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團錦簇 (4)
2012/03/02 03:36:21瀏覽29|回應0|推薦0

是一個晴空萬里的台北市

陳怡章與陳曉琴並肩從政大校道步出 兩人抱著書本 穿著春裝 有說有笑 黑髮飄逸 氣質高尚優雅 一身的芬芳 令人羨慕

嘿 妳們今天是不是又要一起去吃飯 我能加入嗎

林正彦站在校門口 亭亭而立的問

被問的兩人目瞪口呆 互相妳看我我看妳 不知該說什麼好

我們再去吃一次圓山飯店的小籠包吧 我好懷念那天的滋味喔

那兩位儍眼了

走吧 不想一人付太多錢 就 go dutch 嘛

在圓山飯店裡 氣氛依舊古典和高級

小籠包已來了兩籠 還叫了三份鍋貼和三份韮菜盒子 每個人桌上各一杯濃湯

三人品味高雅地吃了起來

其實紅地毯的吸收聲音效果 使得空氣的傳聲有點悶響 令人聽了有點頭暈 氧氣不足 像一記打人腦勺令人昏倒的棒子

你功課怎麼樣了 還是不能讀書嗎

陳曉琴問

再不讀書徵兵就要來了喔

陳怡章說

林正彦有點呼吸急促 他問

妳們有覺得黃書彦和徐志嘉變心了嗎 他們二人好像不想理我

陳曉琴和陳怡章驚訝地看彼此

不會吧 難道他們要抛棄老友 喜新厭舊

陳怡章張口結舌地問 口中的食糜尚未完全嚼爛

欸 黃書彦會不會想要過河拆橋 把我們大家利用完之後 拿到高分 出國進修 再翻臉不認人 丟棄大家 獨善其身

陳曉琴有點忐忑地問

妳確定 不要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陳怡章眼神疑惑又深沈地緩慢轉動著濃湯

難道只是他課業壓力大的過渡期 妳忘了他不分享他多餘的百貨公司優待券 現在又對待林正彦非人也

妳是因為他不給妳愛情 才對他恨之入骨吧 妳能不能像個標準的大學生 成熟一點 不成熟 好歹也純真吧

陳怡章一番話 把陳曉琴羞得難以抬頭

喂 妳們說 到底黃書彦是不是要變心 不理我們這些老朋友啊

林正彦渴望知道答案

不會啦 我們都多心了 黃書彦要是變心 他老早用他台大班上的美帥優秀同學的名字 把我們壓倒 不會一再的和我們聯絡

陳怡章活像個菩薩 什麼事都往好方面想 予人一股和善的安全感

說不定他只是不想惡名遠播 所以大家解散前 他藕斷絲連 以偽善經營殘局

妳再胡說八道的話 妳的濃湯會變成酒

陳曉琴像個被打敗的狗 臉色下沈 才疏學淺而心虛 臉上的三條線 線線充滿了不服輸的三字經

但是陳怡章被陳曉琴這麼一說 心裡多少也有一分不確定性 她的邏輯裡也摻雜著些許惶恐

他不會對妳們過河拆橋 可是他跟徐志嘉已經對我慘無人道 兩人的行為已經偏離人性的標準了 像鬼一樣

去找道教的做法來收鬼

陳曉琴望林正彦一眼 心虛地說 又心虛的用面紙擦臉汗 再攪拌碗裡的濃湯

但林正彦心裡覺得有點好笑 只是臉上連一點偷笑的微表情都沒有

而陳怡章若有所思的啜著濃湯

林正彦絲毫不想再隱藏自己的弱點 他大膽而明朗的表白自己 說

如果黃書彦和徐志嘉甩掉我的話 我可能活不下去 我依賴他們了 跟別人在一起 我只有壓力和不快樂 現在妳們有一個任務 就是去說服黃書彦和徐志嘉義務收容我 否則 我會恨他們的

陳怡章和陳曉琴臉色紅爛 泛紅泛白 顯然正感受著莫大的挑戰和壓力 削瘦的雙肩呈現出一股無力感

而林正彦正注視著她們兩人 眼神流露出期待的喜悅 因為他知道她們不但不會拒絕他 而且還會處理得更好

妳們不會不答應吧 我們的友情這麼多年了 我們大家一直在一起

林正彦正經地央求著

好啦 我們幫你說

陳曉琴開口了 但她又推推陳怡章

妳也會說吧

陳怡章表情凝重 沒有點頭 但她的身子被陳曉琴推得搖晃 宛如用身體做答樣 可是她嘴巴卻始終不作答

陳曉琴向林正彦保證

會啦 她也會幫你說

真的

林正彦問

真的 我保證

陳曉琴顯露出一股堅定的形狀 企圖說服林正彦 要他相信她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6164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