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短篇│喝咖啡的習慣
2007/10/29 13:58:38瀏覽1413|回應0|推薦31

況那隨風起舞

迷亂了顛狂柳絮

就讓她輕薄桃花

寫些文章付諸流水

──摘自羊令野《叫花的男人》裡P.168〈杜鵑花鳥詞〉

愛情與咖啡何時連上線的我與她經常在喝咖啡的場所碰頭,而且一定是虹吸式咖啡壺煮出來的咖啡才香,才對味

 在很長的一段時期裡,書香,詩香,玫瑰花香,茶香,氣味的遠近,或音樂聲音的節奏,都不及咖啡味來得甘醇或香醇。當沸點來臨時,水及咖啡快速衝上頂點,咖啡的氣味瀰漫在室內時,我好似等不及地欲嚐嚐看今天的咖啡是否夠味』?是否道地』?

 我們總是高談闊論地,經常身旁還有許多的同儕,聊詩,聊出版,聊食物,聊襟懷……。有時候酒酣耳熱時,我喜歡靜靜在一旁欣賞妳應對本身的詩意。就這樣地,我經常覺得這樣的日子似乎可以地老天荒

 還記得有一回恰好我與妳及妳的同學,興緻很好地相約在台北街頭的咖啡館。店裡的音樂流瀉著,曲目一首換過又一首,好像可以一直換下去,就像日子的流逝一樣。

 嘿,一男兩女的咖啡廳場合裡,要找三人均共通的話題,似乎欲找愈少,彷彿力氣漸漸用盡般……。以後,我們再也沒有相約在外飲咖啡的經驗了。

 有時候我會去想:如果妳是晶瑩無暇的奶精,我是濃稠的咖啡的話,我們的糖何時到來?偏偏妳祇單單飲用濃稠的咖啡!

By四分衛

2007.10.30

人生無根蒂,飄如陌上塵;分散逐風轉,此已非常身。

落地為兄弟,何必骨肉親?得歡當作樂,斗酒聚比鄰。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晉.陶潛〈雜詩〉

 

感謝本文登上 聯合新聞網首頁,閱讀藝文|作家Blogs 96.10.31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ichu&aid=133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