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隋末 第二十二回 一抹彩雲
2012/11/25 01:38:30瀏覽444|回應1|推薦29

謝菲菲把適才迎接王妃的一身戎裝褪去,換上一身素雅的淡綠色絲綢女裝,經過刻意的裝扮,他將一頭秀髮挽起,露出的頸項佩戴一串同是淡綠色的翡翠項鍊,襯托出她白晰的肌膚。

從將軍府邸到元帥府邸只需半刻鐘不到的距離,但謝菲菲卻花了二刻鐘,其中時間大都是花費在打扮,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要跟王妃阿蠻見面,沒來由地!她心中竟是緊張萬分。

行軍打戰即使遇到強敵,巾幗英雄的她都絲毫不放在心上,如今卻會為了見一名柔弱女子莫名緊張,這當然是因為他們都深愛同一個男人的關係。

馬車很快的到達元帥府邸門口,謝菲菲下了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進到了元帥府邸。

遠遠就瞧見王妃佇立在前廳的門口等她,當然旁邊還有管照陽,但此刻心亂如麻的她根本無暇去多看管照陽一眼,只能加快步伐繼續往前走。

微微的一揖,謝菲菲開口說:「末將謝菲菲拜見主公及王妃!」

雖然嘴上講主公及王妃,但其實從頭到尾她眼裏只有王妃阿蠻,管照陽此刻倒成了配角。

阿蠻輕輕地點頭,說道:「謝將軍請不必多禮,裏邊請!」說完阿蠻即往前廳行去。

管照陽也感受到這詭異的氣氛,於是他只能尷尬的說道:「嗯…!謝將軍,裏邊請!」

謝菲菲根本眼皮不撩一下的逕自往前廳行去,獨留下傻眼的管照陽。

這裏原本是唐朝東宮的所在,因此前廳擺設自是非常富麗堂皇,但此刻廳裏三人俱都沒心情欣賞此等豪奢的大廳。

出乎意料的,阿蠻首先開口:「王爺!可以請你先行離開嗎?妾想跟謝將軍私下談談。」

怎麼也想不到阿蠻竟會下逐客令趕自己走人,管照陽一時不知做何回應?「這…」

此時謝菲菲竟也開口說:「主公!末將也很想單獨跟王妃相處。」

管照陽有些尷尬地說:「喔!本王想起還有一些公務要處理,你們兩位就先聊一下吧!雖然我有要事處理,但如果有需要本王的地方,記得傳衛士叫我…」

前廳的這二位女人,彷彿沒聽到管照陽的話;此時,自討沒趣的管照陽只得悻悻然地走出前廳,他走出廳門時,還富有深意的跟在門外的傳令及衛士交待:「你們在這裡守候,如果王妃要叫我,即刻通知。」

「是!主公!」

待管照陽一走,阿蠻即說:「門外的人都先下去吧!」

「可是…,王妃!主公交代我們守候在此。」

「都下去吧!就說是我說的。」阿蠻堅持的說。

「是!王妃!」

靜默的大廳裏,如今只剩下這兩個女人,週遭的衛士及傳令都已撤去。

阿蠻看著眼前這位穿著淡綠色服飾的麗人,只見謝菲菲有著一雙水汪汪的單鳳眼,挺直的鼻樑下生得一張櫻桃小嘴,鵝蛋臉配上白裏透紅的皮膚,身材玲瓏有緻。

阿蠻逕自在一張座席席地坐下,說道:「請坐!姐姐,可以這樣叫妳嗎?」

(註:文獻記載,唐代天寶之時才有椅子畫像的出現,因此在這之前的古人通常是席地而坐,而隋末有已一種坐墊,有點像是現今少了四隻腳的椅墊,有靠背及扶手,但沒有椅腳,置於平地或地板上供席地而坐)

謝菲菲有些受寵若驚的說:「當然可以!但實在不敢當。」

阿蠻再度說道:「請坐!姐姐。」

謝菲菲於是在阿蠻對面席地坐下。

阿蠻說道:「姐姐!請嚐嚐蓮子湯。」

謝菲菲喝了二口,放下湯匙,然後微笑著看著眼前這位國色天香的王妃,只見這阿蠻,皮膚白皙,一頭烏黑的秀髮已放下來,像瀑布的自然披在肩頭,水汪汪似勾魂的大眼,輕巧直婷的鼻子,小而微翹的嘴唇,配上瓜子臉。

她禁不住的稱讚 :「妳真美,王妃。」

阿蠻被謝菲菲稱讚的有些不好意思說:「那裏,妳也很美,姐姐如果不嫌棄就叫我妹妹吧!一直叫著王妃聽著怪彆扭的。」

謝菲菲突然感動地說:「蒙王妃不棄,其實應該要叫姐姐的是我,我怎麼好意思叫你妹妹!」

「妳愛先生嗎?姐姐!」阿蠻突然直率的問。

「妳說的先生是主公嗎?」謝菲菲確認的問一下。

阿蠻點點頭。

「愛!」謝菲菲很肯定的說。

「如果我不同意你們呢?」阿蠻說著。

話一說完,靜默的前廳充斥冷淡的氣氛,阿蠻靜靜地等待著謝菲菲的回應,她想知道牠的心中到底是怎麼想的?

「那我只能即刻離開,請轉告主公,恕菲菲不告而別,請主公及王妃保重…」說完話謝菲菲即起身,然後轉首行向門外。

阿蠻沒想到謝菲菲的個性是這麼倔強,她原以為謝菲菲會說一些話來改變她的心意,或甚至求她。

「慢!」

謝菲菲聞言低頭停住往外的步伐。

阿蠻起身想問謝菲菲:「妳不是說妳愛他嗎?怎麼就不努力一下,說走就…」

她說到最後卻已說不下去,因為阿蠻已看見低頭淚流滿面的謝菲菲。

「姐姐!妳這是何意?」

謝菲菲因為傷心欲絕,所以說不出話。

靜默了良久,時間彷彿停頓般一樣。

阿蠻看著低頭的謝菲菲,靜靜地再問一次:「姐姐!妳這是何意?為何流淚?」

謝菲菲豪爽地說:「因為我不想因為我自己而破壞妳跟照陽的感情,與其三個人都痛苦,不如我一個人痛苦就好。」也許是已經決定要退出了,所以謝菲菲也不想再偽裝下去,直接叫管照陽的名字。

阿蠻看著她,在謝菲菲誠摯的面容裏,阿蠻看到一個女人單純對一個男人的愛慕之心,而在那樣的亂世,一個男人有兩位伴侶是很平常的事,且管照陽從頭至尾並沒有隱瞞過她什麼,他在與她的往來書信裏也提到,除非阿蠻接受,否則他們不會結為連理,想到此處,阿蠻的心頓時下了一個重大決定。

「我不同意妳離去!」阿蠻看著謝菲菲,語氣堅定的說著她心中想法。

謝菲菲有些不敢相信的問:「妳…是說,我…」

「我看得出來,照陽也很喜歡妳,如果你一走,他會有多難過?在西征的這段期間,妳也一路上照顧著照陽,並且保護他,雖然知道這件事的當下,我很生氣,但剛才和妳的一番相談及相處,我知道,我們可以合得來,或許我們兩人可以一起陪伴著照陽,讓他在隋末這些惡戰中能有個寄託,我們兩人無論失去誰,我想照陽都會很心痛,所以…」

很感動地看著眼前這位國色天香又心懷大度的王妃,謝菲菲心中百感交集,無限的感激之情湧上心頭。

謝菲菲看著阿蠻說:「姐姐,我應該稱呼妳為姐姐,因為妳比我更先認識照陽,況且妳貴為公主及王妃。」

阿蠻急說:「不要再叫我公主或王妃了,聽著怪彆扭的,我以後叫妳菲菲吧!」

謝菲菲眼眶紅潤地望著阿蠻說:「謝謝妳,姐姐!菲菲不會忘記姐姐對我的一切。」

阿蠻也此時很開心,不自覺的抱著謝菲菲。

此刻管照陽從廳門走進來,看到這一幕令他傻眼的畫面,但聰明的他隨即瞭解是怎麼回事,於是他開心的說:「哈哈!兩位夫人在上演那一齣戲。」

阿蠻看到管照陽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恨的牙癢癢的,說:「這一切都要怪你,還在這耍嘴皮,不想活了。」說完捏起他的耳朵。

謝菲菲也說:「誰是妳的夫人?你想得美。」

管照陽此刻一改先前輕浮的態度,正色的說:「兩位國色天香的麗人,我管照陽何德何能?能夠同時得到你們的青睞,我自知過份,但失去你們任何一人,我都很難獨活,如果你們同意的話,我希望此生能和妳們共度;當今天下混亂,民不聊生,如我管照陽有幸能幫夏王一統天下,待功成之日,我即辭官,帶著兩位夫人隱居山野,天涯為家,不再過問這廟堂之爭的繁雜政事。」

阿蠻此刻感動的說:「那正是阿蠻心之所願,我實在不想當什麼公主王妃,我只希望能平安恬淡的活著。」

謝菲菲也說:「但願我們都能活到那一天。」

管照陽很自然的同時握住兩位人生伴侶的手,他感動的說:「阿蠻、菲菲,此生有妳們二位知心伴侶相伴,吾願足矣;接下來的歲月,我會為了報答大王的知遇之恩,以及夏軍一同出生入死的弟兄,想方設法打贏這場亂世的戰爭,但願上天能讓我們成功,然後從此過著平淡知足的生活。」

此時,元帥府邸的前廳充滿著風雨過後的光輝,這一男二女的感情事,在這亂世裏像似一抹彩雲般的令人心醉。

公元六二一年九月,夏軍陣營的關中王管照陽擊退來襲的十萬東突厥大軍,至此夏軍在關中總算站穩腳步,而關中以北也將獲得一段時間的安定;同時管照陽的妻子也來長安和他相聚,已無後顧之憂的管照陽,下一步已開始思考如何讓夏軍真正戰勝唐軍?因為在亂世,敵人是不會給你時間準備的,所以主動出擊的策略已在管照陽心中漸漸成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7071918

 回應文章

心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誠摯
2012/11/27 08:04
具有動人的力量…
自由海(jcu169) 於 2012-11-27 21:04 回覆:

謝謝你的鼓勵

寫歷史小說真的要查很多資料

說真的 筆者花了很多心血在這部創作

很高興能感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