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禮拜前的驚喜插曲
2015/03/13 11:40:15瀏覽844|回應4|推薦50

冬末初春﹐不是我旅行的時節﹐尤其天氣預報紐約地區有風雪來襲﹔可是我不想錯過紀老師的生命慶典追思禮拜。

出發的那天早上﹐妹妹來電話問是否要改到次日﹐因為紐約風雪交加。我說除非航班取消﹐否則更改要另外收費。

中午﹐先生載我去機場。途中﹐大兒子來簡訊﹕你要去的紐約拉瓜地亞機場關閉﹐達美(Delta)有班飛機滑出跑道。

我趕快查看要搭的班機﹐果然延遲兩個小時到下午四點。

「要不要折回去﹖晚點再來﹖」先生問道。

「既然出門﹐還是到機場吧﹗也許可以改航班﹗」

櫃檯的地勤很樂意幫我改到甘乃迪機場的航班﹐啟航時間是兩點二十﹐和我原來的差不多大笑

我將手中的大衣塞入小行李箱﹐決定乾脆托運----一個錯誤天啊

通過安檢﹐到登機門前﹐發現這個航班也延遲到四點半尖叫

看到另一個本來是早上11點半該起飛﹐改到兩點50﹐於是過去詢問可否轉搭﹖服務人員說我如果沒有托運行李就可以無奈

哎﹗不久之後﹐眼睜睜看著那班飛機離開機門﹐應該是那天過中午之後唯一飛出往紐約的班機。

總算到了我的航班要登機的時間﹐卻忽然宣佈再延到晚上八點半尖叫

我要求更換﹐他們幫我換了七點半會啟程的另一班﹐答應會把我的行李轉過去。

奧蘭多那天異常暖和﹐攝氏30度的晴天﹔難以想像兩個小時飛程外的美國東岸﹐從華府以北多被冰雪覆蓋。

來度假的遊客﹐如果不趕時間﹐也許樂得多一天假期。換了合宜的航班就離開了。留下等候的人並不多﹐大家安靜的滑手機﹐平板﹐或是看書。

整個候機長廊﹐九個機門﹐七個是捷藍(JetBlue)航空公司往紐約兩個機場的﹐五架飛機停在那裡﹐不知何時可以放行無奈

到了晚上七點多﹐要搭的航班又更改為九點半尖叫﹐到紐約都半夜了﹗不好讓妹妹他們那麼晚還來接﹐我決定換成次日最早班到拉瓜地亞機場,不過航空公司也不能給保證到時一定飛得成!

行李怎麼辦﹖地勤人員說會差人去取出來﹐要我到某個行李輸送帶等候。

等了快一個小時﹐詢問了行李認領處的服務員﹐被告知當天有很多航班取消﹐他們的人手不足。可能的情況是明天一早來取。不過若是我的航班至終沒取消﹐行李也許先我而到紐約甘乃迪機場尖叫

面對這未知也無法掌控的情況﹐不值得心煩﹗

我禱告說﹕主耶穌﹐你知道我那個小行李現在何處﹗懇請你差遣使者幫我領出來﹗如果你讓我去參加紀老師的追思禮拜﹐我很感謝。如果不能去﹐我也順服﹗

接著給快要就寢的先生打電話﹐說我打算在機場附近找個有接駁車的旅館過夜。他不放心﹐還是要來接我回家。

九點一刻﹐我走往外面去等候。臨時又回眸一望﹐看見行李輸送帶居然開始啟動﹐一些人聚攏﹐想來是某個航班又取消了。

然後﹐那個熟悉的藍色小行李箱忽然閃入眼簾尖叫大笑

心懷感謝﹐歡喜的拉著它走出去﹐外面﹐暖暖的風拂面﹐清朗的天空﹐一輪皓月高掛。才想到﹐那天是元宵節﹗

回家趕快漱洗﹐睡覺﹐次日清晨三點半起床﹐四點15出門﹐搭六點的飛機。

五點到登機門前﹐已經有一些人在等候﹐角落﹐兩個年輕人裹著睡袋在酣睡。

飛機準時起飛﹐衝過雲層﹐窗外﹐如波浪翻滾的雲海延伸到天際﹐朝陽即將躍出。

弗州的冬末﹐樹木依然青綠﹐杜鵑﹐扶桑﹐黃金風鈴開始盛開﹐宛如一幅彩畫。而白雪遮覆的北方﹐從飛機上俯瞰﹐就是一張黑白照﹐黑色是道路和光禿的枝椏﹐白色是田野和屋頂。

對比的景觀﹐都是神的創作。

飛機順利在拉瓜地亞機場降落。到妹妹家﹐稍微休息﹐用過午餐就開車上路﹐希望天黑前抵達麻州的安城﹐參加次日早上11點的歡慶禮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21486142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6 17:57
在飛機上看到的景致感覺很特別,房子都縮小了,看起來很像棋盤。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3-20 08:50 回覆:
飛機快靠近紐約機場﹐望下去﹐忽然覺得和剛起飛時看到的景觀﹐怎麼色彩上相差那麼多﹖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機誤點
2015/03/16 12:20

在大陸經歷飛機誤點的次數不少,還好沒有像你的經驗如此嚴重。

不是去玩,參加追思禮拜的心情可能也讓你等飛機的心情平靜有幫助?我猜的。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3-20 08:48 回覆:

那天是天氣﹐加上達美班機差點滑入河﹐造成其他航空公司都不敢大意。

在機場等候時的心情﹐就像是坐上雲霄飛車﹐反正由不得自己控制﹐就當作是一個adventure!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4 19:55

對!

就是那一天!那架滑出的飛機造成連環誤點,

害我家女兒困在紐約的天空及機場。

餓到半夜才抵達旅館。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3-16 04:02 回覆:

氣候的變化﹐有一說是”蝴蝶效應“。

我想空中交通的失序﹐一架飛機也可以引起各處的機場和天空的飛機無法照時刻表運作。

那天達美班機幸好有雪隄擋著﹐不然就衝入機場旁的哈德森河了。你的女兒航班正好在紐約上空嗎﹖ 經你這一提﹐才想到﹐機場臨時關閉﹐那時正要降落的班機豈不在空中兜圈子﹖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驚喜嗎?
2015/03/14 09:22

我納悶著: 怎麼還沒寫到追思紀老師就結束啦! 趕快拉到上頭看題目, 才知是前奏曲~

請問大小姐還要幾天才寫歡慶生命啦?

還好貞吟不是專業經理人, 不然這些時間浪費是很昂貴的ㄋㄟ~

PS: 不放心你在過境飯店過夜? 好甜蜜的夫妻對話喔~給你的先生加十分~誰理你誰理你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15-03-14 10:22 回覆:

抱歉﹐回來要趕翻譯工作的進度﹐所以。。。害羞 (我會趕快整理那天領受的親你一下)

PS﹕ 不是機場裡的旅館﹐而是外面的﹐先生怕清晨時分﹐接駁車不準時來﹐誤了班機就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