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蔬滋味鮮
2007/10/09 13:36:42瀏覽2613|回應8|推薦36

[後院從吋長的小莖萌發的蕃薯葉]           [前院可當觀賞植物的鮮翠蕃薯葉]

吃了半打的『可口誘惑』 [  甜蜜的誘惑  ] 以後﹐我自動覺悟的對先生說﹕「這禮拜開始得清理腸胃了。」他總算點頭﹐表示嘉許。

其實是不得不如此﹗

連著兩個禮拜幾乎天天下雨﹐院子裡不只草長的飛快﹐蕃薯葉也四面八方的蔓生﹐尤其後院不是我有意要種的那一叢。

本來前院樹下有幾小叢蕃薯葉﹐可能陽光不足﹐加上樹根匍生於地面﹐所以長的瘦弱細小。八月中我剪了兩小支配玫瑰插在花瓶裡。花凋謝以後﹐我把它們剪成一吋長﹐當廚餘埋在後院的花圃裡。可是沒想到這麼短的莖也還有生命﹗半個月後居然有芽冒出﹐沃土加上雨露﹐更是讓它們長勢洶湧。

而前院另一側陽光充足的地方﹐我也鋪植了另一種顏色較翠嫩的蕃薯葉﹐有些美國人拿它當觀賞植物﹐卻不曉得它豐富的營養價值。這幾天因為下雨﹐沒去剪﹐也是到處爬竄﹐快要蓋住與它們共處的小杜鵑叢了。

還有那我不敢種在園圃﹐只把它們局限於兩個花盆的韭菜。因為越剪就長的越快﹐我已好久沒去惹它們了﹐這些日子雨水充沛﹐所以也出落的鬱鬱蔥蔥。

加上那個十天前收成的大冬瓜 [ 見 “ 一夏的驚喜 ] ﹐分了半個給人﹐其餘的仍佔去我冰箱好大的空間。以及固定會收成的絲瓜和苦瓜﹐我們怎能暴殄天物呢﹖

所以啦﹐這個禮拜﹐可以用干貝乾或火腿慢燴冬瓜﹐小魚乾或豆豉佐炒苦瓜﹐和麵加絲瓜煎成外酥脆內軟糯的餅﹐還可以包豬肉韭菜水餃或韭菜盒子﹐以及每天一大盤滾水燙過﹐用蒜蓉素油拌勻的蕃薯葉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287217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
2007/10/13 16:09
總算栽些蕃薯葉   用大蒜炒一盤    女兒女婿都說不錯吃喔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青蔬滋味鮮
2007/10/12 22:27
園蔬愈珍饈!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0-13 02:55 回覆:
對呀﹗所以分給朋友以後﹐自己也是努力的吃﹐尤其是蕃薯葉﹐長的超快。美國超市帶葉的蔬菜種類不多﹐不像台灣的市場有許多選擇。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囉
2007/10/12 21:28

苦瓜加鹹鴨蛋一起炒  非常好ㄔㄛ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0-13 02:52 回覆:
哇﹗謝謝分享這個食譜。我一定要試。

快樂成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來....
2007/10/11 12:55

妳也是個植物高手喔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0-12 10:40 回覆:
哈哈﹐只是種一些不嬌嫩﹐不需太花工夫照顧的植物而已。像那些蟲蟲愛吃的白菜或青剛菜﹐我是不敢種的。

冒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種菜
2007/10/11 00:01
我家後院有不少自己隨意亂種的菜,  
隨時有新鮮蔬菜可以摘採煮食 ,
讓我很滿足呢!!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
2007/10/10 21:04
溫暖的地方    可以又種又吃又觀賞    好好玩呢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羨慕可自種蔬菜
2007/10/10 01:25
真是羨慕可自種蔬菜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0-10 04:21 回覆:
哎﹗沒農夫市場可以去買新鮮蔬果﹐只好自力救濟。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喜歡鮮蔬菜
2007/10/09 22:58

全都自己種的嗎?

好棒一定很新鮮美味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0-10 04:28 回覆:
我喜歡新鮮的炒苦瓜﹐有很爽口的“甘苦”味。即使不加任何佐料清炒﹐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