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氣球_(12)
2008/06/07 15:34:56瀏覽490|回應0|推薦9

氣球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014/

說創作

真愛氣球(12)

文 by cindy野

夜晚終於到了,碧姐最引頸期盼的時刻。

她就像是第一次到深山遊玩的旅客,整顆心都擺在壓軸的探險。

無論深山裡會出現什麼恐怖的猛獸,她都忘了要害怕,壓根兒只想完成探險,滿足那如海濤般洶湧的好奇心。

『我正對著落地窗睡,就不相信抓不到你。』

碧姐鋪著我準備的毯子,雙眼猛盯著窗外瞧。

『妳該不會真的想守夜吧!』

若是她真要守,那我只好睡覺,因為我的精神必須與她同在,要是不睡哪來精神?

『怎麼可能?睡覺皇帝大,雖然很好奇,還是要睡覺。』

原來幾條毯子就能削薄她的鬥志了。

那還抓什麼呢?

『所以為了能抓到,又能睡覺,我有一個很好的戰鬥策略。』

這會兒她又像是很有信心的戰士,似乎只要她一出馬所有的戰亂都能夠平息,勝利永遠握在她手中。

『策略?什麼策略?』

『這個萬中選一的好策略就是將-將-將-將-訂鬧鐘。』

什麼啊!所謂的好策略原來是輪流睡覺,第一個小時,我守夜,第二個小時,她守夜,我守夜她睡覺,她守夜我睡覺……。一直循環到早上看到日出為止。

真是要命。

『別鬧了吧!碧姐。這樣怎麼睡……。』

可惡的碧姐,這時候完全不顧友情跟女人之間的道義了,興致勃勃的調好鬧鐘,只對我說句:『我先守,妳先睡。』

好吧!也只能暫時依她了。

我相信輪到她睡的時候,她一定不願意醒來。

這樣就能好好睡了。

若是要問我們這兩個年過三十的女人,為什麼會做這種幼稚的舉動,我也不清楚,想知道的話去問作者吧!我也很好奇她在想什麼。

作者之消音廣播-唉唷!計較這麼多幹嘛?誰說年過三十的女人就不能偶爾耍點幼稚,做一些在他人眼中很白癡的事啊!人老心不老嘛!

凌晨十二點,我在棉被中醞釀睡眠情緒。

凌晨十二點半,我有感覺快睡著了,那溫暖的夢鄉正向著我招手,等待著我進入睡眠展開一連串未知的夢。

凌晨一點,我正在內心高興歡呼著,終於睡著了。

鬧鐘卻響了……。

同時跟我交接的碧姐在毯子裡舒服的睡著,我以羨慕的眼光窺視她滿足的睡臉。

凌晨一點半,窗外什麼也沒有,安靜的很,星星沒有特別亮,月亮沒有特別圓,我沒有特別不想睡。

凌晨一點四十五分,我快睡著了。

『神秘人,你快出現吧!早出現早了事啊!我想睡覺……。』

凌晨兩點,鬧鐘終於響了,我心裡在放煙火。

『終於又輪到我睡了,好幸福的感覺。』

就這樣輪流了一回合,真是難以度過的一回合啊!

二回合,開始看著鬧鐘發呆,翻來翻去睡不著,連輪流的時間都改成短短的三十分鐘。後來乾脆達成協議放棄睡眠以及這輪流看守的策略,決定一起守夜,聊天到天亮。

『神秘人,我恨你!害我平白無故為你犧牲一場睡眠。』

『喝杯蜂蜜牛奶吧!很好喝,冰冰涼涼很提神。』

早就泡好了一壺蜂蜜牛奶在冰箱待命,若是我們徹夜聊天,剛好派上用場。

雖然應該好好珍惜瞌睡蟲的到訪,但面對於已經睡不著的情況,瞌睡蟲太多會導致頭昏,眼神茫然,越來越累,所以只好趕跑它。

『沒想到,弄到最後,還是沒得睡。』碧姐的嘆氣在寧靜的夜裡顯得特別大聲。

『既然沒得睡,也睡不著,那我來說個故事好了。』

我想,這麼安靜的夜晚,應該很適合說個故事吧!

『說故事?妳把我當小碧哄啦!』

若是真要把她當小碧哄,應該很快就重新進入夢鄉了吧!

我絕對相信這對母女身上一定有著相同『好哄』的基因。

『難不成要這樣坐到天亮,那不是挺無聊的,至少也說些話打發時間,難得妳來我這住,這麼美好的光陰,不容只浪費在抓神秘人這件事上,對吧!』

碧姐似乎認同了我說的話,東張西望的找尋她想要聽的故事,最後,她的目光落在我們各自都捧在手心的杯子裡,就地取材,指明要聽蜂蜜牛奶的故事。但真的很難想像,一個年過三十的女人要對另一個年過三十的女人說故事,這畫面不曉得是溫馨還是逗趣。

說到蜂蜜牛奶,的確,它背後也有一段值得訴說的故事。

不用猜測,當然就是屬於我跟殷祺的故事。

很多到曾經到家裡作客的朋友,常常這麼問我。

『為什麼妳家冰箱裡頭除了白開水之外,就只有蜂蜜牛奶這唯一的飲料?』

沒錯,除了開水,跟我平常打來喝的果汁,冰箱裡永遠只有準備蜂蜜牛奶,做為招待客人最基本的飲料。

『所以,只要有人好奇的問起,妳就會毫不保留的再說一遍?』

碧姐用毯子裹著上半身,身體靠在安好靠墊的牆上,做出一副準備要聽故事幫助入眠的姿勢。

『嗯!沒錯,就是這樣。』

每說一遍,記憶就會循序漸進,一次又一次的帶我重溫當時甜蜜的情景,似乎連時空都會因此而轉換,對我而言,那是一段容易沈浸的心靈旅程。也是一種回憶起殷祺的時候,能使心情比較不悲傷的方式。

說到這裡,碧姐正在竊笑,似乎高興著自己選了一個很好的故事。

『我記得當時正下著大雨……。』

那個時節,剛好進入梅雨季,不知為了什麼原因,那年的梅雨季也特別長,還時常發佈大雨特報。

『那一天,我正要去車站接殷祺。』

殷祺跟著朋友們去體驗兩天的農村生活,說好會帶小禮物回來,並且約定好要我到車站接他。雖然當時正下著大雨,但我依舊撐著傘,帶了幾條毛巾就到車站等待。

『等了很久,非常漫長。』

也許是下大雨的關係,導致路上塞車,或是司機擔心車子打滑,慢慢駕駛,而誤了當初擬訂必須回到車站的時間。

『等了多久?』碧姐的眼神好投入。

『很久,大概比原訂的時間晚了三小時吧!』

這段時間,雨忽大忽小,我坐在車站的椅子上看雨,或是乾脆就站在靠近馬路的地方,期待下一輛遊覽車就載著我的殷祺。

等到了殷祺之後,他抱著全身的疲憊,卻還是熱情的與我相擁。

餓了嗎?我們趕緊回家,我煮麵給你吃。

感覺得出來,他相當的餓,且累。

但天公不作美,依舊下著雨,傘在走到車站前的那段路上,早已被風雨打的開花。

不急,讓我再抱抱妳,兩天沒見,想妳。

他擁著我,緊緊的。

後來當我們牽著手準備離開車站時,唰的一聲,附近能看見的地方與店家,都沒了燈光,連紅綠燈都故障了。突如其來的停電,讓我們困在車站,哪也去不了,一片黑漆漆的,雨還持續的下著。

我們只剩下車站前的自動販賣機所發出的一些微弱光芒。

殷祺碰運氣投了幾枚硬幣,買了兩杯紙包裝的純牛奶。

還好,這殘餘的電力還足夠讓牛奶滾出來。

看我的厲害,雖然停電,還是能變出營養美味的飲料。

殷祺從被雨淋濕的背包裡,拿出一個瓶子,裡面裝著接近深咖啡色的透明液體。

那是什麼?

送給妳的小禮物,現採的蜂蜜。營養無價,又可以養顏美容。

接下來,他打開兩杯牛奶,各自倒入些許的蜂蜜,攪拌,美味又甜蜜的蜂蜜牛奶就此誕生。

『那天晚上,雖然停電,下大雨,但我們都在彼此身邊,喝著用愛特調的蜂蜜牛奶,真的很幸福。』

雖然是非常普通的蜂蜜加牛奶,但在我跟殷祺之間,卻是難忘的永恆記憶。

『那次之後,只要遇到下雨天,或是停電日,我就會特別想念殷祺。』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一大片黑暗地帶中,我倆相守,恍如與世隔絕的感受。

無比幸福。

『這故事雖然不長,但真的好浪漫喔!』

『兩個人一起困在夜晚停電的車站,喝著濃情蜜意的蜂蜜牛奶,哇………。』

『再來一杯!!』

碧姐帶著投入的表情,喝了一大口蜂蜜牛奶。

說完故事,才凌晨四點半,時間還早。

碧姐不但沒有睡意,還精神大好,表示她也要說個故事回報我。

我看她根本忘記今天來我家是為了完成什麼任務了。

真想當場直接宣布挑戰女柯南計畫失敗。

一直到早上六點,太陽都出來了,神秘人依舊沒出現。

碧姐的故事也告了一段落。

看到日出,縱使有再大的好奇心也沒有體力去追究什麼神秘不神秘了。

同時間我們做出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揉揉幾乎整晚未闔的乾澀雙眼,將疲憊的身體塞入讓我們冷落了一整夜的毯子棉被裡,開始一段屬於早晨的舒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193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