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遺卷│相逢何必曾相識
2007/12/01 01:45:38瀏覽1403|回應2|推薦62

我其實是相信一見鍾情的……

幾米的電影《向左走向右走》,講的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從不曾相識的兩個人,乍一見面,素面相逢,心裡便認定非伊莫屬那是何等的有緣假若湊巧又彼此緣定對方,那麼,又是如何的羨煞旁人,緣訂今生。當然,若是只有一人認定對方時,那麼,這一段情感恐怕抱憾而終的機會較大了。

我相信的一見鍾情不只是如此,不只是茫茫人海裡能認出我來,還希望能夠只是閱讀作品便能指出是我。然而,我也是這樣地要求自己,可以一眼認出對方來!

這樣的一見鍾情,我深深冀望著,並且相信著……

所以說,如果情人在眾多文章裡,沒有認出我來,那麼我會覺得:她輸我一回。並且她脖子上那塊情人的招牌恐怕得揭下囉。我就是這樣覺得。

我就是這樣覺得:如果連似曾相識,都感覺不出來,渾然不覺曾是驚鴻照影來,反而形同陌路,不是太悲哀了嗎?應該要打屁股囉。

是認識心?還是認識人?是哪個人?認識的人會是我嗎?我因此深深懷疑著。儘管如此,我依然相信一見鍾情!

我其實是相信一見鍾情的……

By四分衛

2007.12.01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

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

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崗。

――宋.蘇軾《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記夢

感謝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 96.12.07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41753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因子
2007/12/04 01:40
一見鍾情..恩~~想必你很浪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e too
2007/12/01 21:18

我想這就是"緣"

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