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傲氣逼不逼人?
2010/03/19 15:17:43瀏覽252|回應0|推薦3

        甫為大一新鮮人,細數學長姊的優秀作品:廣播小說、新聞、娛樂節目、廣告;電視新聞、廣告、綜藝節目、劇情長片。藉由欣賞這些立體作品,我自忖:「四年後的我,是否能作出這麼好的作品?」

   

        學長說,迎新宿營後,我就是真正的大學生,再也不是新生了。十八歲過後,不僅生長發育,個性情緒上皆比高中穩定許多。我開始規劃時間,迫不及待想要參與製片,成為貨真價實的廣電人。於是我應徵學長姊的劇組小跟片,開始一個月的南征北討。

   

        面試時,我向學姊說我會開車。沒想到第一天跟片,她就放心的把車交給我,從板橋開到龍潭,我非常得意,認為自己能力佳,才深得學姊的信任。

   

        順帶一提,此劇組口碑極佳,雖談不上專業,實力卻超越一般大學生的水準。他們曾在三天內拍攝完一部好作品,但付出的代價高:一共四小時的睡眠。當時的我不以為意,我認為,再苦我都能撐住。況且學長姊看中我,我自然不凡於其他人。

   

        結果拍攝第一天,紕漏頻出。先是誤會學長姊的意思,還有中途打瞌睡、麥克風不小心穿幫……泰半NG片段,是出於我的失誤。事後,我不知悔改,還開玩笑對學姊說:「妳當導演的忘記下口令,也要算一次失誤!」我一說出口,學長姊紛紛看著我,靜默良久,他們又接著拍下一顆鏡頭。

學姊叫我搬東西,在我眼裡看來,她們只是倚仗經驗不斷使喚我。幾天持續下來,我很少說話,眉頭越來越深。後來學姊問我:「妳怎麼了?」我心想:「哼!被妳氣死了!」

結束了一個月的拍攝,心中憤懣卻無處發洩。我四處抱怨對學姊種種的不滿。某天我到系上找同學,巧遇學姊,裝作沒看到,離開時,拋給她一個不屑的眼神。

後來同學對我說,學姊當天在系上,不斷的讚美我跟片時的勤奮。因為驕矜自滿,使我看不清別人對我的好。仔細想想,除了教我們器材的使用,跟片時的三餐都是由學姊出錢,不遺餘力關心我們冷不冷,即使遲到也從不責備,還向人炫燿自己的學弟有多麼好、多麼棒。

聽到同學轉述,我非常慚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86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