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愛情故事
2007/02/26 19:52:16瀏覽938|回應6|推薦72



手抄了幾次,終於將這首歌曲的歌詞抄下來,希望你會喜歡。先聽歌曲再看底下的文章,較能進入文章所欲傳達的情境。^^

歌詞很長喔!!^^

+++++++++++++++++++++++++++++++++++++

我們的愛情故事(Love Story)

演唱WaT

(第一段)

第一次跟妳約會的地方,

是可以看見海邊的公園

應該是有話想對妳說的,

但卻靜默的讓時間流逝

我的心跳好像傳達給妳,

緊緊握住的手,

慌忙的放開看著妳的眼,

不由得又握了回去

在流逝的季節中,

不來電而分開的日子,

想忘掉又忘不掉

手機裡的照片裡,

兩人的笑容如舊,

在背後催促我走向妳

我已經無法離開,

因為跟過去的我不同,

愛妳,想跟妳永遠牽手走下去

我倆的腳步聲一致,

妳與我的Love Story

直到永遠……

(第二段)

想傳達給妳的心意在心中滿溢,

無法言喻真令人焦慮,

只能緊緊擁抱,

妳給我的笑容,

是我比什麼都珍貴的寶物

雙手包圍貼住臉頰,

妳有些些害羞,

移開目光說「不要」。

我裝做沒聽到,

默默的親吻

因為妳的緣故,

我的魚尾紋都增加了,

別討厭我,

我的心意是不會變的,

烙印下去這瞬間,

妳與我的Love Story

描繪幸福……

(第三段)

如果我先變成了星星,

閃爍夜空照耀妳,

仰望天空那裡就有我,

永遠一直守護著妳

已經無法離開,

因為跟過去的我不同,

愛妳,想跟妳永遠牽手走下去

我倆的腳步聲一致,

妳與我的Love Story

直到永遠……

+++++++++++++++++++++++++++++++++++++

最短篇│純愛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唐.佚名〈金縷衣〉

 第一次約會見面的地方,是在妳上小學學校的鞦韆上秋天的艷陽在休假日的藍空上閃耀著,篩落樹葉間的點點豔豔碎片,隨風擺動吹舞,就像我的忐忑心情般跳動

 因為時移事遠,我永遠記得妳頰上暈紅的晚霞,如同喝下燙紅的燒刀子,又似我躍動的心事即將躍口而出地,只好緊閉住嘴角凝望眼前的紅蘋果,直到今天我才在Word前追憶往昔……

 我們的Love Story發生在暑期課輔班上,教室中彷彿還流瀉著妳銀鈴般的笑聲以及發問聲還記得一次即將上課時,同學捉弄地在妳鉛筆盒裡放著假蛇,妳突然打開──』地一聲,驚嚇的摔落鉛筆盒無措地哭泣

 那樣的眼神使我忍不住伸出援手幫忙,妳破涕而笑地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我們的默契無形中開始滋長一個傳遞的眼神,乃至一個動作。課堂中彼此眼神的交會,我相信我們是莫逆於心的。

 開學以後妳同學交付給我紙條上妳的電話,紙條握在手心上暖暖洋溢的滋味,我沒一刻會將那種感觸忘懷還記得在閣樓參加妳生日舞會切蛋糕的情景,我的手機裡還留有我們一起合拍的照片

 幸福的日子沒辦法倒帶,歲月總要等過了以後才開始明白。我們一起有過的歡聲笑語,一起共吃一根霜淇淋。起風時,霜淇淋沁涼沁涼,很快便溶化了。我的記憶還會憶起那一天,妳指著天上閃爍的星星,從獵戶的腰帶向東南方向沿伸,大約廿度的地方說:「妳最喜歡那顆星星。」

 那是最亮的恆星,我後來才打聽到是天狼星的位置。一起望星時我握住妳的手,輕輕吻了妳臉頰一下,妳半羞還半喜,那是我第一次吻妳,也是最後一次吻妳

 「等到考完試再聯絡。」妳這樣要求我應允。

 我知道妳的成績一直勝過我,我也希望自己能拼拼看。我的追星歲月,就像夸父追日一樣,永遠對妳的優異成績望塵莫及……

 以後,我們忙於升學考試,許久沒有見到妳,怎知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後來才知道,家族遺傳病史使妳在很快的時間內便香消玉殞

 「妳現在過得好不好?」我還會望著天上的星星,想及我們青澀的歲月

 原來……,原來,盪著鞦韆時,不管盪得多高多遠,最終仍然回到原點,回到現實的人生

 我在夜晚仍然做著觀星的動作,我們的Love Story,是在鞦韆上發生,在觀星上結束

 「吃霜琪琳的滋味,就像觀星的滋味。」

2007.02.25

by╱四分衛

昨夜夜半,枕上分明夢見;

語多時,依舊桃花面,頻低柳葉眉。

半羞還半喜,欲去又依依;

覺來知是夢,不勝悲。

──唐.韋莊〈女冠子〉

【海外北經】:「夸父與日逐走,入日。渴欲得飲,飲于河渭。河渭不足,北飲大澤。未至,道渴而死。棄其杖,化為鄧林。」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773277
 引用者清單(1)  
2007/09/06 10:59 【澎湖再見澎湖】 澎湖再見澎湖│記憶之隙7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哭........
2007/08/13 10:58
還會想她嗎? 她一定在天上看著您的...........

每篇文章都是佳作!

歡迎加入戀戀情深城市!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人
2007/03/11 12:36

很感人耶﹐還沒開的愛情花就這樣謝了.....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企及!?^^
2007/02/27 22:55
 我知道妳的成績一直勝過我,我也希望自己能拼拼看。我的追星歲月,就像夸父追日一樣,永遠對妳的優異成績望塵莫及……

 天狼星並非一年到頭都能見著,夸父也只是單純的人類。對美好一切的追求,所以人類往前邁進。追著追著,本來在前面的,卻悠悠追不見了,叫人心中很是悵惘。

 我想起今天的一則新聞:父親生病到醫院去,女兒趕著回家拿健保卡,卻被車輛橫生生地撞死。這便是無常!

 夸父追著追著,眼看在前頭的,卻是摸不著。人生不也如此嗎?愛情、事業、錢財、名聲、權力……,我們的一生到底在追逐什麼?追著追著……,會不會喪失什麼?例如健康……

 我們堅持的道呢!?
2007.02.27
By四分衛

【壺詩亂砌】城市.「現代詩三百徵文」歡迎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有同感!!
2007/02/27 16:22
您的文筆~真好^_^..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忘了說
2007/02/27 11:58
日本的音樂MV還沒你這篇文寫的好看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一下
2007/02/27 11:48
這個故事引用海外北經的意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