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短篇│薄倖色浪漫
2008/01/07 14:36:40瀏覽723|回應1|推薦21

「別讓男人稱心如意,他們會失去胃口。」

──電影《單身男子妙事多》(A New Life)

電影《新娘不是我》中,故事是由男女主角年輕時相約,到28歲時若沒有找到對象就結婚而展開劇情。

現實生活裡,妳說:「感謝我多年以前鼓勵妳購屋,並許諾我當初所說,幫忙支付一萬元的話語至今仍舊有效。」

一年剛開始,HBO播出《十大精選浪漫婚禮影片》,獲選的影片還記得的有:《抱得美人歸》、《婚禮歌手》、《愛上新郎》、《妙麗的春宵》、《岳父大人》、《我的希臘婚禮》、《新娘不是我》、《畢業生》、《你是我今生的新娘》……。

我一一看著影片的播出,想著人生裡最棒的婚禮到底是什麼標準?並憶起電影《單身男子妙事多》(A New Life)裡印象深刻的名句:「別讓男人稱心如意,他們會失去胃口。」

人生是奇妙的,能夠滿足於我的女孩,似乎反倒讓我隨即轉向;無法使我『稱心如意』的,反而與之纏鬥許久……。

就像多年以前我等待妳的回應一樣,多年以後……現實生活裡,我不知該怎樣回應妳。在時間的面前,『你是我今生的新娘』這樣的話語都顯得有些遙遠。

我突然想起年少時的另一場許諾之旅:「妳務必等我五年!」

漸長以後,我開始對時間懼怕。不,是時空的改變……許多事……都變得『很難說』。所以,『妳務必等我五年!』這句話,也即為:既然此刻無緣,五年後還會有緣分嗎?

在時間面前,時空的許諾之旅,顯得漫長且遙遠。而且不確定!

倘若,今日說出的諾言,經過多年以後突然兌現了──你()還會認帳嗎?

By四分衛

2008.01.07

反正

薄倖的名兒早就贏定啦

下次再讀

便只是可憐……而不是那麼楚楚啦

──摘自鄭愁予〈讀信〉爾雅版《創世紀詩選P.63

章臺柳,章臺柳,昔日青春今在否縱使長條似舊垂,也應攀折他人手。

──唐.韓翃《章臺柳

本文同步貼於《壺詩亂砌》城市https://city.udn.com/58478/2635030?tpno=0&cate_no=0,邀您前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516952

 回應文章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年之約......
2008/01/23 00:41

曾經也有過這樣的約定......

而今,人事全非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