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短篇│漂浮房間
2008/01/05 21:04:49瀏覽946|回應0|推薦27

因為每個人都藉著戀愛,在尋找自己所缺失的一部分所以一想到正在戀愛的對象時,就算有多少之分,心情總是會變得悲哀起來好像一腳踏進了很久以前失去了但還懷念著的房間似的心情

──村上春樹《海邊的卡夫卡》

 一年的最後一刻,你會做什麼呢琴鍵上的白鍵與黑鍵,好似我與鍵演奏出來的旋律,那麼密切與完整,不可分割像蝴蝶一般,飛飛撲撲,眼看要不見了,又不知從何處冒出來,吸吮著交纏著不意間的回眸,也有萬種風情竄起又下降,也有千般姿態。隨著按鍵的位置變換,共鳴出珠玉般的旋律,音階時而像階梯的錯落有致,時而上窮碧落下黃泉;火與水的盈抱;黑鍵與白鍵就這樣緊密地雙雙旋舞著。喈喋著。鶼鰈著……

 我是花,你就是春泥;我是容器,你就是液態的存在。

 我們行經叢林,尋找花朵的綻放,探索隧道的奧秘;這裡是飽滿的雙峰,那裡就是欲望海洋上的燈塔;塔的奧義、谷的奧秘全向我們展開。

 「那是什麼樣的房間呢

 「比房間還重要的象徵存在。」

 「難怪描述閨怨,就稱之為守空房。」

 「描述怨婦時候,前面還得加上深宮二字。」

 「咦。」

 「男子成家時,稱為自立門戶。」

 「喔。」

 「古代的人們,稱呼女性陰道後方,有一處生殖繁衍子孫,比房間還重要的象徵的存在。就是後來皇宮宮廷裡敬稱──後宮的由來

 「……

 「尤其子宮,一定得懷著敬畏之心喔。」

 「……

 濡濕的蓓蕾,蚌的吞吐,蜜的汩汩,杵的搗藥姿態前進……

 十指交握弓身。塔的攀爬。渠道的深耕。倒數計時──

 「五、四、三、二、一。發射。」

 電視裡60萬人現場目睹著台北101煙火秀,透過網路、電纜、視訊,透過長長的甬道,台灣與全球同步接軌

 火的舞蹈,光的激射,星的交迸,煙的炙熱,溶岩的隱喻,煙火與意志全體朝著銀河空寞間的噴發,一次全體朝向陽具的膜拜……

 188101鋼骨大樓500公尺高空的鉅量射精……188秒台北盆地的鉅量潮吹……

 「入口與出口的甬道全都開啟噢。」

 這就是我們在空虛與虛空間的一幢巨大建築物,花粉的功能性就建立在那個地方。在O1,乾與坤,剛與柔,天與地的亙古之間……

 火與光的瑰麗擎天火把高潮之後,則是巨大的黑闇與空虛,漂浮在時間與寂寞間,逖聽柔軟心的聲音

by╱四分衛

傅玄《擬四愁詩四首》

我所思兮在瀛洲,願為雙鵠戲中流。牽牛織女期在秋,山高水深路無由。

愍予不遘嬰殷憂,佳人貽我明月珠。何以要之比目魚,海廣無舟悵勞劬。

寄言飛龍天馬駒,風起雲披飛龍逝。驚波滔天馬不厲,何為多念心憂泄。

我所思兮在珠崖,願為比翼浮清池。剛柔合德配二儀,形影一絕長別離。

愍予不遘情如攜,佳人貽我蘭蕙草。何以要之同心鳥,火熱水深憂盈抱。

申以琬琰夜光寶,卞和既沒玉不察。存若流光忽電滅,何為多念獨蘊結。

我所思兮在崑山,願為鹿麃窺虞淵。日月回耀照景天,參辰曠隔會無緣。

愍予不遘罹百艱,佳人贈我蘇合香。何以要之翠鴛鴦,懸度弱水川無梁。

申以錦衣文繡裳,三光騁邁景不留。鮮矣民生忽如浮,何為多念祗自愁。

我所思兮在朔方,願為飛燕俱南翔。煥乎人道著三光,胡越殊心生異鄉。

愍予不遘罹百殃,佳人貽我羽葆纓。何以要之影與形,永增憂結繁華零。

申以日月指明星,星辰有翳日月移。駑馬哀鳴慚不馳,何為多念徒自虧。

 

感謝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 97.01.0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51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