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環四血月,預兆什麼?
2015/09/06 07:22:50瀏覽2589|回應16|推薦46

八月初,住美國紐約的親友電郵一個預言影片給我,問我覺得如何?

影片內容是關於美國當今總統的一些政策有逆天道,神因此懲罰,降災;美國東岸將有極大海嘯,波及沿大西洋各州,浪頭高達百尺,可能沖刷到北卡羅來納州的內陸山區,而半島型的弗羅里達州整個被沖毀,紐約長島也可能消失。

我回覆她,要證實預言真切與否,先查看說的人的「資歷」(credential),再來查看說的「目的」(purpose),而最重要的,當然是「內容」是否符合聖經(biblical)?

有趣的是,網路上搜索這個掛著博士頭銜,講預言的人,只有簡單介紹她創辦的機構,和大學畢業的學校,是一個設立才23年的小學院,提供的博士課程,也沒有她專攻的「宗教哲學裡的普世宣道」(Philosophy of Religion specializing in World Evangelism)。

至於在發出這麼重要的預言之前和之後,到底她是做什麼的?所有資料都付諸闕如。

無獨有偶,八月底另一個住美國西北的朋友也給我電郵,問我有沒聽過今年9月28日會有大災難臨到和基督信徒被提的預言?還有美國西北地區將面臨極大海嘯?

我回覆說,如此一來,美國的版圖將大幅縮水,因為東岸和西北都分別落入大西洋和太平洋了。

有意思的是,過去連番預告美國加州,西北有地震,有水災的幾個教會「先知」,為何沒有一個預告過加州將有嚴重旱災,還有美國西北今夏的乾旱也引出多處山林大火?

至於9月28日的月全蝕可能帶來災難,應該是來自2013年出版的那本暢銷書:連環四血月(Four Blood Moons)。根據這本書拍成的電影在今年復活節時上映。

影片製作團隊曾說:「電影觀眾離開戲院時,應該確信世局將有變化,可能會影響到我們所有人。」然而,好像也沒造成什麼波動。

什麼是血月?

就是當地球介於太陽和月亮之間,陽光照穿地球大氣層,投射到月亮上面,產生紅色的陰影,使月蝕的月亮看起來是紅色。

月亮變成紅色,為何是災難的兆頭?

因為舊約約珥書曾經有如是預言:「以後,我要把我的靈傾注給每一個人: 你們的兒女將宣告我的信息; 你們的老年人作奇異的夢; 你們的年輕人看見異象。。。我要在天上地下顯神蹟, 有血,有火,有濃煙。太陽將昏暗無光; 月亮像血一般紅。 在上主那偉大可畏的日子來到以前, 這一切都要發生。凡呼求上主之名的人 都必然得救。 正如上主所說: 在耶路撒冷聖山上將有逃脫的人; 我所揀選的人必定存活。」(約珥書2:28-32)

新約使徒行傳裡,使徒彼得起來呼召眾人悔改,歸信耶穌基督時,也引用這段經文(使徒行傳2:18-21)

此外,新約啟示錄6:12也提到:「我(使徒約翰)又看見羔羊揭開了第六個印。那時候,大地劇烈地震動;太陽變黑,好像一塊黑麻布;月亮整個變為紅色,像血一般。

這些經文都是預告耶穌基督的再來和上帝的終極審判。

而有些啟示錄的解經學家認為,上帝審判臨到(上主大而可畏的日子)之前,地上會有連續災難,催促人類的悔改,特別是那些不信耶穌基督,還在等候他們救主的猶太人,更是要歸回。

「四個血月」的作者,約翰哈吉(John Hagee)是德州聖安東尼市一個巨型教會(megachurch)的牧師,也是「基督徒支持以色列聯盟」(Christians United for Israel)的創辦人,他認為,基督徒應該要支持現今的以色列。

所謂連環四血月,始於2014年4月15日的逾越節。去年10月,第二個血月發生在住棚節。2015年的血月發生在同樣的聖日,就是四月初的逾越節,和九月28的住棚節。

(逾越節和住棚節是舊約猶太人必守的三大節期之二,另一個是七七節,就是基督徒熟悉的五旬節。)

哈吉牧師認為:天是『上帝的佈告板』,而在2014年和2015年,有兩個血月,這指向中東的戲劇性事件,可能會引起整個世界的變化。四連環(四連環血月)在過去的500年間只有三次發生在逾越節和住棚節。由於這些宇宙事件發生在猶太人的聖日,因此它們是重大歷史事件的先兆。(引自The Christian Post)

首先,我個人對於有些基督徒該一廂情願、無條件的支持當今的「以色列國」,並不贊同。我的觀點與反猶主義無關,純粹就事論事。

以色列國是二次大戰結束,英美一些國家扶植成立的政權,雖然名稱是以色列,國民是猶太人,但實質上並非舊約以色列國的延續和復興。

舊約的以色列國,其立國宗旨是以耶和華上帝為其真正元首,君王只是神在地上治理的代表,是標準君權神授的政權。現今的以色列國政權結構並非如此。

況且每年簇擁進入以色列境內的眾多基督徒,的確是為這個國家帶來巨大的觀光收入;讓耶穌基督曾經的足跡所到之處,成為現今商業利益的據點;然而並沒有讓政府領袖或是多數民眾對於基督信仰更為接納,而改信基督的少數猶太人在這個國家受到的迫害也沒什麼減少。

其次,不管人們如何引經據典,或是用天象蓄意解說,新約馬太福音24章,耶穌曾經清楚的告訴祂的門徒們:「至於那要臨到的日子和時間,沒有人知道;天上的天使不知道,人子也不知道,只有父神知道。。。。所以,你們也應該隨時準備好,因為人子要在你們料想不到的時間忽然來臨。」(馬太福音24:36,44)

住西北區的朋友電郵裡提到,她就是用耶穌的這段話語回應她的一個朋友,因為那個姐妹頗擔心九月底將臨到的災厄。但是那姐妹聽了,卻說:現今耶穌已經升天,在父神旁邊,所以祂應該知道時間了。

我想,那位姐妹可能是說歌羅西書第三章的經文:在那裏,基督坐在上帝右邊的寶座上。(歌羅西書3;1)

我再回覆說:那個姐妹既然知道這節經文,也許該把前後經文也唸進心裡,並且實踐---

「你們已經跟基督一起復活,你們必須追求天上的事;在那裏,基督坐在上帝右邊的寶座上。你們要專心於天上的事,而不是地上的事。因為你們已經跟基督一起死了,你們的生命跟他一同藏在上帝裏面。」(歌羅西書3:1-3)

注意這裡,使徒保羅說,信徒本來的生命已經和基督一起死了!所以他在另一封書信裡也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自己,而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拉太書2:20)

其實,真正全面性災難來到,無人能躲,只有倚靠神的憐憫,因為生命氣息來自創造的主宰,不是我們能定奪。

如果這些信息是促使我們禱告,我們就忠心照神的旨意禱告。舊約先知們被神授命去發佈警告時,目的都是勸人回歸神。現今的多數預言,我個人感覺是要激發人心恐懼的成份居多,而且內容很難印證(verify)

例如上述那個海嘯衝擊東岸的預言,是肇因歐巴馬總統的不敬虔。我想,這未免太抬舉他了!而且,他有沒有機會聽到這信息,並且「悔改」?

最後,更別忘了,使徒彼得說過的:審判的時候到了,上帝家的兒女要先受審判。(彼得前書4: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295620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路跟拍
2015/09/29 13:27

我一邊開車一邊拍, 又停又開, 一路跟拍, 從太陽拍到夕陽再到大大月亮, 想到詩篇: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4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 5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從樹林裡的太陽開始拍

拍到夕陽就要下山

然後一路開車, 夕陽沒拍成, 拍到玻璃外牆的反射夕陽, 也可以安慰自己是無魚蝦也好~

最後, 就是大大月亮上場~

UDN特派記者, 新天新地在北美四血月的連線報導, 把時間交回給棚內主播貞吟~誰理你誰理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有在中東
2015/09/29 08:55

有人說啊~血月要在中東地區才看的到, 其他國家會均分血色, 也就是說血色深淡不一, 是這樣嗎貞吟?

才剛進門, 我又要出門了~今天這裡好熱, 大大的秋太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血月
2015/09/28 22:18

下面這張是昨日9/27中秋夜, 從鄰居家後院樹梢中所拍的月亮~

下面第二張是9/28一早06:45掛在我前方的大月亮~

今晚, 假如我沒忘記要拍, 就會補送血懷疑懷疑月來~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29 08:36 回覆:

謝謝分享中秋大月亮。我們這裡雲層太厚,什麼都沒有看到,當然更沒看到所謂的血月!

你們那裡天氣似乎很清朗?夜空好澄澈。月亮真圓啊!

不知這位發預言的牧師,今天作什麼去?誰理你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太福音24:36
2015/09/25 09:10

『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  所以末日那天是不可知的,若有人說哪天哪日,都是騙人的。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3 10:14

哇~真是太好笑, 太讓人叫好了~

原本要回來看貞吟有沒回覆留言的格友, 結果看到樓下Den的回應, 真是讓我狂笑不止啊!

我也常常想著同樣問題, 這些開了預言支票沒兌現的假先知, 都不用回來認罪悔改嗎? 神的國可以比人的國還隨便沒有體制嗎?氣氣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4 04:19 回覆:

這幾天上UDN總是匆匆,包括貼文。因為,忙著趕翻譯進度。

謝謝你數度來查看,讓這裡不致“荒蕪”。足感心耶  

你的最後問題,我在給DEN的回應裡一併回覆。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2 22:55

讀了這篇才知道最近有這麼多的新預言。

我一直有個疑問。以前那些說預言而預言卻沒發生的『先知』們,有沒有出來說明一下過?還是當沒說過一樣?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4 04:29 回覆:

呵呵!感謝主,你生活在神國度的一個安靜處所。

我收到的電郵,或是Line來的資訊,雖然都是美國“先知”的“預言”,但都有中文字幕,可見已經在華人地區傳開。有個朋友說,真反感耶,她的Line群組,大家談的就是經濟要崩潰,要趕快買黃金。

至於這些發預言的先知,事後為什麼不用出來說明?他們是會出來說明,但他們說的是:神很憐憫,垂聽禱告,所以沒有降災!(誰能證實他們這些話?難道人們會說:寧可有災禍?這些先知也知道人們的心態。)

PS:至於那些真的發生的悲慘災禍,例如美國當年的911事件。事後,我才聽到有個”先知“說,事發之前,他在”異象“(還是他的”臆想“?)中有看到四架飛機撞倒大樓,可是來不及發出警告,事情就發生 !我的感受是:如此以神的名義,操控人,不知居心何在?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講得好
2015/09/11 13:01

樓下的訪客講的太好了, 實情真是這樣~ 舊約時的神要先知對民對王說話, 都是一而再, 再而三的傳達神的旨意, 為的是要人民知罪悔改, 神是多麼不想降災啊~

可是對於過去預言都沒有成真的先知來說, 我不曾聽過有先知要人們悔改的, 沒錯吧! 我也已經聽說WM的員工說近來的礦泉水大賣, 也有人鼓吹將手上財產變現才比較安全~真的是叫非信徒與信徒都活在恐慌中~

常常檢視自己與神的真實關係, 是不是那五個睡著又沒有油接新郎到來的童女比較實際吧!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4 04:38 回覆:

謝謝你提到這五個愚昧,沒有準備的童女的故事。也是我這些日子在思想的。

這個故事重點是,十個童女都不知道他們等候的新郎何時來到,宴會何時開始,所以她們都睡著了。

但是有預備燈油的聰明童女,不管新郎來到是什麼時候,都可以馬上點上燈去迎接。但那些沒有燈油的,就無法加入迎接的行列,多麼可惜啊!

神豈是故意吊人胃口,既然說要來,然後又不指明時間?我相信祂的目的是要人保持警醒。預備燈油的童女之所以被稱為聰明,因為她們確信,不管何時,但那個時刻一定會來到;不管睡著還是醒著,她們的心思都一樣專注。


訪客
2015/09/11 11:48

所以,現在的先知,似乎是預言災難?還是。。。?

在舊約的先知,預言那些災難是出於 神的命令,為的是要百姓能因此悔改,歸向 神!不過,現今的先知,雖是預言災難的可能性,卻讓信主和不信主的人一樣地恐惶混亂!

問題是出在哪裏?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4 04:44 回覆:

你的問題引出另一個我想的---到底這些人是誰ordained他/她們為先知?

舊約的先知知道自己的責任重大,是要對神負責,即使他們有時也許不願意去對頑梗的君王或是背道而馳的百姓說話,但還是會銜命而去。

新約也有先知,因為教會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就是他們是負責裝備一群被神呼召出來的人---稱為耶穌基督身體的各個肢體。

現今的先知,是為了”名“,還是”利“,還是為裝備教會而說話?


小信
2015/09/11 07:50
Ha, I heard the "Shemitah" last week. I am skeptical but it seems so real based on history. It also mentioned the blood moon. Only time will tell if September 28, 2015 is such a date they claim. Nice reading. Thank you.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14 04:48 回覆:
我想,發出這些預言的人,讓聽到的人,把焦點注意在”那一天“可能要發生的”事件“,而不是從他們信息裡導引人去認真尋求神,堅固與神的關係,也祈求神的恩典讓更多人領受。

大海(穿新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07:54
貞吟對於一些「偏頗言論」,提出她的反駁。 這種勇敢為「真理」撥亂反正的態度,令人欽佩。 對某些教派「聖靈充滿」時的一些行為(例如,忽然會說方言,躺在地上喃喃自語等),還有「禱告醫病」的功能, 希望有機會也聽一聽貞吟的看法。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9-08 09:28 回覆:

哈哈!這些現象全見識過,要分享,還必須“細說從頭”呢!

我的存疑總是要歸根究抵:人們為什麼會追求這些?教會為什麼會高舉這些?

一個令人憂心的情況是,如果教會以此追求達到人數增長為目標,但不是真正花時間精力去“乳養”“培育”幼小的信徒,那麼神的國度裡會有很多離散的“孤兒”,仿佛有父親(父神),可是又不認得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