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
2019/12/03 17:13:00瀏覽1132|回應0|推薦9
@城門城門幾丈高:三十六丈高

老蔣知道你背叛他嗎
而我知道老蔣討厭大陸共產黨
也討厭台灣共產黨

我其實並不知道
為什麼大雲的流向
指向了雲南

無意間,我來到了雲南
在長水機場,遇到了一位年輕的背包客
他跟我說要去騰衝自助旅行:很多天
在過境前的雙門車上,我們聊了起來
他來自台灣

但一直到很多天以後
我才知道騰衝,是至今大陸上唯一一個可以升起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幟的地區

也是很多天很多天以後
我才知道
老蔣當初曾經考慮過撤退到雲南
而不是去台灣

「對現在世界的揚棄
嚮往一個烏托邦的世界
希望將來會更好
這樣一個對美好世界的嚮往
而對現在世界感到失望」

福爾摩沙「Formosa」,那些大航海時代,16世紀的葡萄牙水手舟行海上,無意間經過時發出的讚嘆聲息:美麗的島

乃至雲南的香格里拉
乃至我的祖先,所曾經居住過的山東「蓬萊」…,在16世紀以前

而1949年,如果當初老蔣最終並沒有到台灣,而是到了雲南
那麼,許多的紛擾應該也止息
我的老爸不會來到台灣
而我也不會來到這個人世間
許多事情應該也已塵埃落定
在雲南的旅次,我如是想著…

老蔣知道你背叛他嗎
而我知道老蔣討厭大陸共產黨
也討厭台灣共產黨

我們這些當初為老蔣的逝去
懸掛過黑紗的人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我懷念他,悠悠地…

親愛的你:土肥原和川島芳子所走過的冤枉老路
千萬別再走一次了

這塊土地,依舊在複習著
如果老蔣沒來的話
:網軍、錦衣衛與別有居心的政客
而串聯起這之間的人即為廠公

是說歷朝歷代以來
宦官之亂也只是所在多有

如果你有史的鑑知的話
如果你有史的鑑知的話

:英國英國大老鷹美國美國橡皮筋日本日本鼻子抽筋共匪共匪沒良心…
20191203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3114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