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香蕉蛋糕
2007/05/10 01:14:57瀏覽2667|回應1|推薦13
 
 
是這樣的。
我家公寓每兩戶共用一個電梯玄關,而我的對門已經空屋好一陣子待售,最近新搬來一對年輕的新婚夫妻。
為了敦親睦鄰我常送去一些剛出爐的(韓國泡菜啦、泡菜餅乾、燕麥餅乾、鳳梨酥.......),
當然他們這對小夫妻也會很上道的回送他們放假回家時帶回來的土產、自家種植的蔬果。
 
這次,我用鳳梨酥換來他們爸爸媽媽自己種的一串香蕉。
 
這串香蕉又香又可口又十分之飽滿,皮薄肉厚得連吃兩根就飽撐了,所以我們家三口人連吃三天都沒能吃完。
到了今天晚上香蕉已呈黃褐斑點熟透了,如果留到明天可能就要傷了果肉...
 
 
這怎麼可以呢,這樣好吃的香蕉可不能毀在大熱天裏
所以啦,我肯定得要將吃不完的香蕉在今天做一次了結。
就想到了香蕉蛋糕。
 
第一次做的香蕉蛋糕沒有成功,不夠香甜,而且氣室太大。
 
 
後來我找到一個加了巧克力粉的配方,而且所有的材料我家都"便便"不用另購,非常合乎經濟原則。
 
這樣做:
材料:香蕉半根、煉奶30克、無鹽奶油65克、糖粉50克、蛋黃一個、低筋麵粉90克、小蘇打粉1/8小匙、無糖可可粉10克。
作法:
1.香蕉去皮加入煉奶,用湯匙壓成泥狀混合。
2.奶油軟化後加入糖粉後用打蛋器打成淺黃色,再加入蛋黃和作法1打勻。
3.最後加入過篩後的麵粉、小蘇打粉及可可粉,改用刮刀不規則的壓拌均勻。
4.將麵糊刮入紙模內約七分滿,將表面抹平後放上裝飾的巧克力球、葡萄乾、蜜紅豆或咖啡豆。
5.烤箱預熱後,以180度上下火烤約20~25分鐘即可。
 
這個巧克力香蕉蛋糕也可以做成馬芬杯子型的,不過我家沒有馬芬杯只好用現有的大張紙模烤出來像是開花的樣子,反而長得像是紅豆鬆糕或黑糖糕。
不過,因為是用烤不是用蒸的,所以外皮會脆脆的,裏面的香蕉泥被煉乳侍候得更加香甜,整個蛋糕洋溢著香蕉和巧克力的淡香。真是太...太美味了
 
 

今天首次嚐試的巧克力香蕉蛋糕,成功!
 
***********************
註:
蛋糕配方參照自:"楊桃文化"網站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ju&aid=949874

 回應文章

janej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搬來台中吧
2007/05/11 01:39
台中氣候好、餐廳多、愛吃鬼多.........