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21)
2009/02/10 14:39:40瀏覽434|回應0|推薦0

愛心西瓜圖片來源: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121268057130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 (21)

文 by  cindy野

21

日期93.5.12

很不可思議

我竟然寫了第二本日記。

很不可思議。

我原本以為可以為了妳,而且仗著愛情裡頭思念的本能,天天寫下一篇日記,但是我沒有。

妳是不是以為我偷懶?

妳是不是以為寫日記是一種表面功夫?

親愛的,當然不是。

只是心中有很多情感不知道如何準確的訴諸於文字,讓妳瞭解,我時時刻刻都愛著妳的。

今年是93年,算一算我們認識有五年了吧!

我真的很開心,如果我當初不是個送貨員,也不會認識一個在書店打工的妳。

但我也真的有個疑問,如果我不是一個愛看書,只是個會說笑話的送貨員,妳會不會覺得我很輕浮?

或者我沒有在命中注定的那一刻與妳對上眼,我們是不是永遠永遠都不可能對話?

唉!我又像個女人了,很多時候真害怕失去妳

雖然妳現在正睡在我身邊。

從前兩年妳確定了自己的心,坦白告訴我與Eric妳的心意。『Eric,雖然我認識你比較久,但是我對妳的感覺真的就只是───朋友而已。』妳一面對他這麼說,一邊還牽著我的手。

當時,男人的尊嚴一一被我討回來了。『Eric,你確定是輸家。』當時我心裡這麼想著。從那個時候開始,彼此相愛這珍貴的名詞,降臨在妳我周圍。

是的,我們相愛了兩年。

接下來呢?

我想讓妳說出我願意

我想,無論何時我都是願意的。真的。

日期93.5.30

昨夜,我們去參加親戚的喜宴,妳只是小酌,但還是醉了。

妳醉著的時候,眼神深邃的像湖一靜一動都將我的心拉來扯去,在月色的照耀下,妳眨著眼也像是水在流動,聲音是溫柔。

妳醉著的時候,瞳孔裡像是住著一個來自妳心裡的小女孩,晃頭晃腦的看著這個世界,看看燈紅酒綠的招牌,路過行人手上提的名牌包,感受不完的好奇。那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眼神。為了好好收藏這眼神,當時我希望妳再多醉一下下。

而我則靜靜的看著妳,小女孩般的眼神。

當時我們都還在酒酣耳熱之際,我差點就在月光的見證下,向妳求婚。

但話到了嘴邊又吞了回去。

我想,一輩子一次的求婚,不能草率。

後來我只是吻了妳,很深的吻。

深到連路邊臨檢的警察也不敢多做打擾。

只是丟了一張罰單,上面寫著: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備註:罰單還是照繳。

說到喝醉,我還真的只是小酌而已。

但是我有允許自己醉的誇張一點,就為了殷祺看我的眼神,我感覺到他那一種想要透徹研究的心思。他想要我多醉一下下,我想要他多看我幾眼。

所以這算是我們的默契吧!

比較糗的就是我們一起去繳罰單的時候,警察還問我們說:『那天晚上收到了幾張罰單?』

說的我們好像在路邊親了很久。

從警局出來,兩個人的臉都紅通通的,活像是又喝醉似的。

日期93.6.6

今天是我們的大日子。

嗯……應該換換語氣。

應該這麼說:『太棒了!簡直是賓果加兩倍,妳終於答應嫁給我了!』

如果可以,我想站在全世界的最高峰,喊出我心裡的幸福。

不過,我又自私的不想跟別人分享這愉悅的心情,我擔心太過宣揚,會有人眼紅我的幸福。

對於妳的應允,我很得意。

但其實我也很心虛,因為我並沒有想出什麼太浪漫又複雜的求婚花招。

我只是帶妳去了小時候常去的公園,用石頭在地板上刻了一句,『葉楓聆,妳願不願意嫁給杜殷祺?』字還刻的很醜,旁邊還不時有經過的流浪狗踩糊我刻的字。

但妳卻在公園的中央,大喊『杜殷祺,我葉楓聆願意嫁給你。』膽子比我還壯大,路人都替我們鼓掌,並親眼看著我替妳戴上求婚戒指。

那一刻,笑容滿溢在妳的臉頰,我才瞭解,妳很容易滿足。

原來不需要玫瑰花,也不需要真愛宣言,也不需要幾百幾千萬。

我們的愛情就能夠如願以償的開花結果。

真的,我真的很感動,妳真的願意嫁給我

其實能想出在公園地板上刻字當作求婚方式已經是很浪漫了。

至少不用穿得很華麗,上什麼太高級的餐廳,聽什麼不太浪漫又可能因為現場準備不足而跳針的音樂演奏,這樣太累了,也不夠享受。

況且好像很多人都是沿用一貫的求婚方式,好像不夠特別。

偶爾平淡些反而會找到寶,我的寶,就是殷祺

我也不想當第幾個誰,我想當個專屬於殷祺的葉楓聆

日期93.7.6

與上一篇日記又相隔了一個月。

上個月我向妳求婚,妳答應了。

這個月,也就是今天,我們開始討論訂婚,以及挑選婚紗諸等事宜。

出門前,我陪妳放了顆氣球,妳感謝上帝,安排妳遇見我

我們挑了十一月訂婚,十二月耶誕節結婚。

我們在中山北路逛了幾家婚紗店,妳告訴我,有很多件婚紗妳都好喜歡。

問我可不可以多結幾次婚?

我說:『傻瓜,每年結婚紀念日我都帶妳回來挑婚紗穿,好不好?然後每年都穿著婚紗去度蜜月,好不好?』

妳吐了吐舌頭說:『不要,穿著婚紗度蜜月太累了。』

後來,妳選了一件粉紅色薄紗婚紗,上面鑲了金箔,訂婚宴當晚要穿。

不失女人味也具備了些許的貴氣,剛好,不會太超過。

其他喜歡的那幾件,妳瘋狂的試穿,瘋狂的拍照,我在一旁陪妳換了一套又一套的西裝,操的我大嘆結婚真累。(看到這裡不可以想要打我喔!)

挑結婚婚紗的時候,妳將眼神移到我身上,要我替妳選,妳說,『結婚婚紗要穿老公選的才有實在的意義。』

我選了一件低胸的白色婚紗,妳馬上為了我試穿。

讓我興奮的大喊結婚真好,因為妳真美!

沒錯。

那天的殷祺簡直被我整慘。

換衣服換到他臉色有些鐵青,擺拍照姿勢擺到快要抽筋,但他還是很有耐心陪著我換完最後一套婚紗,拍完最後一組照片。

一直到最後我換上低胸的白色婚紗,他的臉色才開始好轉。

男人,果然還是比較喜歡養眼的畫面。

由不得我這麼說,雖然他是我深愛的殷祺。

以我的猜測,應該是想成家的心理促使殷祺的心思變得纖細,開始有了期待,有了顧慮,有了苦惱,有了問號,才會有這麼多的內心話表達在日記上。

如果我早點看到日記,我一定會給他很多的安慰,或是陪他一起興奮笑得合不攏嘴,而不是讓這些日記只有紀念與懷念的作用。

不曉得肚裡的小杜鵑看了她爸爸寫給媽媽的日記,有什麼感想?

『妳笑得真燦爛耶!』

碧姐又端上了一杯牛奶。

『是為了小杜鵑笑,還是為了往日的甜蜜?』

『還是神秘人又有動靜啦!?』

『這倒沒有。』

『啊!他不是想當保姆?』

……。

Eric告訴我囉。』大概是關於神秘人的事情吧!

『原則上,他不可能假扮神秘人。因為他說……。』他說?

『他說看到妳懷孕,他想給小碧再生一個弟弟或妹妹。』

『真的假的,那妳的意思呢?』

碧姐湊到我耳邊,小聲的說。『其實我也懷孕了,小碧有弟弟了。』

……。

一整個晴天霹靂。

不過,碧姐要我保密。

她有算過,她頂多早我一個月生,或是慢我一個月。

她現在懷孕剛滿三個月。

現在冬天,大概是衣服穿多,才沒有被發現。加上Eric常常要在公司過夜,更是會錯過很多可以發現的機會。

(不要懷疑,通常故事進行到有人懷孕,緊接著就會其他人懷孕。筆者:想要添加點喜氣的感覺嘛~)

『而且,可以湊一對喔!』碧姐的臉像是計畫什麼一樣。

『對呀!』我笑著。

『未來的親家母,找空我們再去逛逛童裝店吧!』

『這是個好主意,哈~哈!。』碧姐狂喜…。

『哈哈哈……。』

『嘻嘻嘻……。』

快接近晚餐的時分,媽又帶著滿懷笑容的小碧回來了。

活像是一對祖孫。一對活寶。

他們進門的時候,我跟碧姐剛好聊完育兒經,在廚房裡切著蘿蔔和馬鈴薯,準備煮咖哩飯。

『乾媽,婆婆發現秘密!!』

小碧這麼說,手上拿著一顆氣球。

『秘密?』在氣球裡嗎?

小碧沒繼續說什麼,只瞧見媽的表情,很害臊。

『媽,小碧說什麼秘密?』

媽說,其實不是什麼秘密,只是她今天出門看到了一個男人把氣球丟進來……。

一個男人把氣球………丟進來?

是他嗎?

神秘人?

當我十分納悶的時候,碧姐又發作了!!

『那他的臉勒?他高不高?他是年輕力壯還是白髮蒼蒼?』

……。

好吧!這個碧姐,我真是被她打敗!

『這個嘛……。我就不知道了。』

『動作很快,我無意見瞄到他的時候,他已經模糊的像塊剪影了。』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也想知道他是誰。

但是媽看的不夠清楚,這樣的結果就很清楚了。

我跟那個神秘人不會有什麼,也不能有。

『唉!好可惜吶…。』

可惜什麼?

等他是我孩子的爸的時候再來可惜。我在心裡跳脫自己的個性這麼想著。

那紙條勒?今天他寫了什麼。我才想到而已,碧姐已經將紙條打開。

『楓聆小姐,我很想妳,真的。』碧姐的聲音比打字機還不整齊,因為穿插著故意加進去的噁心笑聲。

楓聆小姐,我很想妳,真的。

想我,又沒實際的相處過,何必想我。

知道我有了小孩不是?

我不曉得是產前燥鬱症還是什麼的,我很討厭或者應該說是看不慣明明知道我要為人母了,卻還是一副要告白,要追妳追到手的那種人。

我不喜歡。

痛恨。

『楓聆,我看這個神秘人再藏也不久了。』碧姐還是笑啊笑的,表情像是我們真的能怎樣似的……。

『那就別藏了,大家把話說清楚。』

說清楚吧!

如果他真的藏不了那麼久的話。

睡前。

碧姐偷偷告訴我,其實還有一張紙條,她沒有唸出來。

她的表情嚴肅。

楓聆小姐:

妳一定會向上帝許願,收回這個自稱上帝派來安慰妳的人,收回這個在暗處愛戀妳的護花使者,在妳懷孕的這個時候。對吧!

妳看我有多瞭解妳。

但是妳放心,上帝不會答應妳的。

因為我們一定會相愛,一定,而且永遠。

相信我,永遠。

三個月後的邀約,妳一定要來。

看完之後,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說穿了,我有點冒冷汗。

因為神秘人改變了口氣,算是威脅嗎?

他又如何敢使用這樣大膽的口吻,表示上帝不會答應我,他又不是上帝?

根本是個可惡的傢伙。

而且還說我們一定會相愛,還永遠,還叫我相信他,簡直是可惡到不行。

我絕不再回他任何紙條,我發誓。

無論是站在何種角度,玩玩,或是談判,都別想。

我丟下紙條,回到房間,上床,睡。

裝睡。

除了小杜鵑的事情以外,我不希望有任何人再問我任何事。

尤其是什麼爛神秘人。這個差點因為我的好奇而被他騙出去見面的人。可惡。

還好碧姐沒有唸出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635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