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之旅 2 探親
2016/04/24 16:08:11瀏覽170|回應0|推薦15


4/15  探親

早上大堂哥來酒店接我,我們一起搭乘計程車去我的大伯母家。在父親輩的長輩親人只剩下我的大伯母,所以我來雲南一定要先去昆明拜見大伯母。

 

大伯母家住在沒有電梯的五樓公寓,要見大伯母我堅持親自爬樓梯上去見她。

昆明是屬於高原,對於生長在海拔不到600米的台灣人,爬樓梯對我來說很喘

。我仍然堅持【我上去樓上拜見老人家】。

 

中午我們在大伯母家附近的(四季春餐廳)吃了簡單的昆明菜,用餐完後我請四海大堂哥帶我去參觀昆明的老教堂。很不巧,昆明百年教堂正值在修建,所以只能遠瞻而無法前往朝聖,甚是可惜與遺憾!

接著我們就入住【玉駕騰沖之旅】的指定飯店----穿金大觀酒店。這間酒店是還不錯的五星酒店,此次旅遊的集中住宿,明天早上統一接去搭機往芒市,這種就是散客併團統一管理模式。

 

我們辦好了入住酒店的”Check in”,就在昆明市穿金路逛逛,我對於這"穿金路"很好奇,所以注意到有花卉市場,也看到4/15好多對新人在辦婚宴請客。經我探詢才知道【昆明人有個習俗,接婚新娘新郎的禮車一定要走穿金路,取其音就是結婚後會穿金戴銀】。

因為我們的旅遊是天合集團(東方航空公司),所以吃住和行程安排都是最高檔,絕不進購物點,旅遊是從4/15接人到飯店入住集合,4/16才真正走行程。所以4/15傍晚我們要自行找晚餐解決五臟廟。

我們吃了建水的烤豆腐,也吃了四川宜賓的牛肉麵,晚餐就解決了。早點入酒店休息,明天早上的早班機去芒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5431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