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廣電系的日子
2010/03/31 11:06:18瀏覽379|回應0|推薦3
        的確,如果忙起來,熬夜通宵、一覺不起是會發生的。但若是得到回報,那將是一輩子令你難以忘懷。台藝廣電系的藝美獎頒獎典禮,將讓所有筋疲力盡的人,持續沖入幹勁。
 
        在藝美獎入圍茶會中,班上有三組人馬有幸入圍,對於一年級的我們而言十分不簡單。不過學長姊還是多數,其中,3M秒膠入圍了最佳廣告節目、、最佳剪接、最佳攝影,六鳥俠劇組《弟弟的遺囑》更是入圍了最佳劇情類節目、最佳燈光、最佳成音、最佳剪輯、最佳編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男主角,一席包辦、盛況空前。舞台上擠的水洩不通,台下鬧的轟轟烈烈。
 
        在頒布最後一項入圍時,可謂群情激憤,倘若不是親眼目睹,你這輩子恐怕不知道什麼是「豕突狼奔」。雖然不是戰爭現場,也不是電影片場,而是台藝大35年歷史、號稱「台藝小金鐘」的藝美獎頒獎入圍茶會而已唷!那麼,四月一日當天,系上所有人出席,所有緊張、興奮、刺激、慟哭、喜悅將在當天如水庫潰堤般爆發,我沒見過,所以即將親眼目睹。

        大四的學長姊廣電系的前瞻、榜樣,推出好作品的同時,也提攜後進,待我們如親人、如朋友。廣電系創系以來,一直是打成一片、和樂融融、笑聲四起的大家庭。今年甫入學,在家聚第一次見到學長姊,尤其是大四成就非凡,更是不敢在他們面前耀虎揚威。不過學長姊什麼不做,就是喜歡炒八卦。看見你第一眼,便開門見山,問你對於班上哪個女生、男生有興趣了解。我反到覺得非常開心,畢竟他們主動跟我說話,我便覺得,我又來到了一個充滿溫暖的大家庭。

        之後我便陸續跟片、當演員,能嘗試的便努力爭取。上學期有時候徹夜不眠,心裡抱怨不斷,沒想到今年的入圍茶會,「六鳥俠」劇組與3M秒膠成為最大的贏家,而這兩班劇組我都有參與,六鳥俠我是小跟片,去年跟屁股最遠到桃園、最高到陽明山,一個月艱苦難耐的日子,獲益良多外之外,也鬧了不少笑話,笑話如今仍在系上流傳。3M秒膠我和班上的一名籃球隊同學參與演出,分別飾演兩名比賽短跑的選手,鳴槍後,一名選手卻因為腳被三秒膠黏在起跑架上而與勝利失之交臂。我飾演陷害別人的選手,廣告中表情邪惡,我卻覺得十分滑稽。
 
        會後,我向大四學姊恭喜他們入圍,想不到她說:「你別忘了,我們如果得獎,要一起上台的!」我聽了非常感動。這就是廣電系,我在廣電系的第一年,非常充實。對於曾經參與兩班劇組,與有榮焉。接下來,就輪到我創造奇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90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