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長途電話
2010/10/01 13:13:14瀏覽527|回應0|推薦2

1994年陳水扁當選台北市市長,選舉過程中,我瘋狂地投入支持好友費鴻波的弟弟費鴻泰參選市議員及市長參選人趙少康。我是信義區的眷村領袖,因為痛恨李登輝的背叛、民進黨的胡來,所以把全部希望放在新黨,結果趙少康落敗,陳水扁當選;那時我們公司承攬了不少市府工程,陳水扁視我們為眼中釘,我的警覺性又不夠,結果陳水扁用西松國中烏龍弊案把我整得傾家蕩產。媽媽在洛杉磯聽到電視報導後憂心不已,瞞著姐姐偷偷地打了一個電話始我…….

「之璋!聽說你的公司出事了,洛杉磯的報紙也登了,電視也播了,告訴我到底怎麼回事?公司還有沒有希望?你以後的生活怎麼辦?你是不是已經身敗名裂了?傾家蕩產了?假如已經身敗名裂了告訴我,我從此就不回台灣了!」媽媽嗚咽地說。

「媽!妳放心,摔了個小跟斗,沒有身敗名裂,生活也還過得去,絕對沒給你丟人,妳隨時可以回台灣......

想到媽媽的話心如刀割,我在電話裡說的一套,全部言不由衷。我自己的錢加上親戚朋友的錢,一共二十多億,一生努力盡付東流,以一個外省人第二代而言,沒有祖產沒有奧援,虧損二十多億這些債一輩子都還不完,如何能再翻身,我可以騙媽媽卻無法騙自己,輾轉反側徹夜不能合眼,媽的話對了一半,沒有身敗名裂,但已傾家蕩產。即使將來朋友不逼帳,但是銀行呢?在從商的二十多年裡雖沒有太大的成就,倒也一直威風凜凜,假如以後的日子工作的目的只是為了還債,假如以後的生活品質倫為勞工階級,假如有一天被朋友逼債......。我不知道我將如何活下去,我也不知道我為甚麼要活下去?要活下去,為甚麼要活下去?最後我考慮自殺。終日掙扎在兩難之間,尤其想到有一天媽媽回台灣了,想到我的災難波及道媽媽,心裡就一陣椎心之痛,媽媽已經九十歲了,一生好助人、好熱鬧、好面子,我的問題是濤天巨浪,誰也不能保證會部會傷到媽媽。

前天聽妹妹說媽要回台灣,我在電話裡哀求妹妹無論如何要把媽媽暫時留在洛杉磯,妹妹說已經盡了全力留不住了,媽知道我的事以後就要立刻回台灣,就開始坐立不安。晚上吃了安眠藥也睡不好,常常喃喃自語。聽到這些消息我不知多少次暗自流淚,天啊!媽已經九十歲了為甚麼要受這種折磨,老天何其殘忍。到台灣以後媽靠孵豆芽,養雞把我們拉拔長大,才享幾天福又要開始受罪,老天爺呀!你要是有眼珠,要是講道理就讓她老人家在睡夢中走了吧!媽已經年過九十了,不必在人世間分攤兒子的苦難,兒子可能從此沒有能力奉養媽媽了,平平靜靜地離開吧!讓媽媽離開這個骯髒的、醜陋的、不公不義的塵世。

以媽的慈祥、善良,應該活在一個無災無病的天堂。

結果,我的災難因為許多好友的幫助,我熬過了,媽媽壹百高齡過世。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446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