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種「工作夥伴」的詮釋
2010/03/26 00:24:33瀏覽324|回應0|推薦1

        原本以為工作夥伴的定義:只是在工作上分工,共同追求一件好作品。至於日常生活的瑣事,互不相干。

        的確,我的工作夥伴,是與我工作態度相似,工作能力互補的一群人。而這群人並不會聽我閒話家常、遑論掏心掏肺。而今天一件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了,讓我對於工作夥伴的定義有了截然不同的看法。

        「工作夥伴」就是「工作伴侶」的消極說法。

        最近著手一項專題採訪的作業。白天,老師吩咐下來,我的工作團隊瞬間形成,接著題目、採訪內容......井然有序的討論完。晚上我們前往刺青店,花一百元作暫時性刺青,並跟店家約定好時間訪問。沒想到採訪當天,店家鐵門緊閉,電話一問卻是冷淡的回答:「我們不給訪問!」不附帶任何抱歉,電話掛斷後,四周闃然無聲。

        採訪被拒後,我們的主題改成探索台藝的seven。大夜班的店員彬彬有禮、個性豪爽外向,半夜不睡覺的學生除了買東西,也和這位仁兄打成一片。我靈機一動,決定透過他來間接訪問關於seven的問題。為了做到最完美的訪問,我們傾盡全力,一再的過濾題目,關於場地、燈光的問題相繼解決,他也樂於接受我們的專訪。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小時,我已經放好腳架等待。如約,他一身休閒服出現,夥伴們露出了繃了一整天的笑容。

        結果副店長一臉嚴肅的說:「統一企業不能拍攝!」此話一出,表情如鬆垮的土石。

        我的挫折感油然而生,頓時由腿痠、腰痛、頭暈的狀況一一出現。平常連續兩次的打擊對我來說毫無影響。一日奔波下來,想起兩次拒訪,加上今天校內許多系所的慶祝活動,歡樂唱歌、開心跳舞,如大家庭一樣和樂融融,而我卻是孑然一身,對比下來顯得落寞不堪。

        昏黃路燈下,我低頭不語。當我抬頭準備離開時,我看到我的工作夥伴一副若有所思,哀苦的表情豐富度占了百分之九十。這時我才明白,我並不是獨自承受挫折,原來在這寒流南侵的時節,還是有人一起我扛下重擔。

        我不孤單。工作夥伴雖然不是我的心靈伴侶,卻扮演著我在突然來襲的巨浪中,讓我緊緊抓住的浮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886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