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何庸碌
2010/01/08 17:33:30瀏覽308|回應0|推薦4

世界上有三件事情:自己的事情、別人的事情以及上帝的事情。但我總是搞砸自己的事情,愛管別人閒事,還去煩惱上帝的事情。

 

人不會沒有煩惱,煩惱只會越來越多。當我開心過後,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時,我就會覺得對自己不了解,有另外一個陌生人住在我心裡,時時刻刻不斷咬蝕我的靈魂,一塊一塊地蠶食,凌遲妳,卻不了結你,只留下傷口讓它流血。有煩惱的人都是如此,若是無法打開自己的心窗,眉頭只會越蹙越深。

 

我的身邊有人如此,我自己也是。我煩惱自己無法找回初衷,找回以前對於懷抱一個夢想的感覺,即便是遙不可及的「妄想」,但我擁有自信,一步步踏實的走,拾級而上。但現在自亂陣腳,以致於心浮氣躁,加之疑懼熟人的疏離,只會使自己越惱怒,但無奈,只能退步,退步之後沒有地方可以煩惱了,就開始懷疑自己的未來,自己身在何方,我不敢妄想自己會有多高大,也不敢接受自己會有多渺小。

 

當然,我的身邊有人不是這樣。他們說不上樂觀,但自信十足,至少不氣餒、不放棄。

 

我總是在一個輪迴徘徊,自亂方寸中找回定位,找回定位不久後又自亂方寸。在這些過渡地帶,是我的新朋友、恩師、陌生人、有緣人影響我,也會是我的老朋友啟發我。但總有一天,當我失去定位時,我必須靠著自己磨練出來的意志力,不讓自己心慌意亂。

 

現在的生活,說忙不忙,只是瞎忙。瞎忙的壞處是打發時間,好處是打發別人。但我不瞎忙,雖然真的忙得不可開交,但今天能看到各位齊聚一堂,內心就有股莫名的溫馨。年齡、外型變了,彼此的互動依舊是一樣的模式。

 

至於我的大學生活,既庸碌也忙碌。六鳥跟片讓我大開眼界,臨演增加經驗毫不辛苦,廣告糗事多趣事也多,棚內話題聊不完。經歷了迎新宿營、三合一晚會,不間斷的聲與色刺激,餘「味」繞樑三月不絕。新朋友由初識變熟悉,原本互不相干的人彼此付出關心,即使是寒風刺骨的隆冬也是春暖花香的新春。

 

到此行,我的思緒頓時由複雜轉為簡單了。我不需要為庸碌的日子而煩惱,我只為忙碌的生活而開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66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