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世界繞著我轉 (27)
2013/03/07 21:31:25瀏覽70|回應0|推薦0

星期五,是蠢動的日子。明天星期六只上半天,下午要逛唱片行看看諸明星在唱片封套上的大頭肖像,創意表現的爭奇鬥豔,宛若一場愛的會晤,令人雀躍不已。審看唱片,不但有看,買回家後還可以聽。

楊敬軒跑來問我準備好了沒?

我問:「什麼事?」

「你耶誕節不是要來我家嗎?」

「你說耶誕禮物呀?唉唷,我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禮物送你;你還在唸喔?」

其實我心裡意念在嘀咕你不要叫我買唱片或卡帶送你吧!

「你可以不要買禮物,你人來就好,我們要交換禮物,我那些以前的同學……不是,我那些要來我們家的……不是,我那些以前師大附中的朋友……同學兼朋友……是好同學和好朋友……他們會帶禮物來我家裡,然後再互相交換…..互相給,就是你的給他,他的給另外一個人…..用抽籤或隨機拿到的方式……。」

「耶誕節那天到底有幾人會去你家呀?」

他口裡微唸、掐指算了一下,

「包括你……好像一共是六人;併我總共七人。」

「……….你家在哪裡?怎麼去呀?」

「你搭 OOO 公車,然後下車坐……咦,你住師大路,那坐 OOO 就好了;ㄟ2,不對,…欸,…不是,你到師大那邊,坐 OOO 到三民路下車,走路就可以了。」

「啊?!」他和我說這些話前也不先想過再說,口吃多,反覆多,是怕抑揚頓挫、流利如刀傷害人、對不起我嗎?

「我明天要買唱片,順便去你家好了。」我說。

「啊,你要來我家?」他頗為訝異。

「我先去你家了解一下你家環境,耶誕節那天到你家才不會手忙腳亂、一團糟。」

「唔,對。好,明天你要去哪裡買唱片?」

「大概又要到哥倫比亞唱片行買吧!我想買原版唱片,可是不知道哪裡有賣原版唱片。你有知道賣原版唱片的唱片行嗎?」

「原版唱片?你是說….那種….」他表現得好像與原版唱片素昧平生。

「就是那種唱片公司把錄完的母帶直接送去刻片、第一次壓出來的塑膠唱片啊,音質很好啊,唱片封套照片很清楚的那種啊,人家高級音響搶著要買來放來聽的呀!」我急了!我比手劃腳地說!

「喔!」他一副沒信心、不肯定狀。

「就像交響樂團會錄音的那種唱片啊,交響樂啊,管絃樂啊,像貝多芬啊,蕭邦啊,韓德爾啊他們那些人啊!……你沒聽古典音樂嗎?」

「你說古典音樂是嗎?有有有有有!」他急忙點頭。然後他又陷入思考當中。

「你說的那種唱片,頂好那裡好像有。」

「哪裡?」

「頂好市場。忠孝東路進去一點。坐 212 可以去。」

在異地生存,最害怕的,就是聽到一大堆陌生名詞,然後耽心記不住,又要花很多時間走冤枉路,問東找西地探索,累死自己、渴死和餓死自己。

「你說 212 什麼?」

「212 路的公車,台北車站前面有。除了 212 路,還有 OOO、OOO、OOO……」

聽起來又有重量感,負擔不輕。

「你怎麼知道頂好市場有賣原版唱片?誰跟你講的?」

「不是頂好市場有賣,是頂好市場那一帶有一家叫方圓唱片行的店有賣。我曾經去那裡和我朋友買東西,看它們那裡的裝潢和擺設,覺得好像有賣。」

「你說叫什麼唱片行啊?」

「方圓。方是正方形的方,圓是圓形的圓。」

真的是怪名字,是因為唱片和錄音帶,有方有圓,才取名叫方圓嗎?與一般本省俗名的唱片行名稱真的很不一樣。

「你說頂好市場那一帶呀?那它是在某一個地方……」

「沒有,頂好市場很大,它是有腹地…….不是,它橫跨馬路的兩邊,主要是在像島岸的那塊地上。那裡有賣冰淇淋、鞋子很多東西,在那棟房子後面有一條小巷,再過去才有方圓唱片行,而且在樓上。反正你去就會看到。」他急了,還畫了一張地圖給我看,並且送我圖,叫我把圖帶好,去那邊可以對照,才不會迷路、找不到地方。

「這圖很重要,你不要弄丟。」

「哦。」我拿了。

「那明天我先去你家,從你家出來,再去頂好市場好了。」

「可以呀。」他用衞生紙擤鼻涕說著。

但是他這個樣子我有點不高興。怎麼我在對他說話,他卻在這時候故意擤鼻涕?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7367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