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短篇│交換故事的人
2007/11/02 20:31:03瀏覽928|回應0|推薦35

引用文章最短篇│記憶盒子

引用文章:截斷行路:古董店老闆的難題!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不過似乎任何人都拼命想對某個人或對這個世界傾訴一些事。這使我聯想起塞滿紙箱的猿猴羣,我把那些猿猴一隻一隻從紙箱捉出來,細心地拂掉他們身上的灰塵,然後啪噠拍一下屁股,把他們放回草原上去。從此他們就不知去向了。一定是在某個地方,啃著橡樹子……

──摘自村上春樹《失落的彈珠玩具》時報版

 連渤海都變成死海的時代,說故事可以交換一餐飯局,參加說故事比賽說不定可以獲得日本Toruppa滑溜溜神奇海綿除毛組http://blog.udn.com/nicobaby7

,就像我年初時一篇以思念為題的故事一樣

 每個人都有滿滿一籮筐的故事,用來豢養北海的魚群,這些魚群長大後,會從海中躍起,像飛魚群一樣,或許飛向藍色畫框蔚藍的天空,或許藉由螢幕與鍵盤,躍入冰冷冷藍色螢幕裡。我們好像手持著海螺,吹奏只有自己才懂的音調與旋律,孤獨寂寞地與自己的心靈為伴!

 在防波堤上,妳對我說起自己的生涯規劃,然而我是個腸子容易塞起的人呀,我多想加入妳的陣容,就算幫妳搖旗吶喊也好,嘶吼著嗓子喊到嗓子啞了──也好。可是,我只有時間與電腦為伴,至少現實情況是如此。

 誰曉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就算來一場革命我也不在乎,就算真的搞搞獨立也好,只要大家依然能看到太陽昇起與落下,這是一個隨時會餓死人的時代,古巴切.格拉瓦(Ernesto Che’ Guevara),緬甸翁山蘇姬精神已遠……徒留傳說與情懷而已,我的欲望就像橡樹子一樣,想及遠方的袈裟革命。想及齊(Che’)這個字有大兄的尊稱推崇之意,那是拉丁美洲,而我們這塊土地,似乎只賸真假莫辨

 如果,如果,每個說故事的地方都有一個沙坑的話,就不知世界上有多少處沙坑。你的故事呢?哎,這樣的故事都有可能被別人相同的故事掩蓋過去……,生動的故事可以交換什麼?

By四分衛

2007.11.02

一片芳心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

――摘自五代.李煜〈蝶戀花〉

  

感謝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 96.11.16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343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