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0度C (17)
2012/01/07 20:35:50瀏覽19|回應0|推薦0

曾專員事件落幕 我回到台北

 

許久不見的微風廣場 正飄著微微的金風 咖啡香不絕於鼻 陽光灑著斑斑的秋意 

 

我在一處大遮陽棚下的座位上等待小瓜 我正獨啜著一杯咖啡 看著過往的行人來來去去

 

小瓜說他有重要的事要告訴我 並且威脅我若缺席 將會不得好死

 

不能在電話中講嗎

 

他說 絕對不能 一定要當面說清楚

 

時間過了半個小時

 

他終於來了

 

小瓜一臉麻亂 氣色不佳 看似我將要有大災大難 而且在劫難逃

 

我不免心也寒了起來 雞皮疙瘩隆起 全身微微發抖

 

你怎麼了 到底是什麼事

 

我關心地問

 

小瓜說

 

你最近有沒有覺得什麼電視節目或廣播電台節目與平常不同 譬如 主持人常對你個人發出一些言論或做出一些行為 讓你覺得驚惶或恐怖

 

你說恐怖片或靈異節目或驚悚殺人片呀

 

不是那些東西啦 有人說要在電視上電影上 收音機上 照片 圖片上 弄出具有攝影機功能和效果的作用 跟你互動 就像在現實生活中 跟你當面互動一樣 而且要你做出評論和反應 如果你沒動靜 麻木不仁 他們就要傷害你 讓你憤怒生氣 人生困頓 生活困難 破壞你健康

 

聽不懂

 

 就像楚門的世界那樣

 

我懶洋洋地問

 

請問 印成一張紙上的油墨圖片 相中人要怎樣看見我呀 那不是超能力了嗎

 

就是異能力呀

 

什麼異能力呀 地球上的人類誰能有真正的什麼異能力 超能力呀 就算巫師巫婆也有施法術的規範 宗教人員如果亂做法 會被天譴的

 

哎呀 他們說 你是上帝 現在是要你貢獻能力的時候 違者一律天譴

 

你在說什麼東西呀 好端端的 我怎麼突然成為上帝了 我又不會變 我要會變法術的話 我第一個先把你這張嘴縫起來 像拉拉鍊那樣

 

你先靜下來想想看 你平常在家裡或外面 生活中 是不是有誰對你做出莫名其妙的行為 或說出莫名其妙言語 讓你想不透 但又很具殺傷性

 

很多呀 你說過我像恐龍 又像哆啦A 大餅臉 就已經很殺了 ……  什麼那些人 他們 那些人是誰啊

 

他們是用來當宇宙通訊 通風報信 又具有高科技的一群外星人 也算是異能力 每次對美國太空總署發出一些訊息後 就化身成為很多貌似地球人的類人類分散全球各地居住 準備用來傷害你的 直到你像聖經寫的那樣 要無條件愛他們 包容他們 白白的付出你精彩的禮物給他們 接受他們 與他們共同一起 他們才會對你美好 善良 有愛 否則就是傷害你 不管你做什麼 去哪裡 包括你家人 親戚朋友 都會變成那些魔鬼 不能信任 …… 他們是不上進 要等你拯救的一團廢物 …… 你看 我說話都已經語無倫次了……

 

我開始嚴正起來看待這件事

 

那為什麼既然我是上帝 他們還那樣對待我 我是上帝的憑據與權柄 能力在哪裡

 

據說你身體的靈魂是聖靈 耶和華會變成凡人閃閃變變的跟你互動和指引你 耶穌則仍在天上 除了聖父 聖子 聖靈三位一體外 還多加你這個地球上出生和長大的肉身凡胎 目前 全宇宙一共是你與耶穌 耶和華三位上帝 …… 可是 我告訴你 這些異能力 他們有很多地球人當幫凶 他們很油喔 又油又狡猾 善於詭辯 自私又心腸不好 你不會喜歡他們的

 

有沒有什麼辦法制止和懲罰他們對我做壞事

 

 你要保持不斷的對你身旁的人說他們的壞話 你要發出評論 當壞人與你身旁人的面拿當下壞事做教材有褒有貶 你還要對你願意講話 說祕密的對象表現出精彩的愛的言論和行為 你還得保持上進 學習人類的事物 因為要在與他們平齊的情形下 你學習和表現的成效好過他們 能分出你的天賦與努力 他們才會服你 否則一切都是空白 徒然 因為 他們天生不善良 他們要折磨你 表現出假愛和噁爛 讓你嫌惡和氣忿

 

我愈聽愈乏力 覺得手無縛雞之力 情況複雜 難以控制 根本就是任課老師對付放牛班 好老師與壞學生的角力 拔河

 

那現在要怎麼做 以及要發生什麼事

 

你回去要小心 他們會從你日常生活小事上找你麻煩 讓你違背自己的習慣和準則 他們會在你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襲擊你 然後小人得志 得意洋洋 一直等到你對他們付出愛情

 

什麼 愛情

 

除了噁心的人要你的愛情 還有強迫你與他們一起表現美好精彩的節目 譬如看死三八的冷笑話 或臭老頭唱天鵝湖 你要有善良美好的回饋 否則就是說精彩笑話做餽贈 要不然就是要你與收音機主持人對話 至少 你要看著電視螢光幕 不講話可以 但是要微笑耐心以對 長久相伴

 

什麼 聽起來根本是神經病 變態 

 

而且 還要你把醜的讚美成美的 壞的評論成對方是好的 就是你只能肯定他們 少批評他們 把他們當成你自組的一家人 你的長輩和小孩 跟你的太太 和姨太太們

 

太噁心了 我就是討厭中下階層和女人 才拒絕結婚 和和那些人共在一個地方或團體 我不能抵抗嗎

 

除非你殺人

 

要怎麼殺

 

你要重覆在腦子裡唸你要殺誰 及殺他的原因 這樣那些神明就會替你殺了那個人 但是要連續唸好幾天 怨力要夠大 很傷腦 傷身

 

那你呢 你要去哪 你要做什麼事情 你不陪在我身邊嗎

 

我最近必須要換工作 那個公司太低級 我也待不下去了 而且 我還怕會被你的詛咒給殺死 孟洋 你要好自為之 我不能再陪你了 我能說的 就是今天對你說的 身為你這樣一個人的好朋友 我很榮幸 可是 這也是我的苦衷 這是我剛錄下的 Mp3 我們之間的友誼 和你的祕密 都在這當中 你好好保存吧 

 

小瓜邊說邊流淚哭泣

 

我走了 孟洋 希望你天從你願 諸事順利 一切 看緣份安排了 再見

 

我眼睛也噙著淚水 看著小瓜離去

 

幾年的友情 就因為這種事情 就這樣沒了 想來實在很不值得 

 

我喜歡朋友 和人間精彩小事 才不是什麼位高權重 當上帝

 

黃昏 我在碼頭上站著流淚 

 

小販的電子琴錄音帶音響聲聲催人眼淚 孤獨和寂寞 化為淒涼的遊子淚 在陌生的異鄉中流浪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601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