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真愛氣球_(24)
2009/03/07 20:21:29瀏覽357|回應0|推薦0

圖片來源網址:http://photo.pchome.com.tw/iop52012/121575634823

小說創作

真愛氣球24)

文by cindy野

為了不讓公司員工們失望,我特別空出一個早上,不睡孕婦應該享用的特權回籠覺。於是,我一早就起床。放了氣球,然後出門。

到了公司附近,非常熱鬧,熱鬧的有點異常。

現場有SNG連線記者跟警察巡邏車,有圍觀的群眾和一地的碎玻璃,氣氛非常緊張。挺著肚子的我也不好靠近代替公司詢問些什麼,只好站在遠處觀望。

一直到有位警察催促我離開,直嚷著:『禁止孕婦逗留此地。』

我才勉強移動了腳步。發生了什麼事,究竟。

回家之後,碧姐跟媽同時用力的拉住我的手,用力的問我去了哪裡,說大家都很擔心。

『我去公司啊!想說如果沒辦法赴約,就抽空過去看看大家。』我講的心平氣和,完全忘記公司附近的狀況。

『去公司,那妳有沒有怎麼樣?』Eric更是緊張的口吻。

這才喚起我的記憶。『對了,我剛剛看到……。』

『現在您看到的是麒麟氣球專賣店附近的搶案,以及………。』碧姐打開電視,映入眼簾的就是剛才公司附近的現場。

Eric說,公司附近昨晚凌晨有搶案,接近早上又有警察在附近追捕逃脫嫌犯。

雖然不是搶我們公司,但兩件事的第一現場都在公司附近。

公司有幾層樓的玻璃還被警察誤開的槍擊中。

然後其中一名嫌犯躲進公司裡,挾持了一位女員工。

『關於公司安全的部分,若是有人為疏失才導致嫌犯躲進公司這件事情,我會徹底查清楚,一定會嚴辦。』Eric做了保證。

『那個女員工勒?獲救了嗎?』

『不曉得,我們還在注意新聞報導。倒是妳這個孕婦,別這樣亂跑。』碧姐沒好氣的說。

如果我知道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我也不會出門,能平安回來,是上帝跟殷祺保佑。

『好了,妳們好好待在家裡,我約了曾律師,我們去公司處理一下。』『小碧乖,幫爸爸把媽媽跟乾媽看好,如果有什麼事,打電話給我。要不然就要奶奶打她們屁股。』Eric摸摸小碧的頭一把,就出門了。

『喔。』小碧的回應被包覆在關門聲中。

好端端的,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

碧姐在玄關前來回踱步,雙手盤在胸前,手掌呈現輕輕的握拳狀,表情糾結,眉頭緊縮,不時嘆氣的模樣,讓我的心急也開始沸騰起來。

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碧姐。

擔心Eric吧,我想。

『碧姐,坐下來休息吧!我知道妳擔心,但公司保全已經全副武裝待命,不會有事。』

她還是不停的踱著。

小碧走到她身邊,舉起小小的手摸向高出自己的頭好幾公分的碧姐肚子。

『媽咪,妳醜醜,弟弟也會醜醜喔。』

碧姐低頭看了小碧一眼,就坐了下來,眼睛盯著電話。

不久後,曾律師打了電話過來,說一切事情已都處理好,現場損失會統計出來,在法律上該追究的部分也會進行,而女員工也獲得釋放,除了嚇的花容失色之外,沒有任何損傷。

『爸爸在電視上。』小碧指著電視。

Eric以公司負責人的立場出面接受訪問與代表發言。

『是這樣的,這兩起事件完全就像警察先生說的相同,都只是剛好發生在氣球專賣店現場,但這些罪犯跟本公司絕對沒有任何關係,請各位不要加以解讀,等現場清理好,隨時都歡迎各位光臨。』

電視上的Eric看起來好氣派。也難怪殷祺會找他擔任所謂的專業經理人一職。

看完新聞轉播,碧姐的表情才真正鬆懈下來。

『喝杯牛奶,小寶寶需要壓壓驚。』

像是慶祝什麼喜事似的,我跟碧姐用牛奶乾杯。

Eric回來之後,提起了挾持女員工的嫌犯。

『其實啊!那些記者根本都是白癡,挾持女員工的人不是警察在追討的嫌犯。雖然他最後也被警察抓走,不過這也要感謝那些記者的白癡。』

『什麼啊!』我跟碧姐異口同聲。

『就是………。』曾律師開始落落長的解釋。

原來如此。

挾持女員工的嫌犯,是同行。

為了挖角。

Eric知道之後,想盡辦法留住女員工,無論是加年終或是更優渥的條件,Eric都開出來了。對方得知挖角遭到阻礙便一氣惱怒,找上了女員工理論。

剛好警察也在附近抓人,才剛好把他也帶走。真正的嫌犯則因為驚嚇過度神經病發自己又跑回去自首。那名嫌犯害怕鏡頭,有恐懼症。

『有什麼好理論的啊?我們家的人幹嘛要讓他們挖。豈有此理!』碧姐氣的鼻孔噴氣。

『不過,公司有這麼厲害的人,讓同行想要挖角啊?』我好奇是什麼樣的人。

『哪有厲害,只不過就是上回我們要出去旅行,把一些機票訂的亂七八糟的其中一位員工。』『經過那一次,她為了證明自己能力,很奮發向上,最近幾個月業績突然暴衝,我正準備幫她升職加薪,誰知道就有人來挖角囉!』

『那挖角挖不成,又被抓進警局的對方會善罷干休嗎?』我擔心。

『應該不會。』曾律師語氣很肯定。

『放心,我有辦法的。』Eric說這句話的時候,臉上閃過一抹微笑。

『改天帶那女員工來家裡吃飯吧!在我們公司受驚嚇,總得請頓飯壓驚。』媽說中了我跟碧姐的打算。

女員工本來再三推託,不好意思到別人家吃飯,還是上司家裡。

Eric左請右請她才放下所謂禮貌的衿持。

『經理,經理夫人好,大家好。我是張茗優,大家可以叫我小優。』

好好聽的名字。

小優用餐時,一切禮貌都很得體。

像是把這裡當作Eric的家,把Eric當作是什麼大總裁似的尊敬。

『你在公司一定很兇,大家都很怕你喔!』碧姐眼底有種驕傲。

『不兇一點怎麼行。』

『不會啦……。經理如果兇也是應該的。』小優露出不敢冒犯的眼神。

其實大家都知道,Eric的兇是裝的,在碧姐面前他根本兇不起來。

這對夫妻,Eric總是小綿羊,是碧姐這隻大野狼崇拜的溫柔小綿羊。。

『小優,妳不要那麼拘謹。放輕鬆。』

『是的,經理。』

話說是請吃壓驚飯,不如說是升職飯。

在用餐過程間,Eric當眾宣布小優升職加薪,還一次獲得兩個職位。

『我要升妳為經理秘書,以及本店的銷售顧問。』

光聽頭銜也知道,薪水絕對比沒沒無名的小員工多出好幾倍。

小優像是小學生一樣,起立立正站好的道謝,還忍不住的落淚,像是得了什麼獎似的。

結束這天的用餐之後,小優也成為我們家的常客。

為了勝任經理秘書一職,天天到碧姐面前上課做筆記,學一些Eric的習慣。在每天上課結束之後,回到公司跟Eric報告碧姐在家裡的情況好不好,有沒有吐更多,或是陣痛次數等等。

小優也成了代表公司員工跟我聯絡感情的橋樑。

不過無論小優多麼勝任跟喜歡職位上的改變,挖角的困擾還是纏住她不放。

常常有人以手機留言恐嚇她,或是下班回家路上故意嚇她。

Eric對此也感到非常苦惱。還特別派了保全接送她上下班。

這年頭,除了鼎鼎大名的大人物,或是一些才高八斗的藝人們,誰能這麼得寵,走到哪都有保全跟隨。

小優還真是幸運。

最近常看到Eric很神秘的在講電話。

也許是想挖角的對方肯放下身段好好商量,或者對方根本已經懶得理小優了,打算直接從Eric身上挖點錢了事。

不過Eric總是神秘的什麼都不說。

對方號碼也設為隱藏,對這件事情,碧姐反而一點反應也沒有。

以她的立場應該也會擔心是什麼狐狸精之類的吧!?

幾天過去之後,Eric突然對大家說,關於小優被挖角的事情已經全然解決。

但當大家問他怎麼解決的,他卻只說了句:『動用了點關係嘛!』

並沒有說明。

不過卻私下對我說了句,讓我對他充滿感激的話。『其實無論用什麼辦法,我只想替殷祺把他送給妳東西保持完整化,除了業績必須不斷上升之外,其他的人事物,包括裝潢,應該維持不變。』

我懂他的心意,他正在替殷祺這麼做,是為了朋友義氣,也是為了當初對我的那份感情吧!

說真的,我很感激。

氣球專賣店的挖角風波過後,生意照常,小優不再擔心有意圖不軌的人會隨時出現在她身邊。大家的生活回到正軌,焦點也重新回到我跟碧姐的肚子。

但我想都沒想到,氣球專賣店的挖角風波竟然會是改變我日後生活,甚至幸福的重要插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o33101&aid=271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