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短篇│深層潛航
2007/10/22 11:13:26瀏覽634|回應0|推薦24

「你討厭披頭嗎?」

我默不作聲。

「真可惜,我們還以為你會喜歡呢!」

「對不起。」

――引自春上村樹《失落的彈珠玩具》

 愛情是什麼愛情和在乎有關係嗎愛情和捉弄呢

 我可以和她聊著電話,渾然不知東方之際明,窗外的麻雀啁啾叫著什麼都可以聊,大江南北左右東西聊前聊後,有震盪有相知其中暗暗地有試探有瞭解有探針的穿刺

 語言只是媒介,雙方的心靈不知不覺地敞開,靈犀既明。

 我們有共同的嗜好,相同的話題,曾經說好並且一起參加文藝營或研討會的課程,結伴共同聽課程。相知相惜的好可以有多好呢?差不多就像那樣吧!

 她一再告誡說過:「最不喜歡包包裡放進甜食,哪怕是一點點的甜食都不可以。」

 斬釘截鐵這麼說著。幾次以後,我偏想試試看真的放進甜食以後,狀況會怎樣?有一天,一道離開劍潭青年活動中心以後,將未拆封的口香糖趁她不注意快速放進她的包包裡――

 沒想到卻是連珠炮的斥罵聲……。

 ――這樣的斥罵聲我覺得生動好看極了。但是,以後我再也沒有這樣試探做過!

 還記得第一次相約見面,是在公館的金石堂汀洲店,我登登登下樓梯時,便迎面看見拿著鉛筆快速記錄在民間美術筆記本裡的她。淺藍色的TLee深藍牛仔褲以及Lee深藍牛仔外套。我後來知道愛乾淨的她卻騎著髒髒地白色小50機車。

 ――我們曾經說過要作一輩子的好朋友,也確實有好幾年的時光相知相惜。

 緣份是什麼?當情感發生變化時,有一天夜裡她一項項地數落我的不是,我只是靜靜地聽著,拿著話筒這端的腦海茫茫然任由她數落。如果只賸下挑剔時魚湯裡的確會有刺留下來!

 我就當作是她的捉弄,她當然有權說不要再玩!

 課堂中我們交會過不少次不須言說的眼神,結伴中我們好到莫逆於心的相視一笑……曾經有過,這樣就好!你可以進入別人的內心多深?別人呢?別人可以進入你的內心多深?

By四分衛

2007.10.22

唐.杜牧〈贈別〉

多情卻似總無情,惟覺樽前笑不成;

蠟燭有心還惜別,替人垂淚到天明。

感謝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 96.10.2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31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