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18)
2008/09/03 17:38:58瀏覽446|回應0|推薦2

愛心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121128560852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18)

文by cindy野

 

總算是回到家了。

呼吸著自己家裡的空氣,踩著自己家裡的地板,除了輕鬆自在的舒坦感受,恐怕也找不到更適合的形容詞了,硬要形容的話,就是實在。

 

但我的預估錯誤。

沒有一大堆的氣球迎接我,而是……只有三顆氣球。

看來我太高估我在神秘人心目中的地位了。

套一句年輕人愛說的話──傻眼。

沒錯,我簡直是傻眼了。

 

縱使好奇心再大,瞭解神秘人到底寫了些什麼這回事,還是先暫時擱著。

現在我覺得好累,想先睡一下。

肚子裡多了一個重量,連精神都以兩倍的速度消散。

讓我不由得要說一句,懷孕媽媽真辛苦,媽媽真偉大。

至於這三顆氣球,就繼續讓它們在窗桿上飄吧!

依我看,它們非常樂意。

 

『醒了?睡的好嗎?』碧姐穿著圍裙,同時扮演著多重角色,像個疼愛女兒的老母親,又像情如姊妹的好朋友,無論是哪一個,都令人無法忽略她眼底流露的那股熾熱的專注,以及瀰漫在我胸口的貼心。

 

香味撲鼻的廚房,碧姐正站在那兒為了我洗手做羹湯。

我葉楓聆三生有幸,不知上輩子哪兒修來的好福氣,才能有這麼一位好知心,對我這麼殷切的照應。

雖然這輩子行至於此風吹雨打多過安穩平靜,卻也是很有福報了。

碧姐對我的恩惠,我一定會謹記在心。

 

『碧姐,有妳這麼照顧,我怎麼敢睡不好?』

『這樣子好了,如果妳不嫌我年紀大,乾脆收我當妳的乾女兒吧!有妳這種母親,我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對於我的幽默,碧姐只回了我一句話。『想的美,我可不想這麼快當阿嬤。』

呵!說的也是,我肚子裡還有一個呢!

 

『真受不了妳們兩個,感情別好成這樣。我可是會吃醋!』

Eric又在旁邊嚷嚷。

『吃什麼醋,你又不是孕婦。』碧姐邊說邊切菜,落下的每一刀都非常整齊。

『也對啦!孕婦才喜歡吃酸的。』『但話說回來,除了這次暈倒之外,楓葉好像沒什麼害喜徵兆。』Eric倒是點醒了我這事。

我自己也覺得納悶,既然都四個多月了,怎麼一點感覺也沒有,原來就是沒害喜。

真是有點怪異。

『待會我抽空跟當年替我接生的婦產科醫師聯絡一下,約定了時間,就帶楓聆去給他做個徹底的檢查。』

果真是一個孩子的媽,行程都替我想好了。

『現在,只要顧吃飯就行了。』碧姐推了一碗公的白飯到我面前,配菜更不用說,都是一堆一堆的。看來這下子真要被當成母豬供奉了。

我現在才終於瞭解,為什麼許多生過孩子的女人都會說,女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候就是懷孕期間,任何事情都有人替妳安排好,替妳打理好,簡直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舒適生活。雖然挺在前頭的肚子,重的嚇人。但母子兩人一起享受著被伺候的感覺,那真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無比光榮啊!可以說是花錢都買不到的絕佳體驗呢!

 

飯後,依然挺著一顆飽滿的肚子,吃著碧姐特別洗乾淨切好的水果。

大概是因為要討我這個孕婦的歡心,連水果叉都特別挑選精緻的材質,閃閃發光的色澤,的確讓人心情大好,更襯托出水果的清甜。

『碧姐,妳該不會從今天開始,就要我吃這麼一堆東西吧!』

自小胃口不大,突然要我訓練孕婦的食量,實在有點勉強。

『當然啊!妳不吃,孩子總是要吃。妳這麼瘦弱的身材,哪能提供多少營養。還是勉強一點吃吧!現在吃多一點,好儲存到時候自然產的力氣。』

自然產。沒錯,聽有經驗的人說自然產的確需要很多力氣,我可不想剖腹生,好恐怖的感覺。

『我老婆就是懷孕時吃太少,生產的時候所有力量都擠了出來,就是生不出來。所以她現在肚子上才會有那麼一道疤痕。』

原來碧姐是剖腹產生下小碧的啊!

好勇敢喔!

 

『那你有陪著她到小碧出世嗎?』

『當然有。』

Eric說碧姐當時硬把他拉進去,說要拍攝紀錄片。

看的他當場嚇昏。

『想不想看啊?』

『你欠揍啊!這麼血淋淋的東西要拿給她看,小心她看完之後就不敢生了。』

深思之後,我也決定不看,那太恐怖了。

生孩子這種事,還是不要預先知道當場情況,免得真要生的時候,腦袋會瞬間驚嚇過度而膨脹。

 

『我在想,如果殷祺知道我懷孕了,不知道會不會很開心?』

那還用說,一定會開心的吧!

若是他開心的活過來,或許我會開心的早產也說不定。

偏偏這些都是不可能的事。

『一定會開心的。』『別說這些無法驗證的假設性問題了。』

『我們來討論一下給孩子取名的事吧!』Eric激動的像是自己的老婆又懷孕了。

很多時候我真覺得我們三人之間的關係很微妙,碧姐明明知道Eric曾經很愛很愛我,卻願意把我當成好朋友來對待,現在看到Eric這麼激動,我真想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

 

『楓葉懷的是女孩,不曉得個性上會像誰呢?該取什麼名字呢?』Eric皺起眉頭深思的模樣,像是在思考一件千古以來,不得其解的歷史考題。

『楓聆的名字充滿藝術氣息,又是風鈴,又是楓葉,不如來取個類似的名字,當作是種傳承。』碧姐的提議我很喜歡。

『杜鵑琇?』『杜鵑琇?怎麼樣?』

『杜鵑有杜鵑鳥,也有杜鵑花,琇又是一種美石。小名就直接引用杜鵑二字,也可以加個小字,成了小杜鵑,而長大之後就叫鵑琇,怎麼樣?』既然要取個類似的名字,這名字應該非常適合,鳥語花香,意味雋永。

『杜鵑,鵑琇。』『還挺順的,老公,這名字很好吧!』

Eric跟碧姐反覆的念了這個名字幾遍,頻頻點頭稱是。

 

真好,我的肚子裡住了朵幼苗,我和殷祺的孩子──杜鵑琇。

『我的小杜鵑,要好好長大,平安出生,知道嗎?』

看著原本扁平的肚皮,忽然孕育了小生命,深深感悟生命的美妙里程,其實就在接續與傳承。期待這唯一的傳承,能夠替我們所經歷的缺憾過往,喚回更多晴朗的未來,拼湊更多的傳承。

如此一來,殷祺在天堂應該更能夠獲得安息吧!

 

深夜,帶著在白天就補滿的精神,一人待在書房。

碧姐帶著一下子卯起勁為我做飯而用完體力的虛弱,已早早入眠了。

小碧則是纏著Eric說床邊故事哄騙她入睡。

這一家子果真很幸福吧!

再過不久,也將會有個女娃娃天天這麼纏著我,要我餵她喝奶,要我給她抱抱,要我給她哼曲子入眠,要我給她所有我擁有的一切。

對於這一天,我真是迫不及待。

 

不過,以目前來說,真正迫在眉梢的還有一件事,神秘人留下的三張信箋。

我不在的這兩三天,他究竟寫了些什麼?

 

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

為了不讓妳忘記我,我只好再自我介紹一次。

我就是妳朝思暮想的神秘的花使者。

 

真不要臉!誰對他朝思暮想,我還嫌他陰魂不散呢!

 

妳就承認嘛!

要不然妳為什麼這麼好奇每一次我寫的內容?

如果不想我的話,偶爾一次把我寫的信箋當作廢紙扔掉,其實對妳也沒差嘛!

那又何必這麼好奇呢?

哈哈,被我猜中了吧!

妳果然很好奇我想對妳說什麼,妳果然很想我。

什麼跟什麼嘛!

這傢伙換新招數了啊!

真是臉皮厚的不像話。

 

好了,不跟妳開玩笑了。(掌嘴中)

其實是我很想妳啦!

很久沒收到妳的氣球,我以為妳真的要拒絕我了。

 

吼!掌什麼嘴,我又看不到。

有誠意道歉,怎麼不用捏的!

 

好嘛!別生氣了。

 

才不想跟莫名其妙的人動氣,免得打擾到我的小杜鵑。

 

其實我一直在考慮要挑什麼時機以真面目見妳,而不只是獻上白紙黑字。

光以這突兀的追求方法繼續下去,雖然很創新,但總是缺少一份真實的內心感受。

這樣吧!

妳來幫我決定,給我一個答案吧!

讓我們有一次機會把這一切從迷幻中搬上現實,如何?

 

這……這才真的太突兀了吧!

以真面目見我啊!

這、這不太好吧!

我現在都懷孕了,哪有可能去給他什麼機會把迷幻搬上現實,就算我答應,碧姐殷朵都不會答應的。

事實上,也不允許。

事實上,我們什麼都不是,何須成真什麼,實現什麼?

 

怎麼樣?美麗的楓聆小姐,是否願意給身在迷幻中的我,對妳朝思暮想的神秘花使者一次機會呢!

如果妳願意,下一次回我信的時候,就以這張邀請卡回覆吧!

滿心期待的神秘花使者,會一直等待妳的應允。

 

真傷腦筋!

什麼時候不邀請,偏偏在這個時候。

先別管他有什麼企圖,我真的很好奇他究竟是誰。

可是我現在懷孕,真是的,一切好不湊巧。

 

給美麗的楓聆小姐:

這幾天,過的好嗎?

妳與我靠著氣球以文字聯繫已有一段時間,不曉得是否有榮幸,能與妳見上一面?

為了不讓妳覺得緊張,我可以給妳三個月的時間考慮。

這三個月,我依然有空就會為妳寫上隻字片語,傳遞思念。妳也可以藉著這段時間好好考慮與我見面的可能。若是有幸得到妳的應允,一定奉上最好的行程,與佳人共遊。

  一切順心

                   

神秘的花使者

 

該怎麼辦呢?

直接回絕嗎?

 

『算了,直接回絕吧,並且跟他說我懷孕了,請他別再來打擾我。』

可是,這樣真的好嗎?

其實我也不需要覺得不好,但卻不想被認為冷酷無情。

 

『既然這麼為難,可以找妳碧姐陪妳去啊!』

Eric倒是挺阿沙力的建議。

 

『小碧睡了?』

『嗯!再不讓她睡著,鐵定又來纏妳。她已經等不及要跟小杜鵑培養感情了。』

我想不只我有個好碧姐,連小杜鵑也有個小碧姐了。

真好,我好感動擁有這樣的關係。

也為著小杜鵑的未來多了一番信心。

 

『喝杯熱牛奶吧!睡不著,暖暖身子也好。』

『好,謝謝。』我捧著Eric遞給我的牛奶杯,溫溫的,很舒服。

Eric。』

『嗯?』

『我現在懷孕,你心裡有什麼想法嗎?或者說是動搖……。』

『怎麼這樣問。妳懷孕我當然很開心,至少妳已經不是一個人孤伶伶的了,很好,不是嗎?』

的確是很好,我只是想確定一下他心裡的想法。

碧姐對我這麼好,所以我也想確定她是否可以一輩子幸福,而關鍵在於Eric

『放心,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

Eric說,他的確想過,如果我再繼續孤伶伶,他或許會冒著跟碧姐離婚的風險,重新追我。但是後來看到我跟碧姐感情這麼要好,小碧又跟我這麼親近,他不忍心也捨不得讓這一切變卦。若是他行動了,碧姐會敬我而遠之,小碧會把我當成壞阿姨,所有一切比山崩地裂還令人無法釋懷。

『我也知道就算我重新追求妳,以妳對殷祺的死心塌地,說什麼也不會答應。那我又何必自打嘴巴,拿石頭砸自己腳,那不如維持現狀,大家聚在一起。』

是啊!大家聚在一起,快樂健康最重要了。

其他的事都可以雲淡風輕吧!

 

『真好,我很開心能夠保住碧姐的幸福。』

『傻瓜,當然了。』『妳現在要專心應付的只有肚子裡的小杜鵑,其他的就不要想太多了,懷孕媽媽。』

 

落地窗外一片寂靜,感謝上蒼,在殷祺走後還賜給我這麼一家人。

讓我同時擁有友情,親情,還有心靈上的支柱。

謝謝Eric對我恆久不變的心意,謝謝他願意將這份心意轉化為鞏固的友情,溫暖的親情,謝謝上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186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