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拾穗集》運河搖櫓聲
2020/03/19 00:00:00瀏覽1961|回應1|推薦54

《拾穗集》威尼斯

/ 圖:洪   杰


    威尼斯旖旎柔媚波光瀲灩,是一座獨一無二的浪漫水都。

 

    曾造訪過的城市雖然也有運河或水道河渠載運旅客,但與威尼斯相較,可謂小巫見大巫。這城河川水道密布,跨越河上的大小橋樑不計其數,且造型不一增添了一份特別景致。一般城市交通以陸路為主,水上為輔。而威尼斯卻恰恰相反,處處水波盪漾,充滿詩情畫意。平日上班有交通船、計程船,遇有緊急事故有救護船,維持治安有警察巡邏船。一大清早,電動引擎的船隻便出現於一條條的河道上,載來滿船糧食蔬果,然後將一袋袋的垃圾運走。居民工作、生活大都以交通船或私人船隻為主。沿著河道的住家、商店、博物館、教堂,門前豎立不少木樁,設有小碼頭。水道兩旁儘是具特色的建築,放眼望去,隨處都是可入鏡的美景。

 

    河道上來來往往的各式船舶,最特殊浪漫的就屬貢多拉(Gondola)了。這是一種首尾兩頭上翹,裝飾精美,船身漆著黑色的平底船。船夫通常穿著白底黑色橫條紋上衣,戴著帽子,站在船尾輕搖著櫓讓船往前滑行。每船通常可載旅客六人。當然,也有情侶兩人搭一船的,還雇了歌手樂手隨船演唱,那歌聲渾厚嘹亮四處迴旋,飄盪在每一條巷弄水道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132109704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5 22:53

威尼斯的Gondola 真夠浪漫,

再不去多看回,恐怕就要在海水中相見啦👍👍🌹🌹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20-03-26 21:02 回覆:

威尼斯最近幾年地層持續下陷,因此,引來海水倒灌

拜訪遊覽,真的要趁早了!得意 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