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隋末 第二十一回 兩鳳之緣
2012/11/23 23:33:47瀏覽414|回應1|推薦22

急行軍的騎兵一日一夜最大的極限可馳騁三百五十里(此里為古代的華里),小將季原及孫力繞過突厥敗逃的殘兵,經過近二日的急馳狂奔,終於到達目的地,蕭關。

突厥大軍因為輕敵,居然沒有派兵駐守蕭關,而直接兵進長安,否則成敗局面或許仍未可知?

進入蕭關後,小將季原下令:「一千兵士分成五百人各二隊,一隊先就地休息,一隊負責城防,四個時辰後互換;記住!主公交代,待突厥軍到蕭關城下時,待本將下令,再開南門跟北門讓突厥北逃回關外。」

「老孫!你先休息吧!四個時辰我再叫你,我先四處佈置一下。」小將季原對孫力說道。

「也罷!那就辛苦你了,老季!這近二日的急行軍確實有些吃不消,四個時辰記得要叫醒我。」孫力回答著。

「快睡吧!」

季原於是走至蕭關城頭巡視,他跟第一批城防人員說:「還有吃的嗎?都弄來吃了吧!」

於是,第一批城防人員此刻開始進食。

這些軍人都是平時患難與共,戰時生死相依的好弟兄,皆是一起從各個大小戰役裏的死人堆一起爬出來,所以感情非常深厚。

另一方面,在長安的謝非菲已經經由快馬得知管照陽大勝的消息,而阿蠻的車隊也已經距長安只剩五天的路程。

四天後,凱旋得勝之師浩浩蕩蕩的回到長安,受到長安民眾夾道歡迎;管照陽雖然占領關中不足半年,但他與民休養,輕徭薄賦的治理關中,讓關中的人民漸漸地越來越喜歡這位統治者。

與突厥大軍的這一戰大勝,讓管照陽更加鞏固自己在隋末的版圖,也由於此,管照陽大軍在關中才算真正的站穩腳跟。

在長安,夏軍不是沒有反對勢力,只是在檯面下等待時機,原本那些有心之徒想藉由管照陽敗戰後再趁虛而入占領長安,但管照陽的大勝,讓這些有心之士的野心頓時化為烏有。

騎在黑色駿馬上的管照陽遠遠就看見那令他這幾日經常惦念的謝菲菲。

美麗的鵝蛋臉上那雙大而迷人的單鳳眼正深深的望著自己,謝菲菲不顧旁人的眼光,情不自禁地說:「照陽!你回來了,我以為這次會很久才能再見到你,這幾日,我的心每刻都在掛念你。」

管照陽聽完話,很感動的下馬,握著謝菲菲纖細而潔白的手說:「菲菲!我回來了,我們打敗了東突厥大軍,今後,或許北方將會有一段時期的和平。」

兩人當然知道眾目睽睽,但情到濃時誰會顧慮這些繁文縟節?且管照陽是關中王,說實在的也不需顧慮太多事情。

「走吧!菲菲!我們一起到元帥府邸,回去再說。」

於是,謝菲菲溫柔的點頭;這一刻,很難將她和戰場上那個武力高強的大將聯想在一起,雖然她此時穿著戎裝,但在管照陽身邊,就像個小女人,也許,這就是愛情令人著迷之處。

經過五日的奔襲,東突厥頡利可汗的敗軍,終於到達蕭關城下。

頡利可汗一見緊閉的蕭關城門,心中誤以為大勢已去,因為他經由探報知道後方不足十里處有一隻大軍正一路追擊在後。

此時,頡利可汗正要下令擺開軍陣做最後的反撲。

突然,蕭關城樓的上方,有一位青年將領開口:「想必閣下就是東突厥的頡利可汗,在下奉關中王之命已在此等候多時。」

「中原人,來吧!本可汗寧可戰死,也絕不可能投降。」頡利可汗用不太流利的漢語跟蕭關城樓上的小將季原對談。

小將季原說:「可汗誤會了,在下是奉關中王之命在此恭送可汗至關外,我主公很珍惜與頡利可汗的情誼與邦交,這次的大戰也是可汗先挑起,我主公不得已而防衛之。」

頡利可汗此時腦筋一片空白,正不知如何回應之際。

小將季原突下令:「開南城門及北城門,恭送可汗至關外,望可汗能謹記與我夏軍的邦交。」

於是城門緩緩放下

情勢已容不得頡利再多考慮,頡利可汗略為思考一下,說:「傳令!部隊快速過關。」

東突厥僅存不足萬人的兵馬,在後有追兵的情況下,只得快速的通過蕭關往大漠北方狼狽而去。

一個時辰後,中將軍弘寧安率領的一萬兵馬到達城下,進駐蕭關。

而此刻在蕭關東南方,單剛非將軍護送王妃阿蠻的車隊終於抵達長安。

關中王管照陽率領關中所有的文武一起在長安城的東門迎接車駕,總共有四匹馬拉乘的鑾駕,(逸禮《王度記》曰:“天子駕六,諸侯駕五,卿駕四,大夫三,士二,庶人一。”)管照陽雖為王,但因為夏王竇建德並未稱帝,管照陽身為他的下屬,在禮法上只能算是上卿,而阿蠻為管照陽的妻子,自然車駕馬匹數也為上卿,在那個年代,雖然一方面以武力爭天下,但另一方面一切日常行為還是要遵照古禮,以討好士人的觀感,累積名聲。

長安東門前,阿蠻文靜下了鑾駕,所有在關中的文臣武將齊聲說:「屬下恭迎王妃歸來!」

而這些迎接的的文臣武將裏,當然包括謝菲菲。

阿蠻穿著一襲淡藍色的王妃華服,低調而華麗的服飾襯托她高雅文靜的氣質,一頭烏黑的秀髮挽起,頭上戴著翡翠及寶石鑲成的皇冠,胸前搭配優雅的首飾,襯托著她那如凝脂般雪白的肌膚,她有些羞怯地看著眾人,然後輕聲的說:「你們好!」

關中的文武看到眼前這美若天仙的王妃,頓時鴉雀無聲。

然後阿蠻定睛望著管照陽,心中似有千言萬語。

管照陽看著他許久未見的愛妻,經過這半年來的寒暑交替,外表更顯清瘦;阿蠻依舊是那雙水汪汪的大眼、小巧直婷的鼻子、小而微翹的嘴唇、瓜子臉...。

然而她清麗的臉上卻彷彿籠罩著淡淡哀愁的神情,管照陽此刻突然驚覺非常對不起阿蠻。

是的,這半年的戎馬倥傯,馬不停蹄的軍旅生涯,確實讓他漸漸減少對阿蠻的思念;而且因為謝菲菲深情的陪伴,也轉移了他心懸洛州的次數…。

然而,管照陽心裏非常清楚,他還是深深愛著阿蠻的,從他在漁陽城解救她時的第一次見面就已如此,直到現在,以及今後…

阿蠻和菲菲是不同類型的,一個溫柔婉約,一個豪爽奔放;一個文靜內向,一個活潑外向,相同的是兩個人都深深地占據著管照陽的心房,或者應該說,管照陽內心深處覺得對眼前的佳人有著更多的愧疚。

他畢竟是從二十一世紀因緣際會來到隋末,所以感情觀還是無法像當代的男性一樣,對於三妻四妾習以為常。

深深地看著阿蠻,管照陽輕輕的開口:「一路上還累嗎?阿蠻!」

阿蠻微微的搖頭說:「不累!」

「我們走吧!」管照陽說完話牽著阿蠻上鑾駕。

「往元帥府邸!」管照陽說完,四馬拉乘的鑾駕開始往元帥府邸移動。

在後頭的謝菲菲見狀心中突然莫名地難受,她覺得管照陽此刻離他好遠...好遠。

這亙古以來的男女之情,在這一男兩女之間也不例外,總是令人難以捉摸。

鑾駕內。

「想不想我,阿蠻!」管照陽覺得氣氛有些尷尬,想厚著臉皮化解。

阿蠻聽完管照陽的話,看著管照陽許久,說:「想!無時無刻不想,但阿蠻猜想先生應該是不想我。」

管照陽說:「你怎麼會這樣想,我經常在想妳,在行軍打戰之時,在開朝會時,在出謀畫策之時,甚至在夢中…。」

阿蠻聽完非但沒有感動,還靜靜的說:「先生應該更想謝菲菲吧!」

管照陽聽完不知如何回應,只好老實的說出內心話:「跟菲菲的事,確實是我對不起妳,但我跟菲菲有言在先,如果不得到妳的同意,我只能選擇對不起菲菲。」

阿蠻聽完想了一會,說:「如果我不同意你們在一起,你就離開她,是不是?」

管照陽沒想到柔弱的阿蠻會如此說,頓時他心亂如麻,但基於對阿蠻的承諾,只能狠著心的說:「沒錯!如果這樣,我只能將菲菲調至河東郡她兄長謝映登那裡,菲菲要怪的話就怪我吧!只能說我們此生無緣。」

莫名地,管照陽突然覺得心似乎快碎了,眼眶頓時紅了起來,這一瞬間他瞭解到,他已經愛上謝菲菲,就像他之前愛上眼前的阿蠻一樣。」

阿蠻忍不住的說:「如果你不要她,長安所有的人都知道你們是一對,那今後她要怎麼活下去?女人的名節可比性命來得重要!」

管照陽默然了,因為他真的無法想像接下來謝菲菲的處境,如果她真的不容她。

「我想見她,到府邸後帶她來見我。」

管照陽說:「阿蠻!這…,我看還是不要吧!」

「帶她來,到府邸後帶她來見我,照陽!」阿蠻堅持的說著。

「這…,好吧!」

老實說,管照陽此時內心七上八下,他不知道阿蠻為何要見謝菲菲?他甚至荒唐地想到二個女人會不會一言不和而大打出手?雖然柔弱的阿蠻當然打不過武力高強的謝菲菲。

但此時他除了答應還能說什麼?

二刻鐘後,鑾駕抵達元帥府邸。

管照陽為阿蠻介紹府邸的建築及陳設,阿蠻知道管照陽在想方設法拖延,不讓她們見面,於是她說:「照陽!我要見她。」

情急之下,很少直呼管照陽名字的阿蠻,也難得的叫了,管照陽心裏清楚,這也就是表示,阿蠻此刻已不容得管照陽再繼續敷衍搪塞下去。

萬般無奈下,管照陽只得硬著頭皮說:「來人!請謝菲菲將軍,就說王妃有請。」

「是!」於是元帥府的傳令轉身而去。

管照陽生命中兩個最重要的女人即將相見,此時管照陽內心忐忑不安,因為他不能預料接下來會如何發展?這令人稱羡的齊人之福,恐怕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瞭解箇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7069634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難過
2012/11/24 11:07

誰都放不下

放下誰都不是

這情關該怎麼過?好期待下一集!

自由海(jcu169) 於 2012-11-24 12:16 回覆:

拭目以待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