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短篇│人魚眼涙
2007/10/17 22:51:01瀏覽584|回應1|推薦41

思美人兮,攬涕而佇眙。 媒絕路阻兮,言不可結而詒。 蹇蹇之煩冤兮,陷滯而不發。申旦以舒中情兮,志沉菀而莫達。 願寄言於浮雲兮,遇豐隆而不將。

――引自楚‧屈原《楚辭》裡的〈思美人〉

 畢業以後沒幾年,妳便藉故回到東南亞國家。我亟於開啟星光間的道路,闢一條妳我間的坦途,因此,我孜孜矻矻忙碌於拍戲的時光,我的時間被分割裁剪為許多碎片,成為丑角道路裡其中的一員。

 我自毫不起眼的角色開始,毫不挑剔地爭取曝光的機會。在片場,在空暇時光……,我總是撥電話找妳――剛開始妳藉故沒有空,要不,便是藉機去旅行,妳漸漸地……慢慢地脫逸開我這顆衛星。我像遊盪在宇宙裡的衛星,而妳像突然消失無蹤的行星。

 忙碌的生活裡時間過得很快,我只能從妳的室友或家人處,得知妳的近況!後來,她們拗不過我的央求,終於告訴我實情――原來妳已經往生多時了!

 晴天的霹靂莫此為甚,好歹妳也要讓我分擔一些妳肩上的苦難吧!卸一些下來我的肩膀,我該做的份,妳怎能搶著來做?香消玉殞的不只是妳,我的心也隨著妳遠去……在茫茫的人海間,我是無依無靠脫逸的無主衛星,隨時會突然莫名墜毀。

 妳只有留下一封信說再見!原來妳擔心我的工作,不想讓我在工作上分心,寧可自己承擔苦難。化療過程很快竟使妳告別這個妳熱愛的人世間。妳痛不痛?

 我呢?我呢?我就像人魚找不到心愛的愛人,只能在海裡或人群裡獨自淌著淚水……在銀幕鏡頭前留下歡樂。人,從世界上消失以後會到哪裡去?那麼大的一個人,忽爾竟不見了,我也從世界的縫隙,不知掉到哪裡?沒有明天,沒有過去,沒有未來……的一處無名所在,我,和妳在一起……我的涙,化為海洋……想妳,妳就在每一次呼吸間!

 那是情人的眼淚!涙水流乾了以後,便是人魚蔚藍之涙!

By四分衛

2007.10.17

*幾個禮拜前,電視上看到大炳的愛情故事,現在形諸筆墨想寫出當時的感動

情人的眼淚

曲:陳蝶衣 詞:姚敏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只有那有情人眼淚最珍貴,一顆顆眼淚都是愛,都是愛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要不是有情人跟我要分開,我眼淚不會掉下來,掉下來

好春常在,春花正開,你怎麼捨得說再會

我在深閨,望穿秋水,你不要忘了我情深,深如海

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

要不是有情人跟我要分開,我眼淚不會掉下來,掉下來

感謝本文登上 網路城邦Blogs 首頁|作家沙龍摘要96.10.22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306971
 引用者清單(1)  
2008/05/10 10:06 【【寂寞反潮及其他】】 遇見腋下有痣的女孩6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情的投入
2007/10/19 22:24

這首情人的眼淚

真是好老好老了

曲美

詞也很優

要唱得好

卻不太容易

四分衛(janichu) 於 2007-10-20 00:11 回覆:

~~

會引用這首歌曲

是因為寫這篇文章的同時

陳蝶衣剛往生

問好龍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