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需要心胸
2010/03/05 12:08:24瀏覽294|回應0|推薦2

        疙瘩,起在我身體的每一處,延燒著心裡每一塊焦慮地帶。

        和誰都能相處愉快地我,卻因為自己的小心眼,和平日住在同一間宿舍的室友發生了緊張關係。我們同寢,卻不會一起進出、互邀吃飯。從以前到現在,朋友都說我們「王不見王」,看的到我,就看不到他。

        而我又是個容易自以為是的人,看室友生活忙碌,就認為他庸庸碌碌;他和女生單獨出去,就說他不懂擅用時間......凡是有關於他的所作所為,我都可以往壞的方面去解釋。

        但是,一時內心寬慰,卻帶來長久的疙瘩。我總是看到他的缺點,卻感覺不出他對我處處包容。我弄壞他Mac的外殼、將他的球鞋穿到鞋底摩平,卻怪罪他忘記還我自動鉛筆。

        昨天他拍攝活動紀錄回來,我便向他坦白。對於我的道歉,他說都是好室友,怎麼會計較呢?當下,我深感自責、羞愧,對他感激千倍、佩服萬分。他是個眼界開闊的人,心胸自然納下百川,而我始終活在自己的象牙塔,卻無法容忍一點小波濤。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826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