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短篇│國界的分野
2007/11/17 09:22:43瀏覽884|回應0|推薦39

We are the real countries , not the boundaries drown on maps.

『我們才是真正的國界,而不是地圖上劃定的分野。』

──摘自電影The English Patient 《英倫情人》 (1996)

 【補記城市緣起】下午重新再看《英倫情人》,Katharine的等待有多漫長呢?人的一生道路有多長呢?那等待在道路兩旁吸引我們注意的事物,又具有怎樣象徵或暗喻的啟示呢?一路上的風景,一路上的重重關卡,我們對喜好事物的追逐,或者詩的創作呢?

 當生命的火焰熄滅以前,你是視健康、愛情、親情、事業、財富,這些選項讓你選擇時,你會選擇何者?你會選擇哪幾項?

 電影The English Patient 《英倫情人》裡,Katharine在書上書寫的一首詩,也是遺書其中有一段話『我們才是真正的國界,而不是地圖上劃定的分野。』本來單指愛情,可是,當生命劃上休止符以前,屬於你的國界裡面有著怎樣的選項呢

 為此的思考下,我硬著頭皮在網路城邦city.udn.com成立壺詩亂砌】城市,您不嫌棄的話,可以給些建議!!^^希望您會喜歡!!^^

 但願這條道路能夠走得下去。或許,《英倫情人》裡的男主角只是希望人家寫詩給他看……

By四分衛

2007.11.15

我的愛人

我在等待你

不見天日的一天有多長?比一周長嗎?

我冷得發抖

我真想拖著病體到外面去

外面陽光普照

我怕閱讀把電池耗盡

寫下這些字句時

燈光已經熄滅了

我們死時帶著我們的愛,不分種族

把恐懼藏在這麼冷的洞穴

我們才是真正的國界

不是強者所劃定的分野

我知道你會來將我帶往風的殿堂

那是我一心嚮往

帶著朋友的祝福

那樣和你攜手漫步空中

毋須地圖,沒有國界的樂土

燈光已熄滅

我在黑暗中

這麼寫著……

補記網路城邦city.udn.com【壺詩亂砌】城市,成立緣起

 

創作,或詩的創作不也如此『我們才是真正的國界,而不是地圖上劃定的分野。』

感謝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 96.11.23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38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