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八婦女
2010/03/08 23:50:48瀏覽219|回應0|推薦1

        一年前,一名三八婦女在她的生日三八婦女節,感激涕零的抱著我。

        我永遠記得那幅擁擠的畫面,當大家一一將禮物交出去,輪到我送出去時,那名三八婦女走過來緊緊抱著我,全場七十人個左右,有的摀面有的尖叫,我像根木頭處在原地,面羞心不羞,惹的諸多送禮但沒能一親芳澤的男士嫉妒萬分。

        那名三八婦女不是別人,正是我高中的數學老師。她容光照人,儘管個性溫柔美麗或善良天真,總不乏一絲絲三八的氣息。學生誇讚她,她會不要臉的承認,卻不會讓人感到她的高傲,不近人情,反而是這麼一絲絲和學生相若的三八個性,使她輕鬆打入學生的生活圈。

        我很喜歡一句話:女人並非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這用來形容她則是非常貼切。

        我是她進入教學界第一年的學生,對她來說,每個學生都很特別,學生就像不同的化學元素,像鈉的熱烈、氦的穩定、汞的棘手......一介子一介子組成一個有聲有色的大班級,形成文化大鎔爐,像個小型社會,少了誰就少了一段精采。

        今天早上精神恍惚的坐在國文課堂上,老師一講起今天是「三八婦女節」時,我立即陷入時光的洪流,怎樣用力都爬不出來,後來是深刻的記憶將我拉回現實,原來今天是三八婦女──我最親愛的老師生日。一年前,我們畢業班就和學妹們一起計畫,當老師像往常進入教室上課,兩個班級便齊生大唱生日快樂歌,當下逼的她涕淚縱橫、兩頰羞紅。她是一個不容易哭的人,而當我們親眼看到她飆淚那一刻,皆暗暗佩服自己的本事。

        我想她感動的原因,是因為一個班正準備為甄試和大考作準備,一個班則需要嗷嗷進補,兩班對她而言都非常重要。看到我們百忙中製造的驚喜,是感動、也是心疼。而我便是在她情緒最高昂、淚水即將潰堤之際,獻上我的禮物,她才會見到我就像見到恩人一樣,開心感動的抱著我。

        著實對不起班上一名欣賞老師三年的男同學,他朝思暮想的女人,卻落入一個不解風情的人的懷抱。但是我要說,唯有如此不要臉的男人,才配得起三八的女人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836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