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旋地轉的思念
2010/02/28 09:00:15瀏覽246|回應0|推薦7

        今早醒過來,有一股天旋地轉的思念襲上心頭。

        我想起了兩年前在成大參加的企管營,兩位帥氣美麗的小隊輔和其他九位的小隊員,一起共渡的美好五天,從陌生,一起經歷了難關思考、默契提升,而漸漸的變得熟悉,最後一天大家還是在打鬧中度過,直到自己一個人走出校門,才油然升起一絲不捨。

        如今兩年後,那兩個小隊輔一個大四一個大三,隊員們有的拼學測、有的準備留學美國,有的或許和我一樣,現在正在線上發表文章,抒發心中的悵懷。

        每個人都註定好了要走的路,所以在熟悉的人,也可能各奔東西如參與商,忙碌的時候沒知覺,等到自己放鬆心情,腦中便會像本自傳往前翻動,無情的翻攪內心最脆弱的情感──對於曾經擁有過的美好時光,我們總是惦念,卻無法在重頭來過。

        只恨自己以前不懂珍惜。除非變得更忙碌,盡可能通宵達旦,別輕易睡著,不然思念就會一口口絞爛我。但我沒辦法,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做過的事,付出代價。

        過去只會自大妄為,受到挫折後自甘墮落,而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唯有保持虛懷若谷,時時刻刻不忘本,並踏實的做每件事,才會有不平凡的平凡人生。

        人,下決心重要,下苦工更重要。

        電視劇《同齡人》,深深的影響我的決心,讓我想到了兩年前的兩位小隊輔,他們給我的啟發,我終身難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81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