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巍山古城---小吃街
2015/11/24 14:57:13瀏覽415|回應0|推薦25


還沒到巍山前,我就先上網查好,巍山有哪些好吃 好玩的地方

我的堂哥和姪女當我的響導,這次去巍山,26年前去截然不同,完全不同的巍山古城,不只空氣清新,連說話口音都那麼親切(跟爸媽口音一樣)

來到巍山就是要吃幾樣東西:

1. 過橋米線:比台灣的米粉粗一點,口感滑溜,順口。主要是湯頭非常鮮美,湯頭是用土雞熬出的雞湯

2. 耙肉餌絲:也是米線,”耙肉就是多加了豬肉蓋在米線上

3. 豌豆粉:巍山農作物以豌豆為大宗,青豌豆盛產期就做成糕點,或是磨成粉做成像麵糊一樣的食物

4. 餌塊:用乳酪和米粉麵皮在炭火上烤,烤到乳酪皮膨脹,加一些調味的菜就是餌塊了

5. 蜜餞:巍山的人吃苦耐勞,把當季種的農作物,吃不完就醃漬成甜的就是蜜餞,鹹的就是鹹菜了

6. 清真菜:巍山是白族,漢族,彝族,回族,的聚集古城,所以姪女帶我吃回族的清真菜,也很有特色

以上我都吃到了,此次來巍山,不虛此行!

探親,完成爸媽遺願---落葉歸根,還有吃 喝 玩 樂…....

 

遠望星辰樓閣

夢幻歷史訴說

沿著古城小道

尋找南照故事

千萬年漫漫征程

演繹白彝回贊歌

 

巍山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南詔國的發祥地、紅河發源地、茶馬古道重鎮、南方絲綢之路要衝、清代御封的文獻名邦,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巍山同時擁有中華彝族祭祖聖地、中國彝族打歌之鄉、中國民間扎染藝術之鄉、中國名小吃之鄉、中國最佳魅力旅游名縣等多項桂冠。

到巍山的遊客們不僅僅盡情品嘗到了近百種特色小吃,且可以多了解彝族祭祖傳統儀式,吃與祭祖兩大傳統文化在巍山古城創造了完美結合。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巍山古城——巍寶山正式成為了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巍山古城】

 

起伏的心靈

在古城的思緒裡

城仍在

街沒變

幽幽的思念太長

 

心愛的蒙化

你仍然在凝望

我的心如大海澎湃

思念衝入劇烈的心房

 

古城夜雨的惆悵

依然冷

微寒的風

哆嗦得厲害是迷茫

幽幽的思念太長  太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jemen&aid=3666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