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短篇│戀人呀
2008/02/24 01:16:47瀏覽791|回應0|推薦45

引用文章三月18日喝下午茶的方法

這些似乎可以感受到他們體溫的我所鍾愛的角色們,現在好像都成了遙遠的過去。──柴門文《東京愛的故事》

Dear Amy

 過年期間,妳來電話了。除了互相問候過年好以外,邀我有空時一起聚聚。

 「真的約妳,妳未必肯出現。」我如是回答。

 妳頗不以為然地說:「早一天或早幾天約,妳一定會出現。」

 掛斷電話以後,我如是想著這些年來,每逢三節或遇到我的生日,妳必定傳簡訊來問候。其實,我何德何能,值得妳這樣殷殷問候。

 這些年來,我們就這樣地電話互通有無……

 Dear Amy,過去我所鍾愛的妳現在過得好嗎我知道雖然是電話裡的致意,根本無從得知妳過得『真正』是否適意雖然這封信不會到妳的手上,但我只能以這樣的方式與妳交談』。

 大約在日劇《東京愛情故事》風靡大街小巷以前,我與妳便已結識啦。我還將原著漫畫相借予妳!

 主角之一的鈴木保奈美後來主演了《戀人啊》一劇。我們之間的關係,大約也在該劇推出以後沒多久畫上休止符。

 無所謂對錯,好像相交的兩個人,日子往前地,彼此有眼前的風景需瀏覽般,各自往前努力去了。

 我在景安站附近買了房子沒多久,妳也在那裡購置了新居,以後,我結婚,妳也嫁人。雖然是鄰居卻彼此很少往來。

 《戀人啊》的劇情是愛永與航平藉由通信進行著愛戀……,我至今腦海還會閃過愛永在郵局信箱取信,走著走著,在公園裡坐著喜孜孜讀信的一幕;這樣的場景恰好我們居所附近便有郵局,前幾年廢棄的鐵軌路也改建為公園……儘管如此,我們之間的過往都成為遙遠的過去。不是?

 現實的景況每日變遷,過去的戀人能敵得過歲月的洗禮嗎?時間的鐘擺在我們的心裡留下怎樣的烙印呢?鈴木保奈美早已嫁為人婦,我只有在今夜重新想起年少時看過的影像,如此而已

 戀人呀,歲月會逝去,過去的戀人我們一起加油吧!

By四分衛

2008.02.24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64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