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猛"虎"出閘 2010 矛盾年
2010/02/18 01:20:07瀏覽289|回應0|推薦6

        初三家族聚餐,我見到了最喜歡的表妹們,忽然感到親情是多麼的可貴。

        一直以來,我心裡總是存在著莫名的壓力。今年,我終於下定決心為某個理想好好努力,卻因此不能常常回家。父母不多說,但言下之意卻不喜歡我老是待在外面。

        我想多嘗試、多練習,他們卻說我好高騖遠、妄想一步登天;我必須接觸專業,他們卻說我不諳人間險惡。

        每次我一回家提到我的想法,他們便滔滔不絕的說一堆人生大道理,但我真的聽的厭煩了。我的想法並不是天馬行空啊!我也不是自以為很了解社會黑暗,但我的每一步走的非常小心。自從差一點步入傳銷世界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徹底清醒了。

        我到現在還是認為,父母很不了解我的想法,我也不是一個很體諒父母的人。我非常痛恨自己,明明知道父母賺錢的辛苦,卻有時候忍不住亂花錢;明明看見父母疲累,卻不主動去慰問。以前,我不敢對父母說出感謝的話,但卻是身體力行表達感謝;現在依舊不敢說,但身體卻僵硬了。

        一切的前因後果,沒有人比我更了解。當初他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送我到台北,之後我帶再外面久了,他們就會擔心。之後我想要主動到外面發展,向別人學習攝影、或者去實習,他們就會擔心我受騙受欺負,然後當我一回家,每天一找到話題,就能扯到一大堆講過好幾便的人生道理。我越不想聽,就越想離開,一個人孤獨卻能享受創作的樂趣。

        但我不喜歡這樣,因為很自私。從此我的心裡就陷入矛盾的痛苦,日夜掙扎,就連惡夢也頻頻上演。

        全世界最懂我的就是我自己,我好不容易成年、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卻不能自由自在的發揮。我內心是多麼希望能在理想與父母信任之間取得兩全其美。

        明天我就要回台北了,離開我既喜歡又怯情的新營。不知道這樣的矛盾能持續多久。

       我想,只有我變的更穩重,話少一點,不再做讓他們擔心的事,多抽控回家,私底下,就毫無顧忌的為我的理想,不顧一切的打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78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