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穗集》藍天綠地聊天室
2014/03/10 00:05:33瀏覽1622|回應14|推薦116

高雄   ( 2013)                                                                    攝影 / 文:

 

 

    傍晚時分,蟬鳴喧囂得厲害,暑氣仍鬱悶難散,讓人全身黏答答的。

 

我沿著高雄美術館周邊小葉欖仁樹下寬闊人行道走著,一路上有不少慢跑及健走的人。經過一處空地,一群人正隨著擴音器傳出的樂音扭動身軀跳著舞,優雅俐落的舞步讓我駐足觀賞片刻。轉角處廣告欄上貼著「蒙娜麗莎500年─達芬奇傳奇」醒目畫展海報。馬路另一邊一列火車正由遠而近鳴著汽笛,轟隆!轟隆!奔馳而過。

 

    嫌馬路邊車聲吵雜,走了一段路後我便拐入園區,園內有池塘、樹林、廣闊的草坪、交錯的步道。隨意沿著步道走著,偶而一陣清風襲來,身上頓覺舒爽許多。幾天前的一個颱風,狂風驟雨讓菜農損失慘重,蔬菜價格一路攀升;經一處高可及膝的蔓草地,兩婦人正尋覓採摘間雜其中的野菜,每人提著一只裝滿野菜鼓鼓的塑膠袋,真佩服這些現代神農氏可分辨野外菜蔬。穿過一處矮樹叢,來到一睡蓮池,池中有粉紅、白色蓮花數朵,一隻烏龜於石頭上休憩,見人來隨即潛入水中躲避。這裡像是市民認養的一方小天地,池旁種植著類似芙蓉五顏六色的美艷大花朵,幾張回收的椅子,數棵檸檬桉樹幹上掛著數盆蘭花。

 

    經一片草坪後走上一斜坡,突然被眼前的畫面吸引住了。草地上圍坐著八、九人談天說笑,頗有古人「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開軒面場圃,把酒話桑麻。」的雅趣,美好和諧的場景。

 

    酷暑夏日,晚風如水,大都會一角落,好友數人,以藍天綠地為聊天室,彼此心靈分享,生活一樂也。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116059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16:39

我也很佩服能辨認野菜或野菇的人,在挪威可省下不少菜錢,到林子裡去採來加菜就好了。

去年秋天,我倒是第一次嚐到自摘野莓所烤的藍莓派。慵懶所致,派皮買現成的省事。大笑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3-11 05:32 回覆:

我也是五穀不分  對有些朋友  對野外植物一清二楚極佩服

你們還有野菇可採  太棒了  不過對菇類也要深入了解

夏日  我出去走野外步道 

大概也只能採摘野莓吃  得意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15:52

三五真貴好友 一起坐一起聊天  是最美畫面

感受這份喜悅之心   祝福幸福  平安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3-11 05:24 回覆:

三五知心好友  把酒言歡 (茶也可以) 得意

人生之樂也

謝謝冠慧來賞讀 

祝福  平安喜樂  事事順心如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11:34
大自然的藍天綠地看來一片安詳和諧,台灣政壇的藍天綠地卻是濁氣沖天紛擾不安!!!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3-10 12:01 回覆:

呵呵~~ 旭日兄  這話說得太精彩了

當然今天無論誰是在野黨  都要扮演好反對黨的腳色

而不是兩黨間的關係  像是有不共戴天的仇恨 大笑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07:37
如果他們在那裏升火煮茶就更有味道了。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3-10 11:29 回覆:

呵呵~~對啊 泡一壺凍頂烏龍

然後再有幾個 蒂兒的抹茶鬆餅配 那是最理想的 守口如瓶 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