾媽,乾媽,這個……我要…。』小碧伸出短小的手,指向桌上的一盤數字餅乾。她嘴巴張的大大的,像是要把盤子裡的餅乾一口氣吃完。

『那這兩天我不在家,沒人煮飯,你跟小寶貝吃什麼?』

『這個嘛……。』

『其實我是有煮啦…!』

Eric說,他試著煮了一鍋咖哩,卻忘了調味,咖哩醬還因為燒焦而散發濃濃苦味,最誇張的是,白飯也煮失敗。

『小寶貝吃了一口就吵著要吃巷口老先生賣的小籠包了。』

『啊!你到現在煮白飯還會失敗啊!』

『唉呀!別在我老婆跟小寶貝面前說這個啦!很糗耶!』

『什麼很糗?』碧姐看著面有窘色的Eric,好奇心再次被點燃。

以前,我們還一起在書店工作的時候,公司曾辦了一次員工旅遊,五天四夜的行程裡,包含兩天露營。這兩天,Eric湊巧被分發到廚備隊。在出發之前,我還特別教了他白飯怎麼煮,米粒跟水要怎麼分配才不至於太難吃。沒想到還教不會,差點把白飯煮成爆米花。結果,這兩天露營啊!吃到的白飯都硬梆梆的石頭飯。真是被他打敗。

『哈哈!難怪小寶貝要吃小籠包。』碧姐笑得不亦樂乎。

『所以老婆大人,您回來了真好啊!』

跟這一家人聚在一起享用晚餐,絕對是十分開心的事。嘻笑畫面是每次都少不了的開胃菜。我想,這大概是上帝特別賞賜給我的另一種圓滿吧!

用完晚餐,Eric照舊先送碧姐與小碧回家,才接著送我回去。

『這兩天聽了碧姐提了一些往事,我才知道,原來你跟她更早認識。』

『哦?她都跟妳說了?』

『嗯!都說了吧!也因為她都說了,我才為你們現在擁有的幸福感到開心。』

『想想,如果當初我選擇的人不是殷祺,那麼碧姐現在一定落單了吧!而現在的我們也不會這麼快樂吧!』

『嗯……。』Eric有些沈默。

說故事的那天晚上,碧姐幾乎說了將近半個人生的全部心路歷程,然而這個「全部」,無論是零碎記憶還是印象深刻,都少不了Eric的參與。

她說,與Eric的婚事是從小就知道的事。

據說是雙方父母自以為是草率定下的大事。

乍聽之下,感覺碧姐就像一般連續劇裡的苦情女主角,但並不全然。

而且事情發展到最後還充滿了戲劇化。

『那個時候,我很討厭他。』

『他看起來很髒,是個小胖子,雖然當時年紀小,但我壓根兒不想跟他有任何牽扯。』

碧姐說這句話的語氣很肯定,可以感覺她當時討厭他的程度。

『他也不喜歡我。』

『因為他父親總是為了幫他討好我,而把他的零用錢,壓歲錢分一半給我,害他電動玩具只能買半套,球鞋只能買一隻。』

光聽這些,就感覺敵意非常深。

由於他們彼此都對這件傻婚事持反對意見。

所以到了二十歲那年,就達成協議,只要身為小孩的他們不碰面,那些大人也沒輒,於是當時年輕的Eric獨自離開家裡,自立更生,而他第一個工作就是當初我們一起上班的書店。

『是啊!那個時候,我們真的很討厭對方。她覺得我胖,我還覺得她男人婆呢!』Eric也這麼說。

後來在書店工作的Eric,一待就是五、六年,甚至當時身為同事的我,都不知道他是為了這種原因才來上班賺錢。

『真的沒有想過,後來我們竟然真的走在一起,還生了小孩。』

那一段在書店工作的期間,Eric一直認為時間都過這麼久了,什麼相親什麼婚約應該都取消了。況且當時Eric就一直在暗戀著我吧!

但事實完全相反。

剛好就在我接受殷祺並答應嫁給他的那年,碧姐就以一通電話主動向他聯絡了。當時Eric正因為我的拒絕而失魂落魄。

『沒錯,當初接到電話,我也嚇了一跳。』『一問之下,才知道就是又要重演。』

碧姐說,家人又開始替她安排大的小的相親,她一時負氣,只好找上同病相憐的Eric幫忙。

這該說是弄巧成拙?

還是姻緣天注定?

『我當然不忍心拒絕,也不願看一個女孩子,隨便被父母嫁掉,錯失能夠幸福的權利。只好將當時所租的房子,分一半給她,然後……,就莫名其妙的日久生情,又莫名其妙的合了雙方父母的心意。』

『原來是這樣。難怪碧姐都說就是因為你的不忍心,才締造現在這個溫暖又甜蜜的家。把冤家變成了親家。』

『與其說我的不忍心締造現在的溫暖。不如說是小碧的存在讓我重視除了妳之外的另一個女人。』

『但我真的沒想過,她會跟妳說從前的事。畢竟一個曾經是我的深愛,一個是我要愛一輩子的女人。』

哎!

碧姐一直認為神秘人事件很浪漫,但知道了這一段往事,我才真的知道活在浪漫中的人,其實是她。這段名符其實的日久生情,肯定能羨煞不少人。包括我在內,都很羨慕他們從無到有的幸福。

我們就這樣一路聊著往事,直到我下了車,進了家門口,Eric的車才在月光的照耀下揚長而去。

我進了家門口之後,所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換上輕便的居家服,也不是在盥洗室沖洗、去除一天的疲憊。而是特別繞道了後院,看看落地窗是否出現了新氣球。這幾乎成了我回家後必做的一件事。

事實證明。

碧姐跟神秘人確實無緣。

她這輩子都當不了女偵探。

讓妳知道我是誰,那神秘人還混什麼。

哎!竟然被他將了一軍。


不過他說的也對,神秘人之所以神秘,就是他來無影,去無蹤,知道了他是誰,無法照到面,也沒意思。

這樣吧!

繼續跟他耗下去,總有一天能見到他的真面目。

氣球們,有的你們忙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953470

 回應文章

倚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08/06/18 15:15

讓妳知道我是誰,那神秘人還混什麼。

我喜歡上頭這一句。

cindy野(新的野)(jello33101) 於 2008-06-19 14:31 回覆:

目前正在積極構思更多的劇情,未來神秘人會有什麼動向呢?

多謝奶茶兄的支持,我會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