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團錦簇 (7)
2012/03/14 02:06:45瀏覽43|回應0|推薦0

林正彦獨自憑窗讀書

房間裡 沒有別人 林正彦火速把功課新元素背得滾瓜爛熟 再把條理脈絡抓出 記下龐大學問 以應付即將而來的期末考和畢業考

大概是背東西背得太多 林正彦一直心情好 他回想昨天在房間 把瑪丹娜 在我裡面 用外接喇叭放出 結果聽音樂變成對鏡自舞 桌燈與身體正面對鏡直照 逆光下 襯衫與牛仔褲都變成黑影 臉部也不例外 在燦爛燈花前 鏡中斜影左右搖擺 每半拍動一下 雙手置於胸前 恰好的拍速 恰好的舞姿 林正彦看著鏡中舞者的輪廓 迷上了自己

今早林正彦出去跑步 回程聽著耳機同一首歌 林正彦腦中始終不自主地想起何戎也跳著此舞

何戎是公眾人物 而且與他毫無瓜葛 但此時讀書的他 耳機催化的幻象 竟然是前幾天在電視上看到的笑得燦爛的何戎 一時好感 竟把他的肖像拉進自己的聯想中 分門別類 物以類聚 何戎模仿他跳這舞的快樂畫面 就這樣悄悄打開了他的心扉 讓林正彦羞赧地很快樂 不知如何停止

由於何戎也舞 林正彦又從撲克牌背面藍花樣和撲克鬼們側臉對鏡頭的特異肖像中 把何戎也拉進那種世界裡 變成何戎穿戴奇特造型 像個護衞兵一般 以撲空臉入鏡 營造視覺效果

林正彦乾脆從椅子上站起來 走出來 也隨著心裡的何戎一起擺動 好像門當戶對的兩夫妻夫唱婦隨 鶼鰈情深 滋味甜蜜 一副帥美的大學生舞肖像就這樣使人迷醉 令林正彦自己也很不好意思

林正彦墜入愛河了

林正彦對鏡自舞 停止後 他研究了一下 認為男體如此 就應配上男裝 男裝加士身 已然為不朽之帥 好看之男 若是女生穿這樣 那還像話 還能看嗎

女生不能看 難道叫土匪來穿 來表現嗎

當然是由我們這種人自己來展現囉

林正彦這麼想

邱義行進來了

咦 你今天沒課喔

沒課比較好 否則班上像地獄

又是何錦霞的那個台灣媳婦表姐在對你 ㄗㄘㄙ ㄓㄔㄕ 不分 對你賣弄冷三八和乞丐臉喔

有包括啦

你可以說她沒福氣 以後賺不到錢啊

那你怎麼辦 你也是中南部上來的台灣人啊 她沒錢 多災難 是活該 可是你不怕罵到自己

你那麼關心我

哼嗯 青菜雖然貧賤 總是有好吃的 你會肯定我的優點 又對我好 我當然也會保護你 避免讓你被傷害 這就是做人

邱義行感動地走過來 拍林正彦肩一下 幾乎要痛哭流涕地說

正彦 我沒看走眼 你真是個好人 是我們大家的好朋友

怕就是怕哪天我跟商鞅一樣 作法害己 不得好死

嗯哼 你有立什麼殘苛的法要大家遵守嗎

邱義行語氣變得稍緩慢和更莊重 具有一種威脅感

商鞅他劣根性重 喜歡做霸道的事 人家犯個小罪過 他就砍人家的腳 在人臉上刻字塗墨 甚至還割掉人鼻子 他喜歡蒐集人的殘肢器官嗎 變態 他又功利 而且出賣信義 害人於欺騙朋友的信任與情感 最後害自己在自己訂下的律法 然後在路上逃亡被殺死 死了屍體還被車裂 家族全被消滅 我一天到晚愛罵做壞事的人 說這個不應該 說那個要怎樣 罵人不眨眼 詛咒外加人身攻擊 樣樣都來 他日哪天正人君子都死光了 誰還會遵循做人規矩當好人 而不是當上壞人 再來把我用我對壞人的方式和標準 轉用來對付我 讓我不得好死 屍體殘解 讓邪惡領道

邱義行皺了一下眉頭 問

你有美麗與善好 誰能威脅你 那些人就算你不去罵 我們這些老實誠樸的鄉下人看見 也會幫忙唸幾分 必要時呼巴掌 用武器革命 我們就算嘴巴不講 神情態度也會變 好人不會孤寂 你放心 沒人敢動你 我們與你站在同一邊 支持你 保護你

林正彦聞言喜之 說

邱義行 你真的是大學生吔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621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